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弦卷心说不出(みさここ 含少量冰川姐妹)

弦卷心X奥泽美咲 其实MSKK或KKMS都没差吧www反正MSK和心都是那么的棒!

总归我真的写的非常开心(虽然我只是想写其中一个场景,但是前因后果我都努力凑出来了!)

OOC属于我,官方的美好我写不出万分之一

官方绝美爱情,我要赞美官方!

如果能让大家觉得有趣而去了解(尊上天的)官方剧情就好了w

以上!

感谢Ritter绘制的插图ww
 

PS微博发过了,这里留个底吧(其实我发现LOFTER才是最容易被屏蔽的地方ww)

【BanG Dream!】《弦卷心说不出(ここみさ含少量冰川姐妹)》

 

 

 

「喜欢」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说出口后,大家都会露出笑容。

所以追寻快乐,希望世界充满笑容的弦卷心向来不吝啬说出这个词。

“我最喜欢大家的笑容了!所以我最喜欢大家了!”她发自内心地宣告着,看向笑着附和“我也最喜欢大家”的育美,看向念着“喜欢,多么如梦似幻的词”的薰,看向微笑眯起眼睛的花音,最后——

看向在笑的米歇尔。

看向在笑容中似乎藏了点什么的美咲。

 

似乎一切和往常一样。

自己的心被轻轻揪紧和往常一样。自己的笑容更深了几分也和往常一样。

自己开心说出的「喜欢」也和往常一样。

 

只有一件事情不一样了。

毕竟变化总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到来。

 

“我喜欢育美。”

“我喜欢薰。”

“我喜欢花音。”

“我……美咲。”

“奇怪。”

掰着手指逐一数过去的弦卷心说着「喜欢」。

轮到奥泽美咲,弦卷心却怎么也说不出「喜欢」。

 

 

起因一定是那个挂满星斗的夜晚。

自由自在的心难得负重,过人的身体素质让她背着沉重的观星望远镜也不显疲惫。

今夜无云,是观星的好天气。

比起往常跑到学校天台去开展天文社的社团活动,心觉得今夜去山顶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只不过最好的位置似乎被人捷足先登了。

 

“日菜,是这样安装吗?”

“嗯嗯!不愧是姐姐!一学就会呢。太噜了!”

 

是日菜!旁边的是?

熟悉的声音应和着似有记忆的声线让心微微瞪大眼睛。虽然是不同学校,但同为天文社又很谈得来的冰川日菜自然也是她能清晰记忆的对象。只不过日菜旁边那位——嗯,有点想不起来,貌似在哪里见过?好像是一个总是伴随着紧皱的眉头,严厉的话语和报告书的人。啊对了!就是老是要自己写报告书的人。

在心的记忆里,同校的前辈、广为人知的风纪委员、一起开过LIVE的别队吉他手、好友的双胞胎姐姐或许就是这样的存在吧。

 

那个人让心从已经模模糊糊的记忆里翻找出过去美咲的模样。

穿玩偶服的人。

她过去一直这样叫着美咲。无时无刻皱起的眉头,丧气的话语,明明能做到却不去做,她不喜欢。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应该是当她感受到了美咲从不轻易挂嘴边的「重视」的份量吧?

她清晰地记住了美咲,她的名字、模样、说过的话语。当回忆起来,心才发现其实自己在更早以前就已经记住了美咲的事情,只是最初无法联系在一起而已。

她开始粘着美咲,注视着她,拉着她到处跑。

和美咲一起,似乎就和快乐一起。

迎接新的一年时,心更为密集而切身地体会到了这份不断叠加的快乐。

 

新年初次参拜的时候和美咲一起真的很开心,被难得坦率的美咲称赞了振袖和服很可爱真的很开心,虽然没和美咲说,虽然记不得谈了什么,但是新年初梦里也能和美咲说话真的很开心。

 

如果今晚也能和美咲在一起观星的话,自己一定能露出比日菜还要灿烂的笑容吧。

可惜美咲去家族旅行了。

 

早前打电话给美咲发出邀请时,在听到美咲的道歉而感受过的遗憾又在心里开始冒泡,不过与之相伴的,下次的约定又让喜悦迅速地盖过一切。

 

心能清晰地记得,从听筒传来的声音本是独有美咲特色的慵懒,在上加注了许诺的份量,让入耳的音节都稳重了几分。

美咲对她说了:

 

“下一次你要看星星的时候提早告诉我,我陪你。”

 

明明美咲后面还说了一大串关于申报场地,夜里注意不要着凉之类的事情,但心果断将这些“细枝末节”都抛诸脑后。她反复回味起这个约定,感觉就像是美咲用羽毛轻柔地拨弄着自己的心,痒痒的,令她不自觉上扬了唇角。

甚至让她想要和人分享现在的快乐,所以,当想到以往相谈甚欢的日菜就在不远处,她灵光一现,想要向前走去。

 

下一秒,她这个想法便烟消云散。

原本沉溺于自己思绪中的心只是单纯注视着日菜和那个人,但是现在映入眼中的她们,足以让她的思路断开,停止了动作,无法挪开视线。

 

那个人垂下的长发被夜风吹起,与身体一同更加靠近日菜。仿佛蜗牛挪动笨重身体一样的她格外小心慎重地凑上前,因踌躇而突显的距离没能维系多久,就被扑上来的日菜瞬间缩短,直至为零。

 

这是让人无法辨别时间流逝的接触。

 

在月光和群星照耀下,拥有过人视力的心能清晰地发现她们相似的脸庞染上了同样的樱色。

自身正散发着比头顶星月还耀眼光芒的日菜笑得非常开心,活泼开朗的声线比往常更加高扬,不断地说着喜欢、喜欢、喜欢,姐姐,最喜欢你了!心察觉到这些喜欢和自己经常说的喜欢很像,因为里面都充满着发自内心的快乐,但是又那么的不同,因为里面充斥着无法言喻的热度,满得都溢了出来。

倾泻的渴望,似乎在渴求着与之相同程度的回应。

没有同等的灼热是不是会被这句「喜欢」给融化而消失不见呢?

回应日菜的是清晰又细微的呼吸声,被日菜再度用力抱住那个人身子显然僵住了,又皱起了眉头,深呼吸抿着唇,看起来真的非常不情不愿——掩饰害羞的方式因人而异,但是从来没体验过所谓「害羞」,更不会「掩饰」的心自然是无从得知——但是却总有一种甜甜的、软软的什么飘荡在空气中。

 

“姐姐,最喜欢你了。”

“嗯。”

 

泄气般放松的肩膀抬起,那个人手指拨开日菜的额发。微微张开的嘴中蹦出的不是敷衍含糊的话语,那个人的声音像是摇曳花朵般轻柔的清风,又像是庙会上无论是味道还是气味都甜丝丝的那个,美咲买过给自己吃的那个软乎乎的——

 

“我也喜欢你,日菜。”

 

是的,像是棉花糖一样,真的融化在日菜那份灼热的喜欢之中,可是融化后,包裹在其中的「喜欢」便在空气中扩散,让周遭一切都沾染上了甜蜜的香味。

 

心像是在注视她们,又像是在注视自己的内心。

 

这份「喜欢」,让心感觉陌生。

但是她突然好想见到美咲。不知不觉间,心低头用手指划拨着手机屏幕,通话记录最顶端的名字仿佛在诱惑自己,不过耳边传来了美咲“不要任性”的呵斥又消减了她按下去的冲动。

心无声地笑了起来。

 

“不要任性”。

 

明明是美咲为了制止自己的「异想天开」、「不切实际」——美咲总这样说——才会这样生气的。可是每次美咲说出这句话后,却都会去全力满足自己的那份「任性」。

 

果然,好想见到美咲。

好想——

 

渴望让寄宿在心中的悸动开始鼓动。

没有发出一丝打扰到日菜她们的声音,离开了现场的弦卷心握紧了息屏的手机,将某个即将脱口而出的念头拽紧,塞回自己的喉咙,咽了下去。

只有这样,才能让突然猛烈跳动的心逐渐平静。

可是,这份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底是什么呢?

心不明白。

透过自己搭好的望远镜,看透了天空的每一组星宿,却看不透自己的心。

 

 

自那夜之后,她仍然与HELLO HAPPY WORLD的大家一起为让世界充满笑容而奔走,仍旧对着大家发散自己的喜欢。但是,再也无法对美咲说出「喜欢」。如同被什么扼住喉咙,好像有什么捂住了嘴巴,她拼命张开口,声音却无法汇成话语如愿吐出。

她只能与因为自己的突然噤声而纳闷的美咲面面相觑,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中捂住自己变快的心跳。

咚咚的声音有点吵闹,但是心脏闹腾的原因让心摸不着头脑。

 

她想说什么。

说「什么」。

说不出。

 

这让不擅长忍耐的弦卷大小姐很不习惯。

所以就着突如而来的心情换上秋季校服,在这个天气适宜,出外寻找快乐的周六,当途径快餐店的心意外发现正独自吃薯条的冰川日菜时,便雷厉风行地开了口:

 

“日菜喜欢写报告的那个人吧?”

“我最喜欢姐姐了!”

 

所幸冰川纱夜不在,否则她不仅会因为心称呼自己的方式展现她标志性的皱眉,更会对日菜居然能瞬间理解这个称呼——但也没办法,她确实因为心一天到晚违反校规而让她写报告——代指自己感到无奈。

这两位怪人的对话想必会让本性正经的她头疼好一阵子。

 

开始对明显眼睛一亮的心阐述喜爱姐姐的各个具体方面的同时,日菜很准确又明晰地抓住了心的以往不同。

这很噜呢!

“难得心心会对这些感兴趣,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

心点点头,迎着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诱因的日菜好奇的目光,她尝试表达:

“我,”果然还是说不出来,但是心仍是强硬地把话接上,“美咲。”

“原来如此。”某种意义上和心也算是波长相近的异类感受型天才,接收到信号日菜点了点头,她脸上的笑容深了好几分,眼中迸发了「这很有趣」的光芒。

数分钟后,心接纳了日菜给的建议,向学校走去。

 

“我对姐姐是特别的喜欢。特别喜欢就是很「噜」的喜欢。”

“心心,去见见小美咲吧?”

“小美咲一定能告诉心心答案的。”

 

 

周六的花咲川女子学园也并不是鸦雀无声。少部分体育社团会选择集训,包括奥泽美咲所属的网球社。

心驾轻就熟地穿过安静的校舍,来到了网球社训练的场地。

午时的太阳逐渐猛烈起来,变得不再适宜持续剧烈运动。网球社的对练也随之叫停,社员们互相击掌道别的声音在场地响起,入耳清脆。

仿佛受到一股引力的牵动,心迅速捕捉到了美咲的身影。

将过肩的半长发扎起,美咲正用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拭顺着脸颊快要滑落的汗珠。但是比起其他气喘吁吁的人,仅仅双颊泛红的她似乎来得游刃有余多了。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穿着熊玩偶服以DJ的身份参与整场LIVE,时而还要辅助杂技的。

视线钻过高高的网格栅栏,双眼追寻着美咲,心脏又砰砰地蹦起来,跃动的频率有些快,心却没有捂住胸口。注视着美咲的时候,她并不在意心跳的加速。虽说夹杂着什么不知道的情感,但是对心来说,这份快乐就足以让她忽视其他了。

 

正与社团前辈交谈的美咲似是察觉到来自心的视线,摆出疑惑表情的脸转了过来。

 

“心?”

“美咲!”

 

视线接触的瞬间,同时点燃了心的活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用力地挥舞着手臂,一如既往地向美咲宣告自己的存在。

闹腾得足以让现场所有人向她投以诧异的视线。

但是包括美咲在内,大家都习惯了——其实也没多习惯,至少美咲在瞬间就红了脸。

经历过从不理解,到窃窃私语,到诧异,到习惯,到现在的微笑甚至调侃,网球社的成员们实际上也正是部分花咲川学生们的群像缩影。她们开始觉得,虽然仍然还不能理解弦卷心这个花咲川学园的异空间,但是似乎有了一个支点,让她变得偶尔能够沟通了。

也不会再仅仅带着偏见妄议她了。

 

被挑眉的社团前辈拍了拍肩,迎着其他社员们不带恶意的哄笑,没辙的美咲只能放开胆子狠狠地——但是在旁人看来实际上挺可爱的——瞪了她们,但是终归没有说出否认的话语。戏弄美咲后感到满足的社员们结伴而行,快步离开球场。与她们相反,背对着阳光的美咲向着网格栅栏小步跑来,却在距离心十来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心不解地歪了歪头。

将抬起的手臂凑到自己面前,美咲抽抽鼻子。是因为日晒更猛烈了吗?心觉得美咲脸蛋上的红润加深了。有些狼狈的美咲忙后退几步,匆忙地建议道:

 

“心,去教室等我好吗?不好意思,可能,会有点久。”

“好啊。”

 

虽然不理解为什么美咲会突然做出奇怪的动作,但是心还是点头答应。目送快速跑开美咲,直至她也与其他人一同从另一侧离开了球场后,心这才转身迈开脚步,向约定的地方走去。

 

校舍二楼空无一人。

 

无论是当时有点慌乱的美咲还是缺乏某些一般常识的心都不记得(不知道),假期教室的门可是会锁好的。能如此轻易地进入教室,心自然不会察觉这是随时跟着她却在必要时刻之外不见踪影的黑衣人们的杰作。

 

拉开2-A的教室门,映入眼中的场景对心来说有点陌生。

明明几乎每天都会来的不是吗?

因为美咲不在。

为什么会来?

因为美咲在。

 

熟门熟路地走到窗边,心手扶桌面灵巧一撑,便坐上了美咲座位的桌子。交替晃动着自己的双脚,抬头越过拉了一半的半旧窗帘的窗户,她的视线没有在空无一人的后院停留,而是驻留在从体育社团的部社到教学楼一定会经过的短小走廊上。

时间过了多久呢?

哼着歌的心不知道。虽说不擅长忍耐,也喜欢当机立断地行动,但是有些等待对她来说并非索然无味。

因为她已经了解到,某些等待会让而后的「快乐」变得更为甜美,令她久久回味。

 

当太阳第五次摆脱薄云的遮盖时,就着光线,她捕捉到了等待的身影。

开心地跳下桌子,心凑到打开的窗前探出身子,刚想挥手呼唤,却发现这身影移动得比自己预计的更为迅速,仅仅一瞬,便消失在了通往校舍门的阴影处。

她转身回到美咲的课桌旁边,注视着敞开的门。不远处,三步并两步的上楼声在原本安静的二楼走廊显得格外清晰,脚步在停顿数秒后,快速地向着这个教室接近。

 

“心?在这边吗?”

 

她等待的人应约而来了。

 

踏入教室后将门关上,迎接她的是心的笑容,用指尖戳着自己放松的脸颊,用力压住脸上怪异的笑容,她顺便打开头顶的风扇,快步向心走过去。

换上一身干净校服,美咲仍有些湿漉的发梢微卷,身上好像冒着淡淡的热气,混着心熟悉的香味。

心和美咲都没有说出口,虽然是周六,但穿着校服的她们约好在教室见面的此景,仿佛是数不胜数的放学时刻的再现。

 

“我刚想到教室门应该是锁着的,还在想你会不会不在这里。”

“教室门是开着的啊?”

 

心的目光追着美咲,看她将网球包随手放在地上。听她嘟囔着“真是没锁门吗?不,果然还是黑衣姐姐们吧……”这些话语,绕过心走到窗边,又开始自言自语“这窗帘是不是快坏了啊?”,便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将窗帘拉开,遮住了愈来愈猛烈的阳光。

和把阳光当做力量来源的心不一样,美咲觉得午间这时候的太阳实在是太晒了点,毕竟连心的额头也渗出了小小的汗珠。背对窗户,长女照顾弟妹的习惯作祟,掏出手帕的美咲站定,伸手擦拭起心额头上的那些小汗珠,语气带上些许试探的意味,问道:

 

“心怎么来学校了?”

“来见美咲的。”

 

心回答的很快。

收好手帕的美咲眨了眨眼,捂嘴轻轻咳嗽一声,压下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故作镇定地继续道:

 

“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是想好下次的LIVE的时间了?真的希望不是奇怪的LIVE。”

“没有啊,LIVE什么时候都能开,美咲想要什么时候开呢?”

“才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开,这可是要做很多准备的!算了,开LIVE一向都是心决定的,你决定好了就告诉我。”

“好啊。”

“那,是有什么事情吗?”

“日菜说,见到美咲就会有答案了。”

“见到我?日菜前辈说的?答案?”

 

美咲有时候陪着心一起谋划天文社的活动,与别校天文社又是一起开过联合LIVE的日菜和她也算有所交流。

只不过一个人面对两个外星人真的身体受不了,美咲吐槽到喉咙全干了,也根本拽不住她们。幸运的是没过多久,纱夜前辈就前来帮忙了,或许该说,是一同卷入到伤害范围内了。

为什么日菜前辈会对心说出这样的话呢?不过在此之前:

 

“心,你果然是被什么问题困扰着吗?最近你确实有点奇怪……”

“我……美咲。”

 

还是不行。就算是心,也开始感觉焦躁了——不如说,感觉美咲夹灰的双瞳似乎因为沉淀了担心的情感而逐步加深,蒙上阴影的时候,心变得焦躁了。

观察着她的美咲自然也感受到心正散发出罕有的情绪。准确来说,早前美咲就察觉到心变得奇怪,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只是她又无法很好地用语言去描述这种「奇怪」,也不知如何开口是好。

她很在意,也为此纠结。

更烦恼着面对自己帮不上忙的事实。

是其他朋友陷入困境她也会烦恼、纠结吧?但是绝对不会有现在的动摇、沮丧和屡次斥责自己无力的情绪。

 

她知道产生差别的原因。

因为对象不是朋友,是弦卷心。

是她已经无法简单将其看做「朋友」的弦卷心。

 

她总是被这个异想天开的大小姐耍得团团转,但是又比谁都喜欢她的笑容。开朗天真比阳光还要耀眼的笑容,只要看着,就能感染到那份气氛。

所以,她真的非常不希望看到心失去笑容的「奇怪」模样。

当自己不知如何改变现状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就像是现在这样,美咲端详着心没有往日笑容的面容,胸口酸涩的感觉逐渐散开,口里都跟着苦涩了起来。是想让被苦涩麻痹的舌头发挥一下作用吧,她不受控制地动用了它:

 

“你变得奇怪的话,我、不,大家也会变得低落,我会觉得很难受。”

“我不喜欢这样。”

“我、我喜欢往常的你。”

“所以有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说吧。”

 

语速越来越快,音量越说越小,乍然涌起的勇气很快被消耗殆尽,恨不得将说出口的话全数吞回肚中的美咲匆忙别过了脸。

但是心却觉得那些钻入耳中的声音越来越慢,清晰得像是一字一字蹦跳到她耳朵里。她突然感觉有什么要从喉咙,从心里,不对,是从自己的最深处蹦出来。

她想要宣泄出来,却依旧未得要领。

不过她理解了日菜给的建议,无比正确的建议。

所以她向她求助。她向她索求答案。

 

“美咲,我想听。”

“哈?你突然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虽然我说了会帮忙,但是这也太摸不着头脑了。等等,你该不会想让我重复一次吧?!”

“我想听。”

 

不由分说撞入自己视线范围的那抹金色透亮清澈如镜,里面仿佛星屑洒落,晃得美咲眯起了双眼。刚刚光是说完就已经脸红了的她本来想回敬“这么害羞的话谁会说第二次啊!”,却被这密密麻麻的金黄光芒劫持了大脑。

好像,有什么和以往不同了。

美咲沉默着。

 

“美咲,我想听。美咲,我想说。”

 

心重复着莫名其妙的话语,伸出的双手握住美咲的手腕,用力,又用了点力。

美咲可以的。只要是美咲说的,那一定就没问题了。

心未曾怀疑过眼前的人无法理解自己的意思。当她脑海中认知到「奥泽美咲」这个人之前,她就已经知道了,她只管拉着对方往前跑就好,就算走上岔路也无妨,因为无论嘴巴说着什么丧气话,口中吐出怎样的呵斥,「玩偶服里面的人」必然会跟随在身旁,被自己拽着,也拽着自己,一起去到未知的、让人心动不已的广阔新世界。

这次,一定也不例外。

 

“那个,心同学?”

“不是这句。”

“我说——”

“美咲,不是。”

 

带有催促意味晃着美咲的手,心的脸微微鼓起甚至闹别扭般地嘟起了嘴。她向来不擅长忍耐,如果不是逼不得已,她真想立即说出口。

所以,她的双手使出了更大的力气,比自己现在的心跳更加有力。

告诉我,告诉我。

让我说,让我说。

 

弦卷心想要听。

弦卷心想要说。

 

 

心好烫。

弦卷心的手,好烫。

烫得好像太阳就在她手心。

这热度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这抓得我有点疼啊。诶?话说也就是我不回答正确就不放我走?拜托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凑的那么近,还好我刚才冲了凉,应该闻不到汗味吧?

起初,美咲还能有一搭没一搭地乱想着。只是那对捕捉到自己的闪烁金色星光的眼睛好像一道异空间的门,不由分说地将她捆绑,强行拉入了一个无法操纵自身的奇妙世界,顺着心的意图摸索起来——她总是这样,被心感染,被心卷入异常的节奏里,被心牵着鼻子走。

 

只是这次,比任何一次都来得更为不容分说,更为特别。

 

大脑被挟持般不由自主,刚感觉紧紧锢住双手的热度烫得足以让她维系一丝清醒,就被从那双手滚烫的热度中传递来的强烈心跳绑架,与之共鸣,让一切变得更加混乱起来。

逐渐的,刚才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和幻觉被抽离出去,就像是为了空出大脑,为了放空心脏,好让她去处理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无论如何,弦卷心都是不曾改变的清晰,仿若照耀着世间万物勃勃生辉的光芒,让她被温暖着,也令她被刺痛着。

 

又来了。

 

被自己用尽全力压制在内心最深处,用那些被清除出去的「杂念」努力掩盖的念头,总在自己感受到「错觉」时自顾自冒出来的念头,又来了。

 

“我,嗯——”

 

美咲清晰地听到自己的脑袋嗡嗡作响,心砰砰在跳,有一台不受控制的打印机正在身体里工作,它连着自己的心,读取自己的脑,现在,将那些早被她掩埋在「不可能」、「不会的」之下的音节拽出来,汇集成什么,妄图从自己的嘴中吐露出来。

无法控制了。

心想听的是这个吗?她不知道。

这是心想要的答案吗?她不确定。

只是,时至此刻,已经不是理智能阻止的事情。

 

“心,那个。我,”

 

出乎自己的意料,徘徊许久的踌躇在这瞬间尽数消失,决定遵循这份热意的美咲发现自己的周遭好像变得寂静无声,甚至连在自己开口瞬间从心的手心传来的更为活跃的心跳声都渐渐模糊——明明和自己的心跳汇集在一起,咚咚震荡的声音方才还响亮得就像能划破雨幕驱散乌云的太鼓声。

 

一切都逐渐远去。

 

只有那句话,还有那份感情清晰得如同一尘不染的明镜,反射着眼前让自己无法脱逃的心,映射出自己的内心。

真是败给她了,总是不经意地拷问我,强迫我面对自己怯弱的心,又带我找到了鼓起勇气的方法,真是毫无道理可言的家伙。美咲百转千回,终归露出了放弃又释怀的笑容,笔直地看向心。

毕竟,一直啊。

从自我察觉之前就一直啊。

我就一直

 

“喜欢——”

 

奥泽美咲没能说完。

因为,弦卷心听到了答案。美咲的话语解除了她被施加的禁锢,满腹的「那个词」只能冲口而出。心感觉喜悦正涌现头脑,牵引了栖息在她身体里面的热量,让它汇成奔流,猛烈地袭来。这是一股能让大脑、心脏、乃至全身血液均随之翻滚燃烧的浪潮,令这个原本就从不忍耐也学不会忍耐的大小姐再也按耐不住宣泄这份热情的欲望。

想必以后,再也不用忍耐了。

 

“我最喜欢你了美咲!!最喜欢!!”

“——你,喂!一生只有一次的初次告白也不让我好好说完吗!啊啊啊啊等一下别扑过来唔啊!”

 

课桌被推拉开的尖锐摩擦声让人一颤,在吐槽中美咲习惯性地张开双臂,将飞身扑抱过来的心纳入自己的臂弯。或许是充斥全身的喜悦加重了心的份量吧,这次的飞扑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热烈,这次的拥抱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炙热。另一方面,没准是被这股从喜欢的人身上直接传来的「最喜欢」的热浪熏得头脑有些发昏,美咲没了往日的稳定,一个踉跄,就向后倒下。她一手环住心的腰,另一只手条件反射地想要找一个支撑点。

手中抓到了布。

紧跟着,就是完蛋的确信。

啊哈哈,这个看起来有点老旧的窗帘怎么可能支撑得住两个人——就算只是两个身形纤细的少女——的施力呢?

金属的碰撞声,撕裂的布料声、摔倒的落地声,还有美咲一人的吃痛声。

 

“疼疼疼。”

 

实际上也没那么疼。靠在窗户下的墙上,美咲松了口气,还好冲击没想象中的大,当然也许是因为在米歇尔里面待久了自己的抗撞击能力也变强了吧,每天应付育美和心的双重助跑冲击可不是件轻易的事情。

她低头看向埋在自己怀中,用与扑抱过来完全相反的轻柔力道蹭着自己的金发大小姐。

 

“心,你没事——”

 

话音未落,美咲感觉有一片阴影朝自己和心笼罩下来。她抬头看去,发现因为她们的杰作,教室这块被迫提早寿终正寝的窗帘摆脱了窗帘杆上挂环的束缚,委身重力落了下来,盖向她们。

内心一片冷静,美咲甚至还有闲心思考着这下怎么办才好,她思量破坏公物可是要写报告的啊,而且极有可能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写,呜啊,好麻烦。

待到窗帘落在自己头顶的时候美咲才察觉,除了覆盖在头顶的重量外,心的双手正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脑勺,手指把玩着她的头发。

啊,心她护住了我的头吗?还是一如既往的身体能力超群。

嗯,肯定是这样。认定自己被心保护了的美咲就是很自信地这样相信着。反正,她最大的「错觉」已经成为往事,这些小错觉就由得她开心吧。

 

“心,你的手不疼吗?有没有被撞到?”

 

回应自己的是怀中摩挲衣料的声音,美咲稍稍抬起肩膀,她松开已经为她们搭建起帷幕的窗帘残骸,温柔但是坚定地拥住了心的双肩。

好幸福。

美咲放纵自己,用鼻尖若即若离地贴了贴心的鬓角,清爽的香味充斥鼻腔,嘴角上扬的她闭上了双眼,不去考虑自己脸上蔓延的热度。。

刚刚互相说出「喜欢」的一瞬间,准确来说是被心抢了台词的一瞬间,就算是多疑、胆怯如她,也切实地感受到了心给予自己的那份与众不同。

 

“心你真狡猾。如果我没听懂怎么办?”

 

该不会就是想逼着我先说出口是吧?这让美咲不由怀疑这大小姐不成与自己一样对于「告白失败」的可能性感到胆怯,急需从对方口中先获得准确答案才能放心表达。

应该不会,弦卷心与胆怯二字压根扯不上关系。

美咲下了定论。

现在有盖在两人头上的窗帘制造的阴影掩护,就算是心也没办法清楚看到现在自己这张通红的脸——仗着这份比刚刚更没来由的自信,美咲忍受着脸上蔓延的热度,质问了起来。

 

“哼哼~不去做做怎么能知道结果呢?”

 

用手指拨弄着美咲后脑的黑发,愉悦得能哼出歌的心从美咲怀里支起身子。她抬起的脸庞映入美咲的眼眶,让美咲刚产生的自信被击了个粉碎。

什么窗帘的阴影会帮忙掩护,这不看得一清二楚吗?可恶好可爱啊,别说脸了,连耳朵和脖子都红透了的心真的好可爱。而且和不坦率的自己不同,完全不去遮拦的心真的是世界第一可爱。

在心白皙的脸上泛起的红晕不是因为单纯的害羞,而是开心。

是心最喜欢的快乐。

所以她笑得愈发璀璨。

心的笑容一向很有魔力,被施加了这份魔力的美咲很快就将自己的糗样被心看了个透的羞涩和苦恼抛之脑后,也跟着笑了起来。真挚而柔软。

 

“美咲。”

“嗯?”

“日菜和我说,她的特别喜欢是一种很「噜」的喜欢。”

“……一直以来我都很好奇那个「噜」的意思。”

“但是我觉得,我的特别喜欢不是一种很「噜」的喜欢。”

“无视我吗?算了。那,心你的喜欢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美咲呢?”

“我说心同学,我刚刚说过你很狡猾的,怎么你又来这套啊?”

“美咲美咲,我想听!”

“不要。不可以任性。”

“美咲!我•想•听!”

“别、别拍了!好啦我想想。嗯,诶,就,就,”

 

制止用柔软双手交替拍着自己的后脑勺的霸道大小姐,美咲放弃般地思考起来。没有什么比剖析自我内心更来的尴尬了;没有什么,比在喜欢的人面前剖析自己内心更来的羞涩了。但是美咲不想敷衍心,不想辜负那双闪烁着求知光芒的眼睛,她只得绞尽脑汁,努力组织成语言,

 

“我想一直陪着你,对你的「童话」奉陪到底。在尝试让世界充满快乐和笑容的过程中,每次看到你因为成功为世界添加笑容而快乐的时候,我也跟着快乐了起来。但是,我偶尔,真的是偶尔也小小奢望一下,你的快乐和笑容中最大最不可或缺的那份,会是因为我而产生的。过去我总是有一种错觉,觉得你对我笑的时候,好像和对别人的不一样。啊啊啊啊!刚刚说的不算!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就是想要和你一起!然后和你一起体会以后的快乐那样吧!完毕了别让我再说了!”

“我好开心!”

 

反正已经背靠墙了,为了舒服点而调整成跪坐姿势的美咲无所畏惧,迎来了心往自己怀里的第二次冲撞。

在美咲怀中胡乱蹭了一番就撑直身子的心调整了姿势,她跨坐在美咲的身上,双手扶住美咲的肩膀,将脸凑了上去,近得足以让两人的呼吸交织在了一起。

 

“我明白了美咲!”

 

绽放着金色光彩的灵动双眸眨呀眨,心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自己的新发现,她觉得自己的心跳变得比刚才更快,快得开始发疼,但这不是难受的事情,就算呼吸困难,就算让她回想起早前被迫的忍耐,这些也都不是「不快乐」的事情。

因为她根本抑制不住自己那想要挂上最棒笑容的嘴角。

 

“日菜的特别喜欢是「噜」,美咲的特别喜欢是「和我一起快乐」对吧?”

“求你了不要总结我的羞耻发言,这种公开处刑的场面真的够了。”

“对吧!美咲的特别喜欢是——”

“……对啦!对啦!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很坏心眼!啊现在我不就正在说。”

“美咲,我的特别喜欢不是「噜」。”

“这个我知道。你刚刚说过了。”

“那么,那个人对日菜的特别喜欢也是「噜」吧!”

“哈?接下来不是应该轮到你说自己吗?怎么突然说什么那个人?恩……啊!你是说纱夜前辈吗?”

“喜欢是相对的!因为我和美咲的喜欢是一样的!”

“你知道我正在努力跟上你的思路吗?”

“我想和美咲一直一直在一起!想要带美咲一起找寻快乐的世界!想要让美咲一直快乐,想要美咲的快乐是被我带来的快乐填满的!想要美咲在我身边永远都能拥有笑颜!”

“啊哈哈,我该开心的吧?但是这微妙的感觉怎么像公开处刑第二遭啊!”

“所以我的特别喜欢和日菜是不同的,和美咲是一样的。这份「喜欢」不是喜欢大家的「喜欢」,就是喜欢美咲的「喜欢」。”

“这样啊。”

 

美咲收紧双臂,以此来回应这道明朗的告白。被喜欢的人喜欢原来是那么快乐的事情吗?注视着心,她觉得在阴影下与自己距离极近的金色光芒不再是闪烁的星屑,而是耀眼的太阳。

灼热,滚烫,但是让她想要接近。

想要触碰。

她用手掌托起心的双颊,感觉像是托着太阳。

 

“心。”问题还没能问出口。

“可以哦,美咲。”回答已经迫不及待。

“我真是,敌不过你啊。”

 

覆盖在她们头顶的窗帘如同提早降临的夜幕的衣袖随风微微摆动,连一尘不染的阳光都无法漏出,遮盖住了一切羞涩。

 

“美咲,再来一次。”

“嗯。”

无声的停顿。跟着,欢快的声音再起。

“美咲,我还想听!”

“好好,我喜欢你,心。”

“我也最喜欢你了,美咲,所以——”

“心,再来一次。”

“嗯!”

 

弦卷心和奥泽美咲的喜欢不是融化在灼热中的棉花糖。

弦卷心和奥泽美咲的喜欢是摊开在阳光下追寻快乐的向日葵。

又或许,弦卷心和奥泽美咲的喜欢,是更加多变的什么。

不管答案如何,她们都相信她们会一直寻找。

一直一起。

 

 

 

 

《OMAKE》

 

 

 

“窗帘看上去真的好惨……不知道心找到值班老师了吗?报告……写两份应该也不算难吧。唉,看来以后心的报告都得我写了。”

“奥泽小姐,请安心。”

“呜哇!黑衣姐姐们?!”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正涌起「弦卷心负责人」自觉的美咲着实吓了一跳,往常跟随着心的黑衣三人组拿着修理的工具和不知从哪里抱来的几乎一模一样款式的窗帘——甚至连那种老旧的感觉也再现了——来到窗边,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修复工作。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不过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就在这……不,请当我没问……”

 

刚刚、该不会刚刚就在吧?!察觉到冲击性事实的奥泽美咲想要挖个洞埋了自己,就在现在。

 

“奥泽小姐,”

 

一直作为领队的长发黑衣女性停顿了一下,然后果断地改口,弯下腰来,

 

“美咲小姐,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诶?啊,好的。这边也请你们多多指教了。HELLO,HAPPY和米歇尔都是。”

 

条件反射的回以鞠躬,还没来得及让美咲咀嚼这句似乎别有深意的话语,随着哗啦的一声拉门响,背后就袭来了熟悉的冲击。

 

“美咲!我去办公室看了!但是老师不在呢。不过我想到新歌了!哼哼~”

 

挂在美咲背上的心快语连珠地将情况报告完毕,便立即哼唱起刚刚自然而然在脑海浮现的旋律。

 

“等一下!我现在拿手机!”

 

匆忙但是不慌乱地掏出手机,美咲按下早已设置为快捷进入的录音键,耳旁就近传来的歌声,伴着温暖的呼吸,灵巧地触碰着她的耳廓。

不复刚才侵略如火的灼热焦阳,这份温暖像是午睡时透过树荫散落的暖阳,让人心情涌出不同刚才的愉快。

心情随着录音软件的收音波纹一同波动的美咲没有察觉,自己正情不自禁地追着心的歌声哼唱了起来,快乐的旋律暖洋洋的,是她们两人的共鸣,是她们的合奏。

 

——这可真是,可爱的场景啊。

 

黑衣人们默默地装着窗帘,不着痕迹地微笑着,不留声响的守望着。

 

 

Fin

附上封面图(也是插图)

这文能坑到Ritter画图简直是大赚特赚!感谢Ritter啊ww 

null

评论(20)
热度(106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