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普通⇌特别(みさここ)

弦卷心生日快乐!提前(近两个月)预祝奥泽美咲生日快乐!MSKK七夕快乐!

之所以这篇文也加上了MSK的生日快乐,是因为到了十月份进入地狱加班时间的我应该是基本不可能有写文时间了

如标题所示,这次是双向单恋。(内含双子CP与香澄有咲CP暗示)

字数有点多了,还是希望各位能看的开心,欢迎评论ww

PS:由于我为了保证国服的乐趣,并没有补完全部的游戏的剧情。

        本文(其实上篇文也是)的时间轴大家就当成平行世界吧ww,肯定是和官方有出入的了。


感谢 @Ritter 的图!晴天娃娃MSKK太可爱了!

如果看不到图片可能要请各位移步到微博了,上次的那个图片好像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囧,时而看不到时而看得到的

【BanG Dream!】普通⇌特别(みさここ)

 

奥泽美咲喜欢普通,却总是和特别纠缠不清。

 

与弦卷心与HELLO,HAPPY WROLD的相遇,是与「特别」孽缘的开端。

意外的是,她每每都能与特别和解,让一切回归普通。

 

当一度卷入弦卷心的异空间的时候,她拼尽全力也想回归到过往的日常生活。

直到她的重视与放不下将HELLO,HAPPY WORLD化为了自己普通的一部分。

她让特别变成了普通。

 

当纠结痛苦于受欢迎的米歇尔和不被认同的奥泽美咲时,得不到想要回应的她选择逃避,离开已经成普通生活一部分的乐队和伙伴们。

直到伙伴们的话语与心的真挚将她拖回来,直到她与米歇尔展开了一场单向的恳谈。

她的普通再度驶回了正轨。

 

就算如此,她仍然无时无刻和「特别」产生纠葛。

现在,她正与一份特别的感情朝夕相伴,却仍然维持着自己的的普通。

 

美咲这次甚至没有选择的权利。

除非她没有察觉到。

可惜,现实没有「除非」。

 

 

察觉到的瞬间,是在一个普通的夜晚。是因为一个微不足道甚至惹人发笑的无聊举动。

与突然致电告知周末要在街头开LIVE的弦卷心通着话,在历经挣扎和奋力抵抗后,毫无办法的美咲几乎完全同意了心所有的意见,并且说出了我会想办法这句关键的台词。

自然,她再度把缠上自身的麻烦和心的喜悦收入囊中。

 

“美咲!最喜欢你了!”

“是是。”

 

手机那头最后传来的话语是什么时候替代了弦卷心对奥泽美咲的「再见」呢?

 

传入耳中的这句话一定不带任何特殊的意义吧?手握结束通话的手机,美咲呼吸骤停,每次想到这里时短暂的窒息仍旧让她产生些许困惑。

将自己丢入柔软的床里,她放松的四肢陷在其中无法动弹,就像是自己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束缚住。

像是现在自己的心一样。

 

她侧头看向还亮着屏幕的手机,直至它息屏。

 

“最喜欢……吗?”

“如果我不答应你你就不会说这句了吧。”

“该不会是吃准了我会同意吧?”

“不对不对,上次我就拒绝了!不过提出了替代方案。”

“她也说了最喜欢。”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要想这些呢?”

“果然还是这段时间脑袋乱糟糟的原因吧……”

 

美咲的自言自语在无人的房内显得格外清晰,其他家人都外出的今夜,她的音量和举止都比往常肆无忌惮了许多。

所以,真的只是一时兴起。

 

“喜欢,最喜欢美咲。”

 

她抬高声音注入活力,试着用心刚刚的语调复述这句话。

 

“喜欢,最喜欢心。”

 

她轻描淡写地用回自己的声音,鹦鹉学舌般照搬台词。

接着,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搞什么啊我,喜欢心什么的,喜欢心……诶?喜欢?心?”

 

美咲在今日才明白,有些话说出口就再也收不回来了。有些举动再无聊也不该轻易尝试。

无名跃动的感情鞭策心跳加速,当她咀嚼出这感情名字的时候,有一股热度侵袭了过来。

目标是心脏?还是脸颊?

不是的,不是单纯某一个部位,细数起来,这份热度让她浑身都要燃烧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

“这可真是,哈哈……”

 

带来的喜悦与痛苦几乎齐步并肩,争相占据着她的身体。

喜悦是她终于正确地为这段时间束缚自己的原身冠上了名字。

痛苦是这是从明白的瞬间就宣告无法如愿以偿的感情。

 

太过不讲道理了。

 

她的心不再受到自己的控制,它跳动的频率已被心掌握。

心夺走了她的心。

可她一定无法捕获心的心。

她无意识地伸出手,像是童年时追寻某个不可思议的光芒一样拼命追赶却抓不到,现在的她也在追寻着一道金色的不可思议的光芒。

她仍然是无法抓到的吧。

 

认知到这让人绝望的现实,纷乱的情感归于平静,抬起的双手遮蔽面容,她的眼泪未能落下,便与感情一同掩埋起来。

 

她也是少女,喜欢上一个人是很普通的事情。

这种普通,足以让特别变得普通。

 

就算弦卷心多么的特别,这份感情多么的特别,也盖不过无法传达思念的单向初恋。

拥有一份无法说出喜欢的单恋,就像是被无数歌词传唱的一般,那么的普通。

特别的弦卷心。

普通的奥泽美咲。

 

“这不,没戏吗?”

 

空虚的叹息与颤抖的抽泣一同碾碎在空气里,消失不见。

 

 

自察觉又放弃后,不知不觉时间流逝。

某个重要的日子即将来临。

 

七月的酷热就快成为过去,夏季的尾巴正匆忙赶来。

 

临近午休的课间,阳光从窗帘间挤入课室,不复酷暑时的炎热,带来了能抚人入睡的温暖。

美咲多想借着这份温暖就此睡过去,就算只是课间小睡想必也能缓解现在她双眼下的黑眼圈和身体刺痛的酸疼感吧?

 

“你没问题吧?”

 

邻座的市谷有咲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心,毕竟怎么看都觉得美咲精神萎靡、摇摇欲坠的。但是对美咲来说,这种程度只不过是小小的前奏曲。

对身体管理已然很有经验的她非常确定,自己现在的状态仍然能够保证遭遇心和育美的飞扑后全身而退。

就是可能浑身的酸痛会加剧。

 

“没事,单纯周末努力了一把,而后还要继续。”

“这次你又在弄什么……又被弦卷同学使唤了什么?”

“我就是喜欢市谷同学用词的准确。”

 

与对待其他人不同,当面对有咲的时候,美咲总觉得自己的脑袋变得异常的灵活,连嘴巴都跟着利索了起来。

她无时无刻都在捕捉能够靠欺负有咲缓解压力的机会。

这种有点缺德的事情,她自然不会直接的说出口。而且这种同为被非常识人耍得团团转的常识人之间的言辞交锋,也是她珍惜的普通日常。

 

“不过这次倒也不算完全被使唤。”

 

美咲揉了揉眉心,这段时间她看向的不是涂抹了莫名其妙乱蜡笔画的素描本,而是仿佛精工图一样绘制了一些设备和书写了密密麻麻应用备注的舞台设计图。

毫无疑问,是弦卷家准备的。

看完后想必所有的正常人发出“这是不是太过了?”的疑问吧?

只不过由于情况特殊,所以这次无论多么异想天开,美咲都决定先努力一下再提出合适的反对意见。

 

“毕竟心的生日快到了。”

“啊,原来如此。”

 

有咲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释然的情绪还没来得及爬上脸颊,就被不可置信的惊讶一脚踹了下去。

 

“所以就算米歇尔要被吊上半空和心一起牵手转圈圈,还要在空中翻滚与无重力移动这种事情,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需要相对应的特训,现在周末都偷偷请黑衣姐姐们帮忙,让我至少试试看吊威亚的感觉。哎呀,比起没有降落伞从千米高空一跃而下时感觉轻松多了呢,毕竟腰部还有东西栓着你呢。哈哈哈。”

“你没问题吗?”

 

主要是脑子方面。有咲将后面半句话咽了下去。

毕竟看起来在笑的奥泽美咲,总觉得有些让人慎得慌。

 

“没问题,到底是心的愿望嘛。不过这次心的情绪真是前所未见的高涨。生日当天作为最快乐的主角,她坚持要将快乐和笑容分享给大家,所以策划了这个别致的惊喜LIVE呢。啊说起来,过段时间估计其他乐队也会收到请帖了,当然会是心写的,虽然可能内容不大容易理解,但主要也就是欢迎大家一起来开个小型联合LIVE。”

“这倒是没有问题。”

“放心吧,你们和往常一样都是普通参加LIVE那样准备个一两首歌就行了,毕竟所有人穿上类似单人火箭飞行器飞上天翱翔,最终降落到各个乐队主打色的热气球上,这种出场设计已经被我驳回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感谢奥泽同学是HELLO,HAPPY WORLD中的一员。”

 

除了香澄和多惠会发自内心的兴奋,有咲的脑海只能浮现POPPIN PARTY其他的成员面如土色的模样,当然,最惨白的一定是自己。

 

“不用客气。真搞出那套来我们这边也会损失惨重。撇开心和育美不说,花音前辈的‘呜诶诶诶~’夹着惨叫连发与说着‘我又要成为鸟儿了吗?啊~如梦似幻’,双腿抖得像是初生的小鹿,最后站着晕倒的薰前辈简直历历在目。所以作为替代,我提出了另外的想法转移了心和育美的注意力——”

 

美咲耸耸肩,她刻意略过了几个在普通人看来更为惊悚的方案,反正都被她找到替代方案婉转驳回了。恐慌不能随便扩散,她也想维护一下自己乐队和主唱的名声。况且她也不敢保证,如果被某些人听到,会不会因为感兴趣而跑去跟接纳了改良方案而暂且搁置想法的心共谋。

 

——比如户山同学、户山同学,还有户山同学。

 

所幸,现在户山香澄被人叫走,并不在教室。也正因为如此,美咲才会那么直接地跟有咲对谈着那些心的「无伤大雅」的异想天开。其实比起火箭冲天,跳伞落到热气球还是挺正常的。就算算上除了固定米歇尔的自家乐队外,其他乐队的热气球都是每个队主唱的模样这点,也还是挺普通的。

完全没理会有咲越听脸色越青的现状,说完那些「无伤大雅」的其他方案后,美咲寻求有咲的附和:

 

“对吧,这些是不是普通多了?当然这次用不上呢,毕竟LIVE已经决定完全在室内开展了。”

“我比较想问你对普通的定义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好了当我没说,拜托你别开口。”

 

——奥泽你到底哪来的自信我会认同你啊?!

这样想着,有咲难以置信地倒抽一口气,但是当她发现美咲翘起嘴角的时候就立刻举手求饶。遭了这么多次攻击,她可是懂得学习的人。

美咲挑眉,难得没有乘胜追击,因为她听到了走廊传来同学们的稀碎惊叫声与愈来愈接近的奔跑脚步声。

划出上扬弧度的嘴唇漏出带笑的叹息,将设计图折好塞回抽屉,美咲按照自己的步调慢慢走到门前。

这地方比较空旷,左右没有课桌,嗯,比较安全。

 

“美咲!育美说今天中午小卖部有新产品面包,跟我一起去买吧!”

 

与拉门声一同抵达的是直接扑向自己的金色光芒。高昂活力的声线和入怀的温度远超外头暖阳的灿烂,散发出媲美烈日的灼热温度。

 

“所以说了不要突然扑过来啊!”

 

稳稳接住总不听人说话的——或者该说是只听自己想听的——金发大小姐弦卷心,美咲惯例开口就是呵斥。

但是这从来都消减不了心的雀跃。她不仅完全没有反省的意愿,反而像是不准美咲逃跑那样更加用力环绕双臂。

 

“大家都跃跃欲试呢!我还没体验过中午买东西的感觉,但是听她们说了后,一定是很特别很热闹很开心的事!”

“啊哈哈,那个阿鼻地狱一样的战场,能被你简单形容成特别热闹开心的事真的太厉害了。”

 

干笑着的美咲实在不是很想回想起初来乍到、少不经事所干过的蠢事和见过的惨剧。

那一个中午短短十分钟的经历,造就了现在这个坚定的便当派和外带党的她。

开卖前,所有人沉默安静,蓄势待发;开卖声一落地就仿佛奋起的浴血士兵,又像是除了伸手捕捉目标就毫无理智的丧尸,少女风范绝不存在,只能让人幻觉看到人间地狱;而当人气商品售卖完毕后现场,胜利的高呼和失败的悲鸣此起彼伏,满地狼籍只能用「残破」来形容。

一度被卷入其中饱受摧残的美咲真的不是很想再去涉足。

但是心会轻易放过自己吗?

不会。

 

“美咲,一起去吧!”

“不要。”

“美咲美咲,一起买东西一定是很开心的事情啊!”

“去小卖部就不开心。”

“美咲美咲美咲,没去过怎么知道不会一起变得开心呢!”

“不……”

“美咲美咲美咲美咲——”

“不要在我耳边连续叫我名字!不要扯我衣服!不要对我施力!不要——啊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太好了!”

“真是的,完全不知道别人的辛苦。”

 

被开心得蹦起来的心带着跳了几下,放松身体由着心晃动自己,美咲的苦笑中夹杂着被自己喜欢之人亲近的喜悦害羞和酸涩。

 

美咲不得不承认,如果要经历一次注定失恋的普通暗恋,她很感激自己喜欢的对象是弦卷心。

是总能自然地把「喜欢」说出口的弦卷心。

是总会寻求自己协助,总能想出新法子拼命折腾自己,可从不吝啬送给自己笑容和拥抱的弦卷心。

 

能被喜欢的人普通的喜欢,也不错。

能被喜欢的人这样的依赖,也不赖。

美咲真诚地想着。

再说几乎每天都被不知消停的心折腾得团团转,也让她没有多少胡思乱想、伤春悲秋的时间了。

就算那些寂寞、渴求和痛苦仍在那里,不曾离开半步。

 

心中的刺痛和温暖起驾并驱,她珍惜地将这份暗恋掩埋,却没有像是过往那样选择屈服于逃避的念头仓皇退遁。

 

因为曾一度将自己抓回来的心不会让自己逃掉的。

绝对没有第二次机会。

 

她怎么可能抵抗得了心呢?

她从来都敌不过她。

心灿烂纯粹的笑容,心晃着星屑的双眼,心滚烫灼热的体温,属于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足以让她在拼命抵抗的最终选择放弃,暂且跟真心不想与之扯上关系的「特别」和解,想办法同它携手并肩。

 

她已经逃不掉了。

她的抗争与恋情一样,还未开始,就已经瓦解。

这些散落的名为喜欢的碎片无论如何堆积,也无法拼凑出理想的结果。

 

——就是说啊,比起自艾自怜去烦恼这些既成事实的事情。

 

美咲向来善于抓住重点。

 

——现在还是绞尽脑汁处理好眼前的还有转机的现实吧。

 

“我知道了,所幸我们在二楼,小卖部就在二楼与一楼的楼梯口附近。待会最后一节课的老师是……坂本老师,嗯,是惯例会提早下课的老师,有个想要尽早跟妻子视频通话,一起享用爱妻便当的老师真是幸运。心你那边的最后一节课的老师是——”

“胡子像这样开心的翘起来、说话很大声但是对我很好的老师!”

 

心抓着自己的发梢,弯成月牙形状,形象地在鼻下比出老师的特色。

可恶,有够可爱。

将自觉不合时宜的赞美咽回肚中,美咲正在努力维系自己原本的思考脉络:

 

“嗯,是屈服于弦卷家权力的那位老师吗?那更加没问题了……吧?”

 

美咲一边在心里默念“这不是教唆这绝对不是教唆”,一边开始跟心约定提早翘课后的汇合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当心的双眼迸发出星光,头点得跟拨浪鼓一样欢快,宣告尘埃落定的预备铃声响起。

 

“好啦,还有两节课呢,所以——”

“那我下节课再来找美咲!待会见啦~”

 

心飞扬的尾音与身影一同跳离美咲怀抱,眨眼间便席卷出门,课室的琐碎吵杂声也被她带离,让短暂一瞬寂静占据了这间课室。

心就是有这种能力。

夺走所有人的目光,占据所有人的注意力。

 

——所以大家全部注视着这边绝对和我无关。

 

往自己座位走回去的美咲当然可以尽量不去和同学们的目光相汇,可是躲不开邻座有咲的瞩目。

 

“你真会给自己找事,不过敢挑战「那里」……啧,”

 

回想起曾经被香澄强行拖入那个「花咲川名产·午间地狱绘」场景的悲惨经历,有咲咋舌。她用手支起脸颊,端详看似满脸苦恼,但浑身透露出一股游刃有余气氛的美咲,毒舌地刺道,

 

“一天到晚说自己普通,你这个受虐狂哪里「普通」了?”

“都说了,我很「普通」。”

“是是。”

“说真的,我相信只要面对户山同学,市谷同学做出的事情绝对能让所有人认同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

“您是比我更加称职的受虐狂。”

“闭嘴啦你!面对那个异空间你都不挣扎的!”

“这就不对了,我还是有在规劝心的,心也有在听我的,偶尔。不过就算如此,比起完全纵容,不好意思我用错措辞了,是彻底服从的市谷同学,真的是不值一提啊。”

“绝对不想被你这样说!啊气死我了!”

“哎呀,户山同学回来了。”

“哈?”

 

有咲转头,就看到了正跑向自己的香澄。那双与刚刚弦卷心一样闪烁着小星星的眼睛正直视自己,条件反射涌出的不详预感让她打了个寒颤。

不、不妙了。

 

“有咲!我们中午一起去小卖部吧!小卖部出了新——”

“这是什么混账预感也太准了!我拒绝!!”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笑看被香澄缠上的有咲满脸通红,美咲已经看到了中午有人陪自己一同踏入「尸山血海」的未来。

虽说正式铃声快要响起,但是美咲十分肯定有咲的嘴硬和拒绝根本坚持不到下一节课的课间。毕竟,她就没见过面对户山香澄时,有咲的无谓挣扎奏效过。

而且下节课课间,心和户山同学就要胜利会师了呢,啊,头好疼。

 

——四个人吗,有心和户山同学,能不能增加存活成功率呢?嗯,我和市谷同学的存活率。

——黑衣姐姐们,也不能太期待她们,毕竟为了心她们什么都做得出,我只能想到煽风点火的场景。

——那么果然还是……

 

把下一节课的课本摆好,美咲自觉地开始谋划起可行性方案,终于在正式铃声响起,进门的老师高喊回到座位的警告声中,首战告败的香澄暂且撤退回自己位置。

看着显然阵线被冲击得不复稳固的有咲,美咲拍了拍邻座正喘气的她,正色道:

 

“我们要一起活下来哦,市谷同学。”

“我还没答应呢!”

“我觉得让户山同学和心打前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我觉得比起人海,她们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导致事态恶化更让我害怕。”

“你和弦卷心一样不听人说话的吗!”

“我在听啊,但是觉得比起听这些,还是思考一下怎么办比较有意义。”

“啊啊啊这都什么鬼啊!”

 

拥有常识的有咲也不会当着进门老师的面向美咲发飙,所以她在上课前最后的哀嚎小声得只有美咲听得见,自然,紧跟着的那句恨得牙痒痒的话语她也听得清清楚楚。

那句,今天听见数次的诘问。

 

“为了弦卷心什么都会去尝试,你这家伙到底哪里「普通」了!”

 

是的,过去的自己,绝对不会为了弦卷心什么都愿意去尝试吧?

其实美咲觉得就算是现在,她也不会愿意什么都去尝试。

毕竟,她可从来没有想过尝试去说出那句话。

也没有涌起分毫改变现状的勇气。

因为这样就变得不普通了。

 

因此,她仍然坚信自己是普通的。

毕竟——

 

“这不是什么尝试啊。”

 

她只是普通的在努力而已。

普通的,想要努力一下而已。

 

想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努力,这不是很「普通」的事情吗?

 

就像是为了喜欢的HELLO,HAPPY WORLD费劲心神那样,为了喜欢的人全力以赴,对奥泽美咲来说就是「普通」。

是她做不到坦白言喻,却在内心确信的「普通」。

无关其他,只不过是属于奥泽美咲自己的「普通」,普通的单恋。

 

特别的弦卷心,特别的感情。

她和它都让美咲束手无策。

 

她用普通层层包裹无法与他人明言的特别,小心翼翼地藏在身体的某处。

不小心碰到了也没关系,就算因为错觉而冒出妄想也无妨,她有足够多的普通去掩埋它。让这份特别变得普通。

 

今天的她仍然是普通的奥泽美咲。

 

 

 

 

 

 

 

 

弦卷心喜欢特别。在她的世界里并不存在会让人忽视的普通。

 

心的眼中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特别的。

所以世界上充斥的都是她喜欢的东西。都是能给大家带来笑容的东西。

 

生日自然也是其中一项。

 

“生日让HELLO,HAPPY WORLD在我家开LIVE吧!然后邀请其他乐队的大家一起,让我们盛大的开心起来,将笑容送给每个人!”

 

当自己这样宣告的时候,心第一次没有听到美咲追击般亦步亦趋的反驳和呵斥。

 

“你的生日嘛,你开心最重要,别太过分一切都好商量。去年那么安分我都有点不习惯。米歇尔那边我会去约的,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呢?”

 

美咲笑着这样说道。

美咲的笑容中满载心喜欢的开心,同时里面又藏着些什么心不理解的情绪,这些夺走她的视线,让她的嘴角被牵动勾起,

 

“我想和米歇尔一起在空中牵手跳舞!”

“……开口就是高难度。真是,刚刚装什么帅啊我……”

“美咲,不行吗?”

“没,我去问问看米歇尔,我想应该没问题的。”

“嗯!那么咕噜咕噜和哐当哐当也一定可以吧!”

“真是让人觉得不祥的拟声词,让我们先进一步确定一下实际意思吧。”

“嗯!”

 

日复一日,心和伙伴们投入到准备之中,时间也不断地接近着八月一日。

被卷入这次久违的盛大聚会中,其他几个乐队也因为心令人畏惧的行动力与自家团里的应和者跟着鸡飞狗跳。

 

越是接近生日,心的快乐便越是叠加,这些叠加的快乐又转化为期待,层层叠叠,让今年的生日成为了她最期待的一个生日。

 

去年到今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她也学习到了很多很多新的事情。

理解了一些过去从未有过的情绪。

 

好多都是美咲带来的。

别离、追逐,争吵,和好。

都是美咲带给她的全新体验。

心能感觉到,自己好像哪里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虽然还没弄清楚自己到底哪里变了,但是不一样的自己一定能迎来一个特别的生日吧!

 

心的期待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膨胀。

 

 

今天花咲川下午最后一节并没有排课,属于给予学生们的自主学习时间。

天台上,传来两位少女的欢声笑语。

 

“美咲真的特别特别厉害!我想要做的她都会跟我一起做。我的生日会变成祭典一样热闹,一定会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开心的特别的生日!「特别」真的好棒啊!”

 

心正跟借着联合LIVE需要商榷的由头,明目张胆的翘课跑来花咲川找人的冰川日菜这样说道。

 

是贪恋美咲从未有过的纵容吗?心并不知道,但是她知道,变本加厉缠着美咲的自己正享受着「特别」。

美咲给她的,让她充满笑容的「特别」。

这份特别,甚至能让花音和薰也露出温柔的笑容;能让育美笑着高声喊出“看到心心这么开心我也特别开心!”的话语;能让被自己和育美抱住的米歇尔哈哈笑着点头认同“美咲这次很努力了呢。”

 

——美咲果然是能给大家带来笑容的人!

 

心很想这样大声宣告。

 

“心心的开心真的很容易感染人呢!日菜也跟着噜起来啦!我很明白心心的感觉,当被姐姐特别对待的时候,我也是噜噜噜,噜到不能再噜的!「特别」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对吧!YEAH~”

“噜~”

 

与心跳起来击掌,笑容璀璨不输对方的日菜不带任何虚伪和敷衍地点头道。

 

与早前雷厉风行、飒爽翘课的行为相反,此时的日菜不仅没有像是往常那样直奔主题,反而像是在悠闲地由得与姐姐冰川纱夜珍贵的相处时间被浪费。

 

这是权衡利弊后,不得已的抉择。

日菜在心里叹了口气。

 

因为此时此刻,纱夜正和心口中「特别特别厉害」的奥泽美咲一块待在学生会室,对着一堆不知写了什么的纸堆抱头苦恼,不远处满脸写满放弃的市谷有咲则蹲在墙角碎碎念,在旁拍着她肩膀的是自己乐队的白鹭千圣——白皙的脸庞好像有黑气源源不绝地上涌。

 

整个房间愁云惨淡,气压低沉,不大适合进屋打扰。

 

况且日菜很清楚,现在如果跑去打招呼,绝对会遭到纱夜的痛斥,接着被赶回学校去。

 

——还有小千圣也在……看起来心情超差的还是别惹了。

 

既然如此,现在这样是最好的。毕竟和心心聊天本就很开心,还能借此等到放学时再去找姐姐,真是一举两得。

 

——况且,心心的变化也让我很在意呢。

 

在日菜眼里,某件让自己无法忽视的变化正在心的身上萌芽,无法抑制好奇与些许担心的她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试探的机会。

在日菜的行动准则中,不去过度干涉自然是原则,但是适度伸出援手却是她作为朋友该做的事情。

 

“话说回来,虽然心心和我一样都喜欢特别,但是能把所有都当成特别的心心在我看来才是最特别的!”

“是吗?”

“心心不是说过吗?大家送什么礼物都是特别的,这也很噜呢!”

“当然是特别的啊!只要是大家送给我的,都是每个人的心意,心意没有区别,都是特别的,我都喜欢!”

 

心意没有区别吗?日菜歪了歪脑袋,笑问:

 

“这就是心心想要的吗?”

“嗯?我开心地收下大家的礼物,大家会对我笑,我获得了笑容,这就很开心了啊?啊,美咲还专门问过我想要什么礼物呢!但是明明美咲已经送给我了,她帮我一起准备生日会就等于会送给我参加生日会的大家的笑容了!不过美咲听完后的表情怪怪的,搞不懂……我明明很喜欢美咲的笑容的,为什么她有时候就是不愿意给我呢?”

 

美咲不对自己笑。

心捂住胸口,手指用力下压,试图缓解这种奇怪的别扭感。

 

“嗯,还早了点吗?不过这样看着不明所以却逐渐陷入的心心也很噜呢。”

 

低声沉吟的日菜思量了一下,抬高音量,重新汇集了心因为疑惑而溃散的注意力,

 

“心心,你有想过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收获自己赠予自己的笑容吗?我觉得如果做得到的话,一定会是让心心噜得无法形容的特别哦?”

 

——自己为自己准备礼物,自己送给自己笑容,这可真是全新的想法呢!

 

日菜的提议让心即刻就将奇怪的感觉抛开,一头栽入未知的快乐中。

那么,给自己准备一个什么礼物比较好呢?

 

“心心不用多想啦,毕竟是自己给自己的嘛,你肯定最清楚了。来,闭上眼睛,对,就这样。什么都别想。”

“嗯!放空脑袋也很有趣呢!”

“是呢,我也很喜欢冥想姐姐的。那么我要数了哦——1、2、3,心心,说出来吧,你想要做什么!”

 

心的脑海里电光火石,“我想要让世界充满笑容”的愿望还没能浮现,刚刚奇怪的感觉趁虚而入,撺掇着某个念头偷跑,成为从心放空的脑袋里钻出的第一。

 

变成了心从未发现的,最想要的事情。

 

自己得出了与往常不同的答案,但是这个答案使心绽放出今日最灿烂的笑容。

 

——这真是,超棒的事情!

 

雀跃占据了身体,兴奋侵染了大脑。

她迫不及待地跟帮助自己的日菜述说自己的想法:

 

“日菜,我——”

 

听完后,显然感染到了心的情绪,日菜眼眸光彩流转,与心双眼的金色星屑交相辉映,语带兴奋:

 

“心心,这是我听过最噜的事情了,仅次于我姐姐的一切和Pastel*Palettes哦!去做吧!”

“嗯!”

“心心加油!”

 

收下日菜的鼓劲,心开始悄无声息地为自己准备起礼物。

第一次没有大张旗鼓,第一次没有想过将这份牵着她奔走的心情同任何人分享。

她只想要从自己手中得到这个特别的、十分想要的「礼物」。

如果日菜在这里,或许她会这样对心说吧:

 

“真是可爱的「独占欲」呢,心心。”

 

 

八月一日的弦卷大宅热闹非凡,所有参与者都在大厅期待着早前就预告过的惊喜演出。

就连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的弦卷夫妇也低调地没有直接出现,而是避开其他人坐在准备好的VIP位置上,满心欢喜地等待女儿与女儿的朋友们带来的演出。

 

后台的欢腾也不输给主会场。

苦劳人们的奋力奔走终究化为了牵引演出成功的纽带。

 

一切按部就班。

 

换上演出服,难得没有追寻热闹的心钻入Pastel*Palettes的准备室。

她刚走进房间,就停下了脚步。

 

在室内的一角,已经穿上偶像演出服的冰川日菜和将头发扎起、穿着黑色背心的美咲正在闲聊。沉浸在谈话中,背对着门的美咲当然没能发现安静出现在这里的心。

 

“哈哈,当时我就想到心心跟我说过,喜鹊和乌鸦是同科的呢,所以当即我就明白那只乌鸦就是牛郎织女之间的喜鹊,架起了让我和姐姐相会的桥。”

“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啊。心虽然完全没理解牛郎织女相会的真实含义,纯粹把七夕当成祭典来看待,但是对其他知识真是涉猎广泛的让人害怕。”

 

美咲在称赞我吗?

竖起耳朵认真凝听的心十分开心,她废了很大力气才克制住自己想要扑抱过去的冲动。

 

“小美咲有参加过七夕的活动吗?”

“嗯,倒是有和家人去看过祭典灯会的记忆,去年好像是在家无所事事度过的吧?本来今年也想避开人潮的,不过心突然想用LIVE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庆祝七夕,我就被她强行拖出家门了。真的,超累的,在人流中被心、育美还有源源不绝的小孩们轮流扑抱,米歇尔真的好累。”

“这听起来就很噜啊!虽然有错过的遗憾,但是姐姐她不喜欢人多吵杂的地方,没看到也是没办法的呢。再说,和姐姐的七夕观星才是最噜的!”

“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的关系真的特别好呢。”

“嗯!我和姐姐的关系绝对是噜噜噜的!”

“所以说那个噜噜噜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七夕观星吗?说起来我还没认真看过呢,夏季大三角什么的。”

 

——美咲总是不去看星星。

 

心能回想起每一次与美咲、日菜一起开展观星活动时,美咲皱起的眉头和大大的叹息。每次都只有自己和日菜开心地投入到活动之中,而美咲却完全不理会头顶的星星。她总是无法放松,有时候还会惊慌失措地看着自己和日菜。

 

心毫无自觉。站在美咲的角度来看,比起作为观星活动的参与者,她一向认为自己完全是负责牵缰绳的监督人——单放心一个人算了,但是加上日菜那就足以产生大爆炸级别的化学反应。

 

谁也不知道会炸到无辜的谁。

而且她们乱闹腾的模样在旁观者看来对心脏真的不好。

 

就因为这种良心过不去的苦劳命,美咲所有注意力都交代给了一不注意就可能闹腾得过分的心与日菜。

哪有闲心去观星?

 

这些,心都不会深究。毕竟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正占据了她的内心。

 

——美咲没有认真看过星星不就正好吗?

 

体验未知是获得快乐的好方法。

心对此深信不疑。

 

 

“小美咲,说起来你怎么会来这里啊?圆阵的时间差不多到了吧?”

“……差点忘了正事!纸被我弄得有点皱皱巴巴了不好意思。日菜前辈,请您看看这个示意图,出场顺序虽说是抽签决定的,但是出场方式我觉得白鹭前辈比丸山前辈的想法切实。能请您帮我转达给其他成员们吗?”

“噜!”

“这是好的意思吧,我明白了。好,米歇尔要准备出动了,待会见,日菜前辈。”

“飞天快乐,米歇尔!”

“请让我忘记这件事情,谢谢。”

“哈哈哈哈,那么就祝你「生日快乐」吧,小美咲。”

“诶?今天是心的生日啊。”

“不是只有过生日才能说生日快乐的,过得和生日一样快乐的时候说句「生日快乐」也没问题吧?我相信今天小美咲一定能噜噜的。”

“噜噜……哈哈,日菜前辈果然是能和心谈得来的人呢。纱夜前辈的辛苦我感同身受了。怪不得前辈时而有种欲言又止想要和我相谈的气氛啊。”

“诶诶诶!姐姐有和小美咲提到我吗?说了什么说了什么?”

“这可没办法说啊。那么待会见,日菜前辈。祝演出顺利。”

“小美咲好冷淡!小美咲欺负人!”

 

完全不理会日菜的抗议,礼貌地鞠躬告别后,美咲便转身向着门口走去。自然,她的视线在转向的时候捕捉到了心。

与美咲对上视线,这次没等心跳起来挥手,美咲就已经快步走到了她跟前。

 

“帽子没戴对,心,方向错了。”

“没有错哦,今天我想和米歇尔一样!米歇尔都帽子就是往这边这样斜斜的吧?”

“是、是吗?我帮你看看。”

 

有点害羞地用手指按了按嘴角,美咲努力将笑容压下去。她摆出一脸正色的模样,用手调整了一下心帽檐的角度。

心喜欢注视着美咲现在的模样。

看着这样的美咲总能让自己感觉浑身轻飘飘的,脸上也会浮现笑容。

 

“好,这样就没问题了。”

“谢谢你呢,美咲!”

“不客气,那么我现在立刻去叫米歇尔,心你要抓紧时间去我们休息室和花音前辈她们汇合,千万不要太迟了,我真的担心花音前辈会因为找你而在后台这边迷路。”

“嗯!”

“很好。”

 

对心的回答感到满意,美咲放心地离开了。

但是心的目光并没有离开那道门,毕竟,她敏锐地察觉到脚步声并没有渐渐远去。

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什么动静。正当无法忍耐好奇的心凑上前准备探头寻个究竟的时候,美咲扶着门框探出了半个身体。

 

灰绿色撞入金色之中。

晃动了「心」。

 

心眨了眨瞪大的眼睛,这瞬间,她们之间的距离变得非常接近。近得能夺走彼此的呼吸。

心的耳朵里,钻入了骤然高鸣的心跳声,和急促的抽气声。

 

自己的心跳声。

美咲的抽气声。

 

在心的视线里,满脸通红的美咲脱兔般向后猛退,直到背部撞到墙壁才停下。

 

“美咲?”

“没、没事!我只是被吓了一跳。”

 

心想要跑过去的举动被摆手的美咲制止了。美咲缓和呼吸后,说道,

 

“刚刚忘记对你说,不过今天这句话都快成为问候语了吧?但是我还没说过呢,生日快乐,心,祝你能如愿永远开心。虽然你说过已经从我这里得到了礼物这种奇怪的话,但是当你什么时候有想要礼物都可以找我要的,只要我做得到。”

“恩!演出完我会来找美咲的。”

“嗯?真有事啊?没问题哦,我到时候在老地方等你。啊不好,时间真的很紧张了!拜拜,演出加油!”

 

顶着张红透的脸,说完就匆匆跑走的美咲自然没能看到日菜对心竖起大拇指的动作和心挺得笔直透出紧张的背影。

 

 

 

无以伦比的生日会在大家的歌声、笑容、庆贺中与盛开的烟花一同宣告结束。送走所有亲朋好友,热闹与喧嚣都已远去,余下的便是

 

——她们两人的时间。

 

 

 

 

“所以,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心的身后传来美咲脱力的声音,虽然在听上去不大情愿,但是跟上自己的脚步也没见减慢。

 

“很快就会到的!”

“你真的是精力充沛啊,这么长时间的一场演唱会还搞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特技,结果也没消耗掉你多少体力啊。不过居然跟着你闹的我也没资格说什么就是。”

“美咲这边!”

“是是,就来了!夜间观星吗?哈哈,今天我能好好看一次星星吗?没有日菜前辈的加盟应该会好一点吧……”

 

脚步声越来越接近自己,正在碎碎念的美咲声线略带雀跃,显然充满了期待。这份情绪被心准确捕捉,让她跟着欢跃起来。

 

她和美咲正走在弦卷别墅的后山小路上。

 

在生日联合LIVE圆满结束后的那间休息室,当自己对美咲发出“美咲和我两个人一起去观星吧,去山上”的邀请后。好像被自己吓到的美咲露出了愣愣的表情,立即就转头跑开。

 

“在这里等我一下。”

 

如果美咲没有留下这句话,自己该怎么办呢?

不解的心留在原地,等着美咲。

她摊开自己的双手,感觉里面湿乎乎的。她有点纳闷,将手凑到脸前,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咸的。”

 

是汗的味道。

为什么会这样呢?

心不明白。为什么在向美咲发出邀请的时候,自己的手会出汗。为什么现在,她感觉胸口空荡荡的,自己的心好像不见了,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呢?

 

没等她疑惑多久,拎着两个背包的美咲就回到了这里。

她手心的汗不见踪迹,她的心跳回到了胸腔。

 

没有任何根据,但是向来相信直觉的心已经确信,今夜一定会是特别的「特别」。

 

 

虽然没有专门铺设便于行走的水泥路,但是显然是私人拥有的后山,基本保证了无需遭遇爬野山的麻烦。

美咲用手电筒照亮前路,抬首看向夜空。昏暗的夜色虽不至于一片漆黑,但是乌云遮蔽,只能隐约看到点点忽明忽暗的星光。

 

“今晚的天气有点阴阴的啊。虽然降雨率很低,保险起见我还是带了雨衣的。”

“美咲真是爱操心。”

 

两人的背包里主要放着的,是列出清单的美咲请黑衣人们协助准备的必需品。与装满功能用品的美咲不同,心在出门前还跑到自己房间往背包里塞了很多她喜欢的东西。

 

“是是,每次心想着要夜间观星却从来不会准备用品,这不只能我来操心吗?不过阴天能看到星星吗?”

“毕竟必须在今天看到才行呢。”

“诶?今天除了是你生日外还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有特殊的星星吗?”

“没有哦。”

“那你又说要今天看到才行?”

“因为只有今天才是我生日啊。”

“……算了,搞不明白你说什么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心,小心那边的坑。”

“下雨的时候我很喜欢踩这里的水洼呢!”

“结果这个是你踩出来的吗?!”

“嘿!”

“等!前面还有一个坑,心!”

 

其实就算身体看似失去平衡要倒地,但是心很确定自己不可能会跌倒,她甚至打起了顺势可以翻个跟头让美咲吓一跳的主意。

只不过——

 

“抓住你了。啊真是的!这里可是山路,小心点啊!摔倒了可不是开玩笑的!”

 

锢住自己手肘被施加了极重的力道,像是从喉咙深处发出高扬生硬声音与往常截然不同,心知道美咲生气了。

快乐的心情被吓得躲了起来,奇怪的情绪趁机占领了她的心脏,它们正用什么东西刺向心脏柔软的部分,让自己变得难受起来。

 

突然陷入沉默的两人,让寂静的山间只能听到稀稀疏疏的虫鸣。

低着头的心抬眼窥视美咲。怒火来的快去的也快,心眼中的美咲看起来有些局促,松开了握住自己手肘的手指。

 

就算是从不知畏惧为何物的心,在此时不知为何也有些许踌躇。

 

但这不是她想要的。

 

心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沉默。,因为一点都不快乐,也没有任何人会露出笑容。

她在想,自己该说些什么才能让快乐重新回到自己和美咲的身边呢?

 

打破沉默的,是向自己伸出的,连指尖都在微微颤抖的手。

 

“心,那个,要、要不要牵手?你看光靠手电筒感觉有点黑,而且牵着手我能看着你,没那么容易摔倒……不,当我没……”

“要!”

 

有时候美咲说话快得让人听不清。明明平常说话感觉都有些怠慢的。

 

——啊,但是当说着会让人开心的话的时候,确实会停不下来呢!美咲肯定也是这样的!

 

日常语速就很快,还经常被美咲训斥要慢一点说清楚的心理解地点点头。

她没能听清楚后半句美咲说了什么,但当她捕捉到了能让快乐回归的关键词时,她就不大介意那些没能顺利转入耳中的话语了。

 

毕竟「牵手」足以驱散她刚刚的莫名情绪。

 

美咲说的话让心的快乐重归原位,那些奇怪的情绪被一扫而空,不见踪迹。

 

付诸于行动自然也就在下一瞬。

 

她一把握住——或许该说拽住——了美咲几乎要收回的手,自然地与之十指相扣。

手心传来的温度,手指交叠的温暖顺着血液注入心脏,让心脏砰砰地蹦高,像是跳舞一样变得热闹起来。

 

和日菜说的一样,十指相扣是很快乐、很热闹的事情呢!

然后就是和牵着手的美咲一起——

 

她迫不及待地向前走了一步,但是却感受到了向后牵扯的力道。互牵的手反而阻碍了她的继续前进。

心不解地回头,发现美咲还垂首站在原地,落下的刘海形成阴影遮住了双眼,让人无法分辨她的表情。

 

“美咲?”

 

心催促地扯了扯胳膊。被拉扯催促,浑身一震的美咲像是灵醒过来般,神情有些扭捏,被心半拖半拽地继续前行,直至两人肩并肩。

感觉有趣的心仗着自己的视力,就着美咲手中探照前方的手电筒光芒,端详起了美咲的侧脸。

接着,心笑了。

 

“美咲,你的脸好红啊,看起来好奇怪。”

“什!还不是你的错。”

“美咲脸红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拉着我走这么快,会气喘的。”

 

原来如此。

虽然心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但是她从来不会去怀疑美咲说出口的话。

她只是提议道:

 

“那我们走慢点吧?”

“嗯,走慢点吧。”

 

手被握得更紧了一点。

如果不细听根本察觉不到的害羞和开心寄宿在美咲这短短的一句话里面,悄无声息地散在空气中,与夜色融为一体,然后传递开来。

入耳的声音,手心的温度令心突然感觉自己原本就有些加速跳动的心脏痒痒的。让心不禁怀疑是不是美咲正通过两人相牵的手往自己的身体里传递了什么情感。

 

是会让自己产生疑惑,变得奇怪,却怎么都想一探究竟的情感。

 

夜间山里的风时大时小,肆意翻弄两人的头发,把它们吹得乱糟糟的。头发挡在眼前,心并不觉得难受,反而开心地向上吹气,想要让从后翻了过来都挂在鼻梁上的发丝再度随风飘起。

被心的顽皮举动吸引,美咲看了一阵子,在当心笑着说好痒时,终于忍不住说道,

 

“长发就这点麻烦。等一下,我帮你弄。”

 

是要松手吗?

不情愿的情绪迫使心加大了力道。美咲似乎没有察觉,她将电筒塞到心空闲的那只手里,用自己空闲的手细心地将金色发丝向后拨去。

只是这样,心刚刚涌起的拒绝心情轻易地烟消云散。

 

心金色的秀发恢复齐整,手电再度回到美咲的手中,一切归位,两人的手自始至终依旧紧扣。

 

“好了,我们继续走吧,话说没走错路吧?”

“没有啊。”

“我怎么觉得走了好长时间。不会吧?我们才走了十分钟不到吗?”

“因为快乐会让人忘记时间呢!”

“我找不到反驳你的话,就当是这样吧。”

 

——好奇妙,这次是像乌龟先生呢!

 

两人的步伐不见加快,对维持现状很满足的心晃荡着与美咲牵着的手,边走边想着。

 

有时候和美咲在一起觉得时间和乌龟先生那样爬得好缓慢,有时候和美咲在一起又觉得时间和兔子小姐一样跑得好快。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只能用快乐来形容的事情。

让心好想一直一直体会下去。

 

可惜,无论是像是乌龟先生还是像兔子小姐,这份快乐的时间总会迈过终点。

 

遮蔽视线的树丛尽数被置于身后,她们到达了目的地。

 

 

 

“哇啊!感觉好舒服!视野好开阔!”

 

美咲发出了少有的高亢声音,赞叹后对心佩服道,

 

“心,你真是知道不少很棒的观星地点啊。”

“不同的时间要去不同的地方看星星才好啊!”

“哈哈,这方面你是专家,不过——”

 

美咲抬头端量夜空,心也随着她望去,比刚刚还要厚的乌云层虽然没有雨意,但是就像是帷幕一样收拢,将登台的星星们的身影尽数藏起。

 

“还能观星吗?”

“星星不见了。”

 

生日这天不是大晴天好可惜啊。

有点发愣的心还没来得及感到遗憾,美咲招呼的声音就打消了这种可能性。

 

“果然有风会比较难铺好,心,我压这边,你帮我压住那边。”

“美咲又在做有趣的事情了!”

“是的是的,这还要分有趣不有趣的。”

“有趣可是很重要的事啊。”

“这样,按照你的说法,我这边的事很重要,所以肯定很有趣,你快点来帮忙。”

“嘿!”

“真是的,再不快点就会变冷了。”

 

虽然美咲那样念叨着,但是看上去也并没有特别焦急,反而按部就班地打开自己的背包,将东西一一拿出。毕竟夏日的夜晚虽然有些许凉意,但是基本都是能用一块毯子和一杯热水能驱散的。

 

遵循美咲的指示,心跟着美咲一起把从背包里抽出的塑料布铺开,并压好固定在地面上。

折好的毯子整齐并排地放在一起,美咲招呼着心端过自己手里的热水。

 

保温壶里倒出的热水正冒着白雾。

 

心捧着杯子,玩耍般地将白雾吹向不同的方向,让它变成不同的模样。明明她直至刚才也没有感到过一丝凉意,但是温暖的感觉仍然与美咲抖开的毛毯包裹了她的身体,严严实实的。

 

“好温暖啊,美咲。”

 

心将笑容投向美咲。

 

嘴角划出浅浅的弧度,轻而柔和地回了句“是吗?那就好”,美咲自己也披上毛毯,与心肩靠肩,坐在铺好的塑料布上。

 

夜空透着微光,就是不见闪烁。

 

“果然是一颗星星都看不到呢。不过就这样我也挺开心的。毕竟城镇夜景也很美呢,那边是我们学校吧?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我家?”

“这样不够。”

“诶?什么不够?”

“这样的开心不够,果然还是想要看到。”

“想要看到星星真的很难呢,如果这里有类似于星象投影仪这类的东西的话。啊不过那也投影不到夜空中。”

“投影仪……”

“我说笑的,等一下心同学,你千万不能当真。你当真就真的可能会成真的。”

“我想到了!美咲你果然是无所不能的!”

“请容许我郑重强调,我绝对不是无所不能的,所以你使唤我的时候请务必注意分寸……心?我说心同学?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好,我知道答案了,没有在听。”

 

心确实没有听美咲说话,因为她正忙着把自己刚刚背来的包翻了个底朝天,包里的内容物全部落到了塑料布上。

 

“呜哇,乱七八糟的,你是小学生吗?”

 

美咲诧异得合不拢嘴。

她完全不能理解来观星为何会带着圆规套装、橡皮泥、彩色图钉、固体胶水这些完全派不上用场的东西,甚至还有自己做的毛毡玩具——它们被放进了一个更小的透明塑料包里面,亲密地靠在一起。

心凭着自己喜好乱塞一通的背包,确实跟小学生的书包没有多少差别。

 

“有了!”

 

终于被翻出来的蜡笔和素描本才是心寻找的对象。

 

——“都说灵感稍纵即逝,毕竟你喜欢即兴哼歌涂画,带着工具不也挺好的?随时可以用。”

 

美咲曾经这样提议过。

 

果然美咲说的就准没错了!

出门前将素描本和彩色蜡笔塞到包里真是太好了!

 

“这样的话。”

 

心拿起黑色的蜡笔,翻开素描本全新的一页,在上面涂抹起来。

 

“这又是要做什么啊?”

“嗯——好啦,美咲!你这样抓着!不准动哦。”

“哦、哦。”

 

被蜡笔全涂黑的画纸占据视线,美咲不禁满脸困惑。但她还是按照心的要求举起了素描本搁在自己眼前,让它暂时保持现在的状态。

 

绕到美咲身后,心用手捂住美咲的双眼。被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惊讶眨眼的美咲的睫毛上下扫过手心,让她发出了清脆的笑声。

 

“美咲,好痒啊。”

“啊不好意思,那我闭上眼睛先。不过心同学,你蒙着我眼睛是在干什么?”

“美咲我跟你说哦,在夜晚想要用目视的方法观星,首先要让眼睛习惯黑暗,才能去直视星空的。”

“原来如此,学到了。但是星星——”

“美咲你要抓稳了哦。”

“诶?啊,我抓稳了。”

 

单手继续蒙住美咲的双眼,另一只手交替拿起白色、橘色、紫色的蜡笔戳在黑色的纸面上,只有最初有轻微的晃动感,但因为美咲加大了力道吧?后面稳得像是在桌面一样。

反复数次,心满意地点点头。跟着,她拿起了金色的蜡笔,撤走了遮蔽视线的手。

在解放了美咲视线的同时,金色蜡笔落到了它该落到的位置。

 

“美咲,这里是夏日大三角的第一颗星,天琴座的织女星。总是闪闪发光,在这个时节可是能看的很清楚的哦!”

“心你……”

 

心的手挪开后,美咲发现占据自己视线的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仿佛无数遥远群星争相闪耀的星空。

而其中,被大大画上的金色五角星,就是心口中的织女星吧。

在美咲的错愕中,心邀功一样开心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样,美咲也能观星了吧!”

“……哈哈哈你真是厉害啊,心。既然这是闪闪发光的金色织女星,那么牛郎星在哪里呢?说到织女星就不能不提牛郎星了吧?”

“在这里哦!牛郎星可是天鹰座的重要成员呢。”

 

金色的蜡笔拉扯出一条长线,链接起了两颗星星。

 

她们的观星别具趣味,你问我答,绝不敷衍。

 

“银河用肉眼看不到吗?”

“夏天看得挺清楚的哦,当然如果光线很亮就没办法了。但是我们现在能看到的!”

 

各色的蜡笔颜色汇集成长河,在画纸流淌,显得斑斓可爱。

比起单调的白色,心更喜欢用多彩点缀星空。

 

“画上去的银河不也挺可爱的吗?考虑到大三角的位置,那么最后一颗星就在这里吧,我记得叫天津四。”

“不愧是美咲!那么下面让我们来找它们身边的其他星星吧!首先就从总是很开心在天上飞的天鹰座开始!”

“你的兴致真是太高了。不过今天我就奉陪到底了。”

“哼哼~”

 

金色、橙色、银色的蜡笔在黑色的纸面画出一个又一个的星星,这些画出来的星星和精致扯不上边,不如说完全像是学前儿童的涂鸦。只是,星星的位置准确,星座的相连清晰。

 

——所以说嘛,未知一定会让人兴奋起来的。

 

心笑脸盈盈。

就算是往常总是一副倦怠、兴致缺缺模样的美咲,现在也因为被心的描述吸引而开始了追问。

 

再刁钻的问题也难不倒心。

 

心不仅是知道每一颗星星的传说故事,甚至还记得一些特别偏门的当地异闻。

足以令美咲大开眼界。

 

“看来不只是我们,好些地方都认为向牛郎织女星许愿很灵验呢?”

“是的哦!我每天晚上只要能看到星星,就会向它们许愿。”

“愿望一定是让世界充满笑容吧。现在在心的身边,大家的笑容变多了,这样一想确实挺灵验的。”

“所以美咲也对它们许愿吧!今天既然来看的是夏季大三角,也就是七夕许愿?”

“不对不对,我们先不说7月7日已经过去了,七夕许愿可是要在短签上写好愿望,然后挂在竹节上再对天空的星星许愿的。”

“但是日菜说她的签没有挂上竹节也实现了愿望啊。只要写签就好了吧?”

“……”

“所以美咲真的不许愿吗?是这些星星不行吗?”

 

心指着自己画出的蜡笔星星,歪头问道。

 

“……好啦好啦,别用这种期盼的眼神盯着我,我知道了。嗯……对了,心你先闭上眼睛,绝对不准偷看。”

“为什么呢?”

“许愿的签可不能被其他人看见的,否则就不灵了。”

“原来如此,我捂住眼睛了!”

“很好。”

 

用自己的双手捂住眼睛,夜晚寂静,心清晰地听到了撕开纸张的声音、盖子开合时发出的嘣嘣声、还有笔在纸上书写发出的摩擦声。

 

——美咲在做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心期待极了,甚至感到了煎熬。

还好美咲并没有让她忍耐多久。

 

“好了,心,我许好愿望了。”

 

当听到美咲的声音时,心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

 

——太神奇了!

 

原本只有蜡笔绘出的夏季大三角星空中,一个用纸折好的星星粘在了织女星的位置。白色的星星折纸上绿色和黑色的蜡笔颜色绘成了一根简笔的竹子。

 

“这样就当作是向织女星许愿并且挂在竹子上的短签吧。怎么感觉做了特别羞耻的事情……”

“美咲!”

“怎、怎么了,突然那么大声。”

“你果然有一双会魔法的双手!你能将纸变成星星呢!”

“不不不,这是简单的折纸而已。”

“果然美咲也喜欢许愿呢~就算是要用魔法变出星星也想要许愿呢!”

“所以说那不是魔法。不过……心你说的也没错,其实我真的很想许愿吧。或许该说是,想对谁说出来吧。”

 

美咲低头,注视着被自己黏在蜡笔星空上的那颗藏了愿望的折纸星星,声音变得微弱,肩膀逐渐失去力气一样垮下,好像有什么沉重的事物压在她的身上,让她的呼吸变得迟缓了起来,

 

“就算只不过是……”

“美咲?你不开心吗?”

“没有哦,我很开心。心是特别为我准备的吧?这一切。”

 

美咲抬头与心对视,指了指素描本。

 

“美咲发现了吗?”

“毕竟我被你的突发奇想、异想天开牵着鼻子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些许不同我还是区分的出来的。”

 

听到美咲这样说,本就没打算隐瞒到底的心坦率地承认道:

 

“我有努力计划的,我真的很想在今天和美咲一起看星星。只不过从开始就和计划不一样了。过去我的生日每天都是大晴天的啊?”

 

心是真的很纳闷。

为什么偏偏今年自己的生日会是阴天呢?

 

“没法子照计划走这才是心吧?看来连上天都不准备让你按部就班呢。其实和平常也没什么不同啊,你总能用另外的方法达成目的,你看,我们这不就在观星了吗?”

“这样也很有趣不是吗?”

“特别有趣呢,素描本我能收下吗?我真的挺喜欢你画的星星图。等天晴的时候可以拿着对照星空再认一次。”

“嗯!送给美咲了!下次我们一起再来观星吧!我还有很多很多的星星可以告诉美咲呢。”

“好,约好了!哎呀,太好了,这是最棒的礼物,都有种今天实际上过生日的其实是我的错觉了——嗯?难不成日菜前辈她……”

“美咲,你收到我的快乐了吗?”

 

开口打断美咲的思维扩散,心在美咲面前蹲下,笑嘻嘻地问道。

 

“心的快乐?”

 

美咲上下打量了一下心便笑着点头,

 

“收到了哦,真是喜形于色的快乐,很好分辨。”

“那么它们有变成美咲的快乐吗?”

“变成我的快乐……吗?”

 

这才是心准备这一切的目的。

 

晚上看星星,对星星许下愿望。

这些都是心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

是想让美咲也特别喜欢的事情。

 

夜晚的星空没能看到,但是美咲她——

 

心能看到陷入沉思的美咲用手顺着画册上的金色连线,依次游走到相连的星星上面,心能听到美咲正在复述着自己刚刚告知的夏季大三角与它们所在星座中每颗星星的名字。

 

美咲喜欢自己为她画的星空。

心很确定这点。

 

美咲也许下了愿望。细数过每一颗星星后,美咲的手指又重新落在那颗别树一帜的折纸织女星上。

 

美咲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珍惜地触碰着这颗承载了愿望的折纸星星。

 

——向星星许下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的。

 

看着这样的美咲,心想要这样告诉她。

自己虽然觉得许愿本身就很让人开心了,但是当愿望得以实现时所获得的快乐,是一种特别的快乐。

所以等美咲如愿以偿时,美咲一定会和自己一样获得这份「特别」的快乐吧。

 

她想要把自己满手捧着的快乐一股脑递给美咲。

以此,换取特别的「生日礼物」。

 

美咲曾经告诉过心,自己的快乐不代表是别人的快乐,不要强行将自己的快乐强行塞给别人。

 

但是她实在是很想。

很想将自己的快乐塞给美咲,让它们也成为美咲的快乐。

 

只要美咲能收下的话——

 

自己就能获得最想要的特别的「生日礼物」。

 

 

当素描本被合上,被小心翼翼地放进背包里面后,终于,等待的答案姗姗来迟。

但是,没有让心白白等待。

美咲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阴霾,语气轻快真挚的她点了点头:

 

“变成了哦,心。我真的非常开心,开心到都想问‘收到这么好的礼物没问题吗’的程度了。明明今天是你的生日,结果收到最好礼物的却是我,没问题吗?”

“这有什么问题呢!”

 

这是今天最开心的时刻了!

我准备的「特别」礼物!我收到了!

 

根本不用照镜子,心可以肯定,自己现在的笑容一定超过了今天任何一人送给她的笑容。

 

自己送给了自己最棒的笑容。

 

目标达成的她兴奋得跳了起来,按捺住奔跑的冲动——她觉得只有这样才不会打破现在美咲的温柔——只是在原地蹦蹦跳跳起来。

因为美咲肯定的话语,因为美咲绽放的笑容,巨大的喜悦让心的血液沸腾,又尽数顺流淌入被触动的心脏,乒乒乓乓的,毛毛躁躁的。

 

心认定这是「快乐」,但是为什么会这么「特别」呢?

 

不可思议,好难理解。

美咲能告诉我答案吗?

这样想着,心将问题述诸于口:

 

“不可思议呢美咲!为什么听到你说的话、看到你的笑容我会特别快乐呢?”

 

美咲没有回答自己,只是安静地与自己对视。

感到纳闷的心的视线与美咲的双眼交汇,便将刚才的问题置之脑后了。

 

美咲的眼睛里有星光。

正熠熠生辉。

 

她往常就很喜欢美咲的眼睛,但是她更喜欢此时美咲的眼睛。仿佛随着自己每一次跳跃,就会有金色的光芒抖落,洒在映入美咲灰绿双眸的暗夜之中。

 

美咲的双眼微微眯起,是因为笑颜,也是因为看到了耀眼的事物。

 

“心,你真的……”

 

话语戛然而止,美咲倏然低头,用力抽了一下鼻子。

 

“美咲,很冷吗?啊对了!嘿!”

“没、没有,我只是有点感动,没有冷——嗯!!”

 

美咲抽鼻子的吸溜声大得让心产生了误会,她没管美咲的辩解,张开双臂,展开刚刚美咲罩在她身上的毛毯,从背后紧紧环绕住美咲,将彼此裹在了一起。

她将自己的下巴搁在略硬乌黑发丝的头顶,收紧拽着的毛毯边角,裹得密不透风,身体的重量也尽数压了上去。

心相信这样一定能让美咲变得暖和起来。

 

显然没能领会心的好意,一边努力支撑着心不断增加的力道,一边看着地面上两人被搁在一旁的手电筒照出的影子的模样,美咲没能忍住的吐槽脱口而出:

 

“这是什么诡异的造型……”

“我们看起来好像晴天娃娃呢?”

“有两个头的晴天娃娃也太惊悚了吧!”

“也可以是关系很好的挤在一起的两个晴天娃娃嘛!就像现在的我和美咲一样。”

“你怎么总是可以说出这种害羞的——行吧,也不是不可能。”

“美咲也觉得这样是很棒的事情吧?”

“嗯?因为关系好而很棒?”

”因为明天会是大晴天,所以很棒!”

“……唉,我认输,我被你的思维甩开了。”

“因为关系跟我和美咲一样要好的晴天娃娃在这里,因为像我和美咲的晴天娃娃一定和我们一样正在笑!晴天娃娃的笑容可以带来快乐,感受到了快乐,天上的乌云明天肯定就会散开了,那么一定会变成大晴天的!”

“哈哈哈!还有这种解释方法的吗?不愧是心啊!”

“美咲又笑了!”

“嗯,毕竟,挺开心的。”

 

美咲的声音轻描淡写地混入温热的气息里面,明明有种柔软的感觉,却与凉风一起揉成绳索缠绕着心,紧紧地扣住了她的心。

 

“你总能令我开心,又总是给我错觉。让我没有办法不去……哎,真的,拿你没办法。”

 

好奇怪。

心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她的嘴里好像被美咲塞了颗金平糖。入口时甜丝丝的味道让她开心不已,只是当她迫不及待地咬开,想要将这份甜腻传递到每个角落的时候,是咬到了舌头吗?还是金平糖内里藏的根本不是甜蜜的东西呢?针刺一样的苦涩与残存的甜味一同充斥了口腔。

 

无法理解。

明明刚才自己还那么快乐的。

 

大起大落的情绪波动让心感觉有些难受,她收紧了双臂,将脑袋埋入了美咲的脖颈。好像与美咲每贴近一点,就能舒服一分。

 

“怎么了心?是不是困了?毕竟时间也不早了。”

 

和被迫习惯熬夜的美咲不同,心可是日常习惯早睡早起。

 

试探的指腹刚触碰到了心的额角,就被心的手覆盖。心习以为常地将自己的脸颊凑到温热的手心之中。

闭上双眼,在舒适中切实地感觉到了安心与丝丝困意,心觉得自己口中的苦涩正渐渐褪去。

也许,真的是困了吧。

 

“嗯,有点。”

“那么——”

“但是不想睡,想再待一会儿。”

 

想和美咲再待一会儿。

与似有若无的睡意对抗,心压在美咲肩膀的手臂用力,表达了自己未说出口的意愿。回答她的,是美咲的叹息。

她笑了起来。

这是「同意」的叹息。

 

“好吧,那就再待一会儿吧。不过你这样的姿势不舒服,心,到前面来。”

“嗯!”

“毯子别随便乱丢!别拿我当跳马!哇……你的身体能力真是怪物级别的,这就翻到前面来了。”

“很厉害吗?”

 

完成高难度动作的心将毯子随手丢在了旁边,无视美咲示意自己坐在身旁的动作,她径直钻入刚才就觉得一定很温暖的怀中,还抓住美咲的手环住自己的双肩。

知道多说无益的美咲又叹了口气,只得依着心的意思将她圈入了自己的双臂与毛毯之中。

 

“我觉得你没参加奥运会可能是国家的损失。”

“能给大家带来笑容的话我不介意尝试,怎么报——”

“别说下去,被黑衣姐姐们听到了就不得了了。”

 

掰开美咲捂住自己嘴的手,心玩闹一样地想用自己的手指缠上去。察觉到的美咲条件反射地开始挣脱,这种手指间的追逐进一步燃起了心的兴趣,实在抵抗不了心的怪力和反应神经,她最终还是放弃无用功,由得心开心了。

 

“美咲总是说一些意味不明的话语呢。”

“这句话就你没资格说我!”

“美咲,怎么感觉还是好困啊。”

“这样?我们还是立刻回去……好啦我说笑的,别生气别用头顶我!不要任性——虽然想这样说,但是今天你是寿星,任性点也没什么了。按照我的经验,犯困时打起精神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些感兴趣的事情。”

“嗯……”

 

发出思考的沉吟声,心凝视着正被自己缠住的修长手指,一个念头蹭地冒了出来,将她的睡意全部赶走了,

 

“美咲美咲,教我刚刚的魔法吧?”

“魔法?”

“就像是刚刚那样啊!美咲能把纸变成心型吗?我想学这个魔法。”

“说的是折纸啊。怎么,心想折心吗?”

“不可以吗?”

“没有……冷笑话没有被吐槽感觉有点失落而已。刚好刚才撕下来的纸也没用完,来试试看吧。”

“嗯!”

“首先——”

 

今天又是特别的一天。

是自己的生日,是让参与其中的大家都露出笑容,满载快乐的一天。

是收到了自己赠予自己笑容的一天。

是又再次被拥入美咲的言语与怀抱之中的一天。

 

心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正教授自己魔法的「魔法双手」。

 

美咲的声音、怀抱和双手都非常温暖。

但是为什么包裹自己后,却让自己感觉那么,难以言喻?

心觉得,这种感觉无法单纯用温暖来描述。

 

心并不明了这份每每随之徘徊在心中的感情的正体。

只要和美咲在一起,这种感觉就会砰地蹦出来。

每一次带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就像是美咲对自己施展了魔法,指挥着这些莫名其妙的感情在她的心脏里肆意妄为,一会儿令她心跳加速,一会儿让她刺疼焦虑,一会儿使她空落毛燥。

 

她在遇到美咲之前,从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

这种感觉像是下落的流沙那样似乎不着痕迹,实则缓慢但切实地积累着,让她逐渐无法视而不见。

 

过于坦率的心无时无刻都在展露自己的真心,不带掩饰,不试隐藏,正因为如此,她虽然能准确地察觉到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却无法理解为何会如此的原因。

波浪一样的情感此起彼伏,冲刷着她的心,带来了什么,掠走了什么,她无从得知。

乱七八糟的搅得她无所适从。

 

但是很意外,她并没有产生想要抛开这些去寻找其他快乐的念头。

 

因为她觉得在自己心中响彻的声音仿若海浪,骚动的节奏在深处不断回荡,似乎想要对自己述说什么。

 

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什么。

 

她想要知道。

要怎么办才好呢?

 

一边试着重复刚刚美咲施展的魔法,她一边漫无目的地移动着视线。

视线触及到被美咲搁在一旁,露出了素描本一角的背包时候,她找到了目标。

 

——对了!就这样吧!

 

心灵光一现总是来得突然。没准对她来说,思考方式从来不是从A到B,而是从A到D、甚至是从A到0吧。

或许会绕许多弯道,但是总能通向正确的道路。

 

“美咲,我能向你要礼物吗?”

“你还是老样子学的真快……嗯?礼物?难得你主动开口要礼物,想要什么呢?”

 

美咲本来正在佩服心高超的学习能力——不仅立即学会了折纸心型的方法,甚至还无师自通地领悟了双心折法,还能用边角的纸折出特别小的心型。佩服的话语只说了一半,她就被心意外的发言转移了注意力。

生日前,包括她和米歇尔在内,HELLO,HAPPY WROLD的成员们无论是旁敲侧击,还是直接出击,从心嘴里套出的礼物列表清一色的都是“大家的笑容”和“只要是大家送的,我什么都喜欢!”。

现在心居然主动向自己索要礼物,就算是往常会觉得是麻烦来临的美咲,不免也因此有点期待。

当然,飘飘然不经大脑一口答应下来的她,立刻受到了教训。

 

“我想要美咲的毛毡玩偶,大概这么大。”

“这是什么羞耻PLAY?!你要干嘛!拿来扎小人吗!”

“扎小人?不明白美咲在说什么。不过我想背后能可以开个小口,还能合上的那种。”

 

将美咲不明所以的话语抛之脑后,心想起美咲做过的一堆可以换装的毛毡小人偶——说是妹妹很喜欢就研究了一下——觉得自己的要求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心感觉美咲收紧了环住自己的双臂,还打寒颤一样抖了一下。

 

“拿来开膛破肚这种事不要当我面说啊!”

“美咲,你真的好奇怪呢。”

“奇怪的是你好不好!”

 

吵吵闹闹的——主要是美咲——她们的攻防,没过多久就在美咲的败阵中结束。

 

“心是寿星,今天她最大,不过就一个毛毡玩偶,不过是我的样子,不过就背后开口,没事的,嗯。”

 

用碎碎念鼓舞自己,美咲一手仍然抓紧裹住两人的毯子,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开始查询可否在毛毡玩偶背后加入拉链之类的设计。

 

“以拉链为中心来制作不知道行不行呢,总归去尝试一下吧……啊,一想到要设计自己的样子就好忧郁……”

“美咲,好期待啊!无论什么时候,期待收到礼物时的感觉都很开心呢!”

“可恶,你就给我好好等着!”

“嗯!”

 

完全没读懂气氛,用无比开心的语气回应了美咲咬牙切齿的警告,心没有将突然向美咲索要礼物的原因说出口。

 

这便是她的灵光一现。

 

她想许愿。

不是对星星,不是对别的什么。

她想对美咲许愿。

 

她的问题一直都是由美咲来解答的。

但是无法编织成话语提出的问题,就算是心也知道没办法直接从美咲那里得到答案。

 

那么,就许愿吧?

 

她已经学会了把纸变成心的魔法,她会将短签变成心。

这样短签一定就会和自己的心一样了。

 

她无法将自己真实的心拿出来询问美咲,那么如果把自己的心放入美咲的毛毡玩偶的身体里,那么

 

——美咲就能看到我的心了吧?

 

就像是美咲对着自己画出来的蜡笔星空,用变成星星的短签许愿那样;

她也一定可以对着美咲制作的毛毡美咲,用变成心型的短签许愿的吧?

 

——美咲许下的愿望挂在我的星空。

——我许下的愿望藏在美咲的胸口。

 

心无法抑制这样的奇妙念头在脑中生根发芽。

 

——没准这样,某一天美咲就能告诉我。

——我的心到底想告诉我些什么呢?

 

一定是十分「特别」话语吧?

她想要知道。

 

——美咲,能不能快一点告诉我呢?

 

当自己的生日迈入尾声,心的愿望发生了改变。

不是“大家的笑容”。

而是一颗用蜡笔涂上了五彩颜色,看起来纷乱困惑却美丽纯粹的折纸心。

 

特别的心。

 

 

 

弦卷心仍是那个最喜欢「特别」的弦卷心。

为了唯一一人去营造这一切,希望能把自己拥有的快乐变成那唯一一人的快乐,让弦卷心产生了「特别」的情绪。

但这感情却也是她还未曾知晓真实名称的独一无二的「普通」。

 是将所有事物看做特别的弦卷心无法靠自己去明白的普通。

 

所以这份普通,

弦卷心说不出。

 

 

 

Fin

评论(7)
热度(115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