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傲慢与妒忌(みさここ)

美咲生日快乐!

总归还是写出来了,真的要感谢献祭了自己的99 @Ritter ,能说出“你写的出来我就给你画”这种话的人,简直是太可以了!

也是辛苦99真的那么短的时间画出来了www

 

心的生日写的不算完全的糖,这次美咲生日就完全撒糖好了。

依旧是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注:含有冰川姐妹CP要素。

  


 

 

 【BanG Dream!】傲慢与妒忌(みさここ)

 



就算是双休日,花咲川女子学园依旧从早晨便与安静无缘。

 

紧闭窗户的学生会室隔绝了运动社团的呐喊与口令,也阻遏了少许文化社团的轻声笑闹,只有笔尖与纸张的摩擦声在并不算宽阔的室内回荡,但是对于唯二留在这里的两人来说,并不是什么让人难耐的沉闷空间,倒不如说与往常不同太过适合集中精神工作的环境令她们倾倒,心情轻松地加快了工作的速度。

 

“纱夜前辈,这边算好了。”

“我收下了,然后另外那份就是最后一份,辛苦你了,奥泽同学。”

“这是能找到答案的工作呢,比起往常可轻松多了。”

“……真奇怪,我居然完全明白你的意思。”

 

与对方相视苦笑并不多言,接过递到眼前的报表,冰川纱夜用手将落在眼前的碎发后捋,一边言简意赅地说明下一份工作的注意要点,一边大致地核对刚刚那份报表计算出来的内容。

真是非常准确。

纱夜看了一眼再度埋首计算的奥泽美咲,赞赏地微微点头。

 

其实学生会作为学生机构,报表内容向来不算复杂,但是难的是负责计算的会计需要有充分的耐心和扎实的责任感。

幸运的是,她们学生会的会计正是这样值得信赖的人。

不幸的是,这位会计不仅已是最高学年,还参加好几个外地学校的自主招生。忙于奔波的她实在无暇被学生会拌了行程,令这本不属于纱夜的工作落到了她的肩上。

 

面对真的有苦衷的人,纱夜向来无法开口拒绝。她有时候也有些痛恨自己狠不下心拒绝,或者是拉不下脸请人协助的自尊心。

 

毕竟别人交给自己那是对自己的信赖,如果自己又轻易去找人帮忙,是否是怀着逃避麻烦的心理而辜负了这种信赖呢?

面对眼前有增无减的学生会副会长、风纪委员和会计三份工作量,总之实在是说服不了自己主动寻求帮助来减压的纱夜已经准备发信息和乐队Roselia的成员们告知自己可能会缺席排练的时候,峰回路转的机遇便来了。

 

敲门后因自己回应而走入学生会的后辈,是她熟悉的面孔。

 

“我希望能得到纱夜前辈的签名。”

 

递到自己眼前的可不是什么演唱会后的签名板,站在自己面前的后辈自然也不会是一副混着扭捏、期待和兴奋的模样。

被规整字迹填写的表格所申请的内容一览无遗,纱夜接过了这份申请表,抬头注视着一副认真模样的后辈,认真思考起自己签下这名后可能带来的影响。

 

毕竟,这可是Hello!Happy world的学校舞台活动申请书。

是有着最会闹事的主唱,是那个最不按常理出牌的乐队。

而且最重要的“申请事项”中,只是含糊地写上了「希望能使用场地进行LIVE演出,具体主题待定」。

 

只是很快,她的踌躇便被打消了。

 

“我想以后可能会给学生会造成的麻烦,我能不能先行弥补呢?”

“我希望其他人也能有奥泽同学你的责任心,那就拜托你处理旁边那些报表了,我教你怎么做。”

“好的,请交给我吧!”

 

虽然无法说服自己自主解压,但是既然有人送上门来——不对,是主动请缨,那纱夜也没有固执到不接下这根别人主动递过来橄榄枝。

况且因为乐队联合活动,以及妹妹日菜与弦卷心的多次观星联合活动,她和美咲合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对对方的能力自是了然于心。

 

等价交换那就不存在客套了。

 

这样想着的纱夜毫不客气地将部分会计工作交托给了美咲,自己也没有闲着,除却副会长的工作还是要等与家人外出的学生会会长白金燐子回来一同商榷再行处理为妙外,她集中精力加快速度处理起手头上风纪工作的报告表和递交过来的反省书。

 

花咲川的怪人真的很多,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如果老师里面没有怪人,纱夜根本无法理解有些学生是如何通过面试那关,进入这家升学率也不算低的学校的。

花咲川的入学可是要经过笔试与面试两道关卡的。

 

没察觉自己有些没礼貌地数落起来部分老师和同学,纱夜每次看着这些乱七八糟的报告表以及云里雾里看不懂意思但是很确定对方完全没在反省的反省书就觉得脑壳一跳一跳的疼。

 

不过今天不一样。

不用削减吉他练习的时间真是太好了。已和日菜约好迟早要一同并肩前进,也正为此全力以赴的纱夜无疑心情松快了不少。就算是看着眼前这份署名弦卷心但怎么看都是奥泽美咲代笔的反省书——也没有什么反省的意思,反而多了几分「给您添麻烦了请您担待些真的不好意思」这些来自第三方的诚恳致歉——也没能折损她的心情。

另一方面,或许是正与妹妹日菜尝试重拾往日亲密,又揣摩着两人不同于过往的关系与距离的纱夜在不知不觉中,因为纵容和学着理解日菜而变得对「怪人」有了更进一步的抗性。

 

就这样,比预料用时更少,距离午餐时间尚早的此时,她们已经完成了工作。

 

“完成了!”

 

如释重负的声音在纱夜身后响起,拉开窗帘敞开窗户,感受着吹入室内的凉风,就算随风而钻入耳的声音略显嘈杂,仍让纱夜舒适得觉得疲惫尽消。她回头对美咲露出了慰问的笑容。

 

“辛苦你了,奥泽同学。”

“没有,我也是有目的的……”

 

纯粹的感谢令别有居心的美咲有些不好意思。用手掩了掩嘴,她小声嘟囔的话语自然没能逃过纱夜的捕捉。纱夜瞥了一眼桌面那堆经过自己认证完美过关的报表计算,不用细看她也相信美咲刚完成的那份也一样是准确无误。

作为求才若渴的学生会副会长,秉持着这份职责,她带着真心发起了邀请:

 

“奥泽同学,你难道不想加入学生会为学生们多做一些事,丰富自己校园生活吗?”

“但是纱夜前辈,我觉得自己已经为其他同学们做了很多事情了,代价就是体验完全不存在个人意愿的「丰富校园生活」。”

“……真是可惜。”

 

想到眼前这人是珍贵的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就算控制不住也能减少伤害——弦卷心的人才,为了校园风纪和安定,在听到了对方这姑且算是「婉转」的拒绝,冰川纱夜爽快地放弃了劝说。

虽然很想帮会长白金燐子争取一下新的战力,但是考虑到这个很可能引发其他麻烦事件——最重要是很可能让学生会室成为弦卷心席卷而来的新目标——还是只能就此搁置了。

 

毕竟她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弦卷心突入网球社搅得那边一片混乱。

 

再说也不是全无收获。就纱夜来看,这次自己让美咲达成了「目的」,也就等于默许了美咲用这种方式来作为交换。往后为了继续达成目的,她一定还会敲响学生会的门的吧?

毕竟那个促使她前来的原因可不会轻易就消停下去。

 

感觉实际也没有损失,还切实地给学生会争取到了额外战力——虽然不算稳定——的纱夜已经满足了。

 

完全不知道纱夜的想法,那边虽说拒绝了前辈的盛情邀请而令美咲有点局促,但不可否认地还是让她松了口气。

Hello Happy和网球社已经足够让她焦头烂额,不对,准确来说只有Hello Happy令她无暇分身,连网球社也成为她少有的休闲空间。再加上个学生会,怕不是要率先过劳倒地。

 

这真是非常有实感的想象。

 

打了个寒颤,她挥走脑海浮现的自己平躺病床仍被Hello Happy一行人的关心闹得噩梦连连的场景,感谢道:

 

“纱夜前辈能理解真的太好了,不过很感谢您的邀请,有种被认同了的感觉。”

“不只是我,还有很多人都认同你的。”

“哈哈,如果肯定了这句话一定会显得自己特别自大吧?最近我正在反省自己的傲慢呢,虽说好像没啥用,陋习难改啊……”

“……因为弦卷同学?”

 

真的是很敏锐。

美咲思量这样敏锐的纱夜前辈到底是为何会成为日菜前辈——心的转述——口中的“迟钝的姐姐”呢?当然后面紧跟的那句“姐姐这样也很可爱!不如说怎么样的姐姐都是最棒的!”她是全力忽视了的。

没等美咲想出个所以然来,纱夜就开口解释了原因。

 

“毕竟我最近也在反思这块。同样,也觉得没有成效。”

 

既然话都到这里了,原因也就不用多说。美咲理解地点了点头,纱夜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富有经验」,望向虚空的眼神也太过复杂,让美咲觉得这事情不该被放上台面来讨论。

诚然,她也没准备放上台面来讨论。美咲相信纱夜前辈和自己一样,都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去揣摩和拿捏的感觉。

也许该说是责任感。

 

一种油然而生的连带感让美咲脑海里浮现出经常跟心一同欢笑的日菜前辈的笑脸,与她一心奔向纱夜前辈的身影。

 

就和总是把自己当成「目的地」的心一个模样。

 

“不管如何,纱夜前辈,我们互相加油吧?”

“嗯,奥泽同学也是。你的申请书我会在签名后让白金同学签名的,到时候我再通知你过来拿吧?今天你不是还要找老师吗?”

“那不叨扰了,也麻烦前辈了。”

 

关门前,看到端坐的纱夜拿笔在自己的申请书上签名的模样,美咲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到了地面。

比起相对起来较好说话的学生会会长白金前辈和那些要不屈服于弦卷家威名,要不本身就是怪人的老师们,校内铁面无私的风纪委员兼副会长冰川纱夜前辈的认可才是她必须第一时间争取的目标。

总算,如愿以偿了。

揉了一下久坐伏案工作而僵硬的肩,美咲觉得轻松了许多。

 

“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呢?老师应该还在吧?”

 

为了专注工作的美咲将手机调成了静音搁在口袋里没有搭理。万事解决的她掏出手机想要看一下时间,但是锁屏界面上的信息提示令她轻轻笑了起来。

她解锁屏幕快速回复后,深吸一口气自言自语道:

 

“好,再加把劲吧!”

 

在空荡的走廊上给自己鼓劲,话说出口便感到些许害羞的美咲掩饰地轻咳一下,快步走向了更高楼层的教职员工办公室。

 

 

2.

 

“所以说,刚刚那一球扣杀我是不是超帅的!”

“是是是,超帅的。”

“好敷衍!”

 

沐浴后洗去了社团活动带来的疲惫与汗水,结伴走在空荡无人的走廊上,网球社所属,2-B班的高桥与原野正向着自己的教室前进。

在被伙伴原野用网球拍戳着身子,感觉有些痒的高桥没能忍住地笑了一下,倒也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模样,只是随手推了推正瞄准自己侧腹的球拍,示意对方适可而止。

 

“帅气的扣杀,听起来就很开心呢!”

“对吧对吧!那一下真的太痛快了——诶?”

 

突然插入的声音距离自己很近,但无论语调还是声线都不属于高桥,这让没有出声的高桥和自然搭话的原野愣着停下了脚步,循声看去。

 

“是心同学啊,吓我一跳!”

“弦卷同学?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刚刚就在了啊?看到你们露出了笑容我也觉得很开心,就搭话了!”

 

从2-A的门内探出头来,弦卷心挂着永远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一步并两步跳到了两人面前。

 

“周末还来学校……啊,是来找美咲的吧!”

“美咲今天没有参加社团活动。”

 

高桥与原野对弦卷心并不陌生,不如说比起其他人还多了好几分了解。不仅是因为她们三人是同班同学,更是因为网球社社员奥泽美咲的缘故。

 

「花咲川的异空间」。

 

曾经这个代号象征着所有人公认的无法理解与不愿靠近。

可是现在,因为Hello Happy的存在,因为看到了与不同人一起欢笑的心,也见识了与美咲一并携手欢闹——虽然美咲强调了无数次这不是携手欢闹是受害现场,但是她脸上的笑容她们是有眼睛看的好吗?——的心,她们早已不会再像是往常一样妄加揣测和随意评论了。

况且尝试交流后,虽然仍然觉得心跳脱的言行难以理解,但是也能感受到那份极具感染力的氛围了。

 

现在,她们的嘴角就因为面对了这张笑脸而自然而然地上扬起来。

但是听完心的话语后,她们——主要是原野的笑容就变得不那么纯粹愉快了。

 

“美咲就在学校里哦,我本来是想在课室等她的,但是美咲发信息跟我说她很快就会来找我,我就想出来在楼梯那里等她,这样就能早点看到她了!”

“美咲她居然翘了社团来约会吗?!还是双休日的校园约会?!”

“冷静点,美咲怎么可能不请假给你抓到把柄。”

 

安抚着前不久刚恢复单身的朋友,高桥冷静地说道。按照她对美咲的了解,这位总是让自己尽量不出风头的同级生虽说不上面面俱到,但是在可能撞到社团伙伴还不请假就在学校行动的愚蠢行径,那想必也是不可能做出的。

而且今天签到的名单里面根本就没有美咲的名字,想来社长是清楚的。

 

话说回来,比起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刚刚弦卷同学是不是说了什么特别让人后背发痒的话?想要早点见到什么的……

为了自己的精神卫生,高桥正想将心满含糖分的话语置之脑后,失去理智的原野却没准备这样做——

 

“就算神能允许,我也不能允许。”

“我觉得美咲不会管你允许不允许吧。”

“呵呵呵呵呵呵。”

“你笑得好慎人。”

“能开怀笑着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弦卷同学你管这个叫笑得很开心?啊,某种意义上确实挺开心的。”

“是吧!我最喜欢看到大家的笑容了!”

“我也很喜欢呢,对了心同学,你想不想变得更开心呢?”

“嗯!”

 

高桥揉了揉额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正在浮现,她看着原野的笑容逐渐扭曲,明显被盯上的心却一无所知,满脸期待,她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直接将人拽走,避免这人带坏同学。

但是这边,原野已经开始了遵遵诱导。

 

“心同学很喜欢美咲吧?”

“嗯,我最喜欢美咲了!”

“被美咲喜欢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吧?”

“那是我经历过最特别、最开心的事情!”

 

心的话语令原野捂住胸口,从旁边察觉到她动作的高桥觉得耳边响起了利刃入心的撕裂声。

到底是因为心针对美咲的甜言蜜语化作利刃刺向了单身的人呢?还是因为要诓骗这样毫无掩饰满怀真诚的女孩感到的愧疚扎向的自己呢?高桥无法断言现在原野的想法。

只不过,看来这份疼痛还不足以让原野收手。

 

“咳咳,那,心同学想不想让美咲更喜欢自己?”

“让美咲更喜欢我?听起来就是很美妙的事情呢!”

“哼哼,我有好主意哦。”

 

笑得像是个巫婆一样,还是该说像是狼外婆?一时间不知道哪个形容更适合原野的高桥叹了口气。她们也算是青梅竹马了,原野这是准备干什么,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自然也瞒不过高桥,只是,高桥并没有出声制止。一来都到了这个情况了是没有人能阻拦的了原野了,二来——

 

我也很好奇弦卷同学会做出什么反应。

 

高桥又再度认识到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意义所在,自己或许本质上和原野一样坏心眼。

 

“心同学知道「妒忌」吗?”

“嗯,知道的。”

 

心很快地点头,没等原野追问,便接着道,

 

“电影和书上都说了,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会让人失去笑容的。”

“不不不,暂时失去笑容是为了以后能露出更大的笑容!”

 

明白心一切以「笑容」为衡量的标准,原野慌忙抛出自己的理论,

 

“就我经验来说,「妒忌」一直都是互相喜欢的人之间最好的调味剂,短暂的苦涩是为了以后收获更大的喜悦和笑容!所以只要「让美咲妒忌」,那么心同学和美咲一定能加深感情的!心同学也一定能更清楚地感受到美咲对你的喜欢。”

“是这样吗?”

 

从某些层面上来说倒也没说错,就是太过主观了。高桥在心里想到。实话说原野虽然不滥情但是也算是多情了,在情感这方面确实说的上是一把好手。但是她总觉得原野嘴里这套对着其他人侃侃而谈甚至极具说服力的理论,在心这边是讨不到任何好处的。

 

“妒忌。”

 

心低头,用手轻轻按住了自己的胸口,不像往常那样立即给出回应。心从来不会轻率对待「笑容」和「快乐」,更何况,这还牵扯到了美咲。

 

确信自己记忆中只有不曾停歇的弦卷心,因此自始至终都不准备掺合其中的高桥十分意外地看着沉默起来的心。而这边原野还在喋喋不休地推销那些好处——实在看不出弦卷同学到底有没在听。正当高桥觉得差不多该让这人别继续烦人的时候,不远处响起的呼喊声打断了这一切。

 

“心?怎么会和慧她们一起?”

“美咲!”

 

刚才的沉默如同海市蜃楼那样散落得连碎片都摸不着,心猛地抬头,满是开怀与喜悦的笑容衬得她浑身像在发光一样,比刚才向着高桥和原野她们绽放的笑容更是耀眼了数个程度。

敏锐地察觉到心想要向前的动作,原野当机立断,一把勾住心的手,自来熟亲密一样地贴近了心。

 

“什么叫怎么会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和心同学关系一直很好呢,对吧心同学?”

“刚刚我们在聊怎么能变得更开心的事情呢!”

 

心本来也很喜欢肢体接触所以并没有挣脱,这无疑助长了原野的气焰,她熟练地凑得更近了一些,甚至对着美咲露出「挑衅」的笑容。

 

蠢爆了。

完全不准备掺合到其中的高桥捂住了眼睛,没眼看的她甚至开始揣摩时机,想要尽快离开现场。对于后续发展的好奇心已经无法支撑她继续站在这个大型尴尬现场,不由觉得过往的孽缘自己没能狠心斩断,便是报应在了此刻。

 

“唉,大家开心就好。”

 

明显接收到了对方的意思,可没有任何回应意思的美咲却只是挑眉,先是看起来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便对着心伸出手语带温和地邀请道,

 

“说起来,心,你不是约大家中午在家庭餐厅集中吗?距离中餐时间还有不少,我们可以在周围走一走,所以,要不要跟我一起过去?”

“要!”

“呜哇!这,这什么力道啊!”

 

摔倒危机临头的原野还没来得及从心的手臂中撤离,就被冲着美咲前进的心带着踉跄了好几步。

待到她稳住身形——也该感谢高桥的搀扶——抬头看去,心完全忽视了美咲伸出来示意相牵的手,而是一头扎进了对方的怀里。

稳稳当当接住对方的美咲收紧了双臂,这场景在美咲偶尔出没时的网球社已经屡见不鲜了。而且据说,在美咲所在的2-A课室更是频繁如日常打招呼。

 

“都说过不要突然抱过来了。为什么总是这样啊……”

“因为美咲在这里!”

“你能不能不要用「为什么要爬山,因为山在这里」的口吻回答,唉……”

 

谴责数落的话语没有任何气焰,反而柔和的像是美咲正在抚摸心头发的动作。

这是炫耀吧?这是在炫耀吧!

原野与高桥面面相觑,待到视线转回的时候,便和美咲撞了个正着。

 

“心没有给你们添麻烦吧?周一我请你们喝东西如何?”

“我要果汁——”

“喂。”

 

在网球社习惯了——每次心闹了一通后,美咲总会小小破费犒劳大家的精神辛劳——的原野话还没说完,侧腹便被高桥的手肘一顶。忍着那股子酸疼,她有些卡壳的大脑飞速运转,忙端起了礼貌的笑容,点头道:

 

“美咲真是太客气了,和心同学一起我们也觉得很有乐趣呢。”

“是的,弦卷同学没有给我们添麻烦,反而是原野这边失礼我们也就不打扰你们了。”

“哪里提的上打扰啊……”

 

听懂了高桥「不会叨扰你们约会」潜台词的美咲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牵好了心的手后,也就承蒙她们的好意,点头道别,

 

“那么周一社团见。”

“再见!下次我们再一起聊吧!”

 

挥手回应了大幅度摆手道别的心与微笑再度微微鞠躬的美咲,待到她们的身影消失在楼梯转角处时,原野终于忍不住,转头对高桥抱怨起来:

 

“对美咲一点用都没有啊!真的是一点点妒忌的感觉都没有!往常这招还是百试百灵的呢,毕竟你看,我长的不错吧,很有威胁感吧!”

“是是是。不过既然你这样断言那就应该是真的没有吧。”

“你真的好敷衍!你是不相信我吗!我确定你知道我的美貌无法忽视,那么就是不相信我的月老业务能力了,这可不行,我跟你说上次那对——”

 

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原野念叨她撮合情侣浓情蜜意的「辉煌战绩」,高桥且不想去纠正原野明明最开始打着的是「欺负美咲」的主意,绝对不是怀着什么让情侣关系变得更好的高尚目标,归根结底不过是恶趣味罢了。

将独自闹腾的原野搁在一旁,高桥觉得美咲变了一点。原野也算是见多识广,高桥在这个方面还是挺信赖对方的判断。只不过……

 

“我记得,前两个月的时候,美咲还不是这样的。”

 

她小声的嘀咕自然没有进入还在显摆的原野耳中,但是她仍然很明确那时的美咲看到心与其他人亲密相处时候,露出的那种隐忍而别扭的表情。

 

有什么改变了。

算了,原因也只有奥泽同学自己知道了。

 

余光撇到窗外乌云渐厚的天空,想起自己压根没带伞的高桥拽着原野向前走去。

 

 

3.

 

细小的雨滴淅淅沥沥地从空中落下,密而急切,显有变大的趋势。雨水混着微风卷起了微冷的秋意,有意无意地接触着行人的肌肤。打湿衣衫的迫切促使他们快步前行,冰凉水滴剥夺的热度推动他们互相靠近。

 

美咲和心正走在人流稀少的人行道上,两人共撑一伞,不同于周围神色匆匆的他人,倒是完全由着自己的步调。

 

与总是想要拽着美咲向前跑去的往常不同,被美咲交托了承担为两人打伞这项责任的心脚步略缓,笑盈盈地与美咲亦步亦趋。

 

可惜,看似被已经被撑伞责任「拘束」的心实则并不安分。

 

她握住伞柄,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灵机一动地双眼发亮。准确捕捉到她的意图的美咲赶忙将手机——刚发信息与花音、育美以及薰合意将汇合时间推迟到雨势停止后——塞回口袋,用手覆着心的手,制止了对方的举动。

 

伞在心的动作下转了一圈,顺着惯性飞落的雨滴溅射开来,还好周围并无他人,并未出现无辜的受害者。

 

松了口气的美咲眉头上扬,与心相对。

迎上的,是可爱的笑脸。

 

没有因为自己的算盘落空而失落,心反倒因为美咲的主动亲近添了许多喜悦。她倍增光彩的笑颜,驱散了美咲已经到了嘴边告诫。

 

“唉。”

 

轻轻叹息后,挂上一副真拿你没有办法的无奈表情,美咲不再追究,只是将刚才因为自己去联络乐队成员而中断的话题捡了起来:

 

“她最后说了什么?”

“她说能让美咲妒忌就会让美咲更喜欢我了。”

“哈•哈•哈,原来如此,真是有趣的论点呢。我记住了。”

 

在心里狠狠记上一笔,美咲干笑了几声将「打算」藏起来后,便把注意力转移到已经开始不安分的心身上。

虽说雨现在还很小,被稍微淋到也不会有大碍,不过这也不会妨碍美咲表露自己的关心——毕竟健康如育美,前不久也因为在参加集训时候淋到雨感染了伤风,虽说一天就痊愈了,但短暂却切实虚弱的模样还是大家担心不已。

 

“小心淋到雨,那个——”

“要像是这样靠近美咲,是吧!”

“哦,嗯……是、是的吧?”

 

原本想说的话被心抢答不说,还被替换成一种令人背脊发痒的可爱措辞,毫不犹豫贴上自己的柔软与之两两相加,使得美咲脸上一红。

实话说两人交往也算有一小段时间了,但是心喜好的这种不留任何余地、不存在丝毫踌躇的亲密还是会让她感到害羞。

 

当两人刚踏入带有遮挡的废弃车站——没有拆掉就是因为这里是不错的遮雨与纳凉处——时,雨势像是算准时机那般突然变大。豆粒大的雨滴敲打在波纹状的铁皮顶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意外地踩着节奏,混着攀在一旁的树枝摇曳的唰唰声,让美咲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心经常写在绘本里的拟声词。

 

把这些翻译成歌词真的是有够辛苦。我真是很努力了啊。

 

在内心犒劳慰问自己,美咲把心收好的折叠伞挂在了抹去站台名称的站牌处。顺着收拢折叠的伞面滑落的水滴沾湿了地面,逐渐形成了小小的水洼,嘀嗒嘀嗒的声音明明该被外面的雨声与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掩盖,却被心捕捉到。

 

美咲从包里掏出手帕擦拭着心被雨稍微沾湿的肩膀和头发,耳中钻入了心即兴哼唱的曲调。她仔细辨认起来,心的每一声重音落下,便是合着落入水洼的细小水声。

 

再过细小的声音也不会被心忽视。

 

不由笑了起来,美咲把自己沾湿的地方也擦了个干净,开口说道:

 

“果然什么都逃不过心。”

“嗯?”

“滴水声,你不是在哼吗?”

 

心顺着美咲的手指看向了伞,明白了对方意思的她笑着点头:

 

“因为是很快乐的节奏啊!”

“「快乐」的节奏吗?原来如此,所以你才没错过啊。”

“如果错过了一件事情就可能会错过一份快乐呢。”

 

心的回答意外的有说服力,但是向来不擅长直白肯定的美咲想了想,有些打趣地将早前的话题抛了回去:

 

“那,错过了别人提议的「让我妒忌」这件事情,是不是也令心错过了一份快乐呢?”

“为什么呢?”

 

心的回答,不,该说是疑问抛回来的很快,她眨了眨眼睛,金色双瞳映出了美咲讶异的表情,也传达了并不作伪的疑惑。

这倒是勾起了美咲的好奇,所以她将话语揉碎,换上一些不会让自己太过羞涩的词汇,

 

“就……提议虽然有些问题,姑且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能让心很明确感觉到我对你的感情吧。毕竟,嗯,我这人有时候实在是有点——反正就是有点麻烦吧?”

“不会哦。”

 

自虐一样的话语被断然否认。

 

“我觉得美咲很喜欢我呢。”

 

轻巧地向前迈出几步,心牵起了美咲的手,将明显在发愣的对方带到了长凳面前,推着让美咲坐了下来。

按在双肩的手柔软而温热,寒风中逐渐流失的温度在一瞬间尽数涌了回来,是忽地拔高的温度让呼吸变得困难了吗?美咲屏住了呼吸,与近在咫尺向自己灿笑的心四目相对,那对洒满金色星屑的双瞳闪烁着自信的光芒,直率的固定在美咲脸上,传递出一种笃信的信号。

 

“美咲明明一直都在变得更喜欢我,不是吗?”

 

自信。

没错,是自信。

心真是与自己完全不同。

 

是看到了美咲眼中的动摇吗?还是满意于美咲的默认呢?显而易见的高兴滥于言表,心开始像是显摆自己的出色记忆力一样将那些美咲根本没有注意的事情细细铺开,逐一重复。

无疑都是一些小事情。

自己只是变得稍微多纵容了心一点点。

自己只是变得更多看向了心一点点。

自己只是变得偶尔,真的是偶尔主动地去牵心的手而已。

 

听起来太过微不足道,甚至谈得上非常小家子气。

 

若是过去,她一定会因为过度羞耻或者是不能理解而直接否认吧?

但是现在的她做不到了。

 

——为什么美咲带来的快乐的大小是由美咲来判定呢?明明应该是从美咲这里获得快乐的人来决定大小的才对吧!

 

那一天在沮丧的自己面前细数「小事」,心以此否认了自己的丧气话。

 

如果现在她又反驳心,想必也会收获类似的话语。自己喜欢的大小不该是自己去衡量的,这个判定的标准应该由「被自己喜欢的人」去掌控才对。

 

时而言不由衷,时而顾左右言他,她用别扭方式付出的喜欢被重要的人尽数收集,累积至今的喜欢,都被弦卷心捧在了手心。

从未如此明确地察觉到自己的「喜欢」陪伴着别人。

 

“而且我并不觉得「让美咲妒忌」是一个好方法。”

 

心少有会否认一种做法,美咲不由自主地问出为什么。

 

“妒忌会让美咲不开心吧?我不想让美咲不开心。如果想要让美咲更喜欢我,我希望美咲就像现在这样,是因为开心而更喜欢我。”

“……呼。”

“美咲?”

“没事,只是实在是招架不住你说的话,给我点时间缓缓。你真的太擅长看穿别人了……”

“哼哼~”

 

用手指戳了戳美咲的脸,情绪绝佳的心也坐到长椅上。明明长椅还有空间,但两人的肩膀还是紧紧地靠在一起。心上下交替地踢着腿,与将目光投向了车站外面的美咲不同,她的视线仍旧停留在美咲身上。

刚刚笼罩四周的雨幕变得稀薄了许多,但是零落的雨滴仍旧满是重量,落到在水洼中溅起跳跃的水花。

 

“我看待会雨应该会停了,所以再等一下吧?”

 

美咲回想了一下刚刚手机里显示的时刻降水率,思量应该不会等到心耐性殆尽的那时才对。

 

心点了点头,她不着痕迹地又贴近了美咲几分,看着因为两人靠近而开始产生褶皱的衣袖,隔着衣物传递过来的温暖理应十分微弱,可从美咲那边传来的温暖总像是被无限扩大一样,无法忽视。

可能,是因为挪动身子的美咲用比自己还要不落痕迹的缓慢动作回应着自己的接近吧。

 

这份笨拙让心露出了笑容。

美咲对我的喜欢一定又多了一点点——她清晰地感受到了这点,然后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记忆的收藏夹里。

 

那,美咲能感觉到我的喜欢吗?

 

浑身像是泡在温度刚好的温泉里,享受着这份舒适的心并不想自己独占,她开了口:

 

“美咲。”

“嗯,怎么了吗?”

“你想让我妒忌吗?”

“……诶?”

“美咲想用这种方法让我更喜欢你吗?”

 

想一出是一出的能力,心简直是登峰造极了。

自从与心相遇后,美咲觉得自己的脑细胞被锻炼的活跃了许多,而在交往后更是进一步被开发了一样。

毕竟现在她第一反应不是说出“搞不懂你怎么突然又开展这个话题”,而是认真地调动思维去处理心的提问。

 

真是个很有魅力的建议。

 

如果自己点头了,心一定会去「尝试」的吧?

抛开那些只要弦卷心开始尝试新东西就绝对会引发的连锁麻烦,实际上这个提议的吸引力的确令美咲无法忽视。

 

没有人会比她更想看到不一样的弦卷心。

特别是因为自己而变得不一样的弦卷心。

 

自己毕竟是个普通人。

美咲没办法第一时间摆脱想要看到不一样的心的期望,只是很快,她就冷静了下来。

 

“不,不需要。”

“为什么呢?”

 

天真无邪的发问,心是真的揣着纯粹的好奇和好意吧?美咲想着,但是当反问自己“我居然这么确定心不是在试探我吗?”的时候,美咲将脑中第一时间浮现的答案说出了口:

 

“因为我觉得自己有点傲慢。”

“傲慢?”

“我啊,和心一样……”

 

美咲侧过身子,她伸出的手还在探索,就被心牢牢地握住,叠在了一起,

 

“我觉得,心也在变得越来越喜欢我。不过心那是看透了我后的自信吧?我这是揣摩中的傲慢就是了。”

 

美咲有些不好意思的哂笑起来。

毕竟,真的是很主观的感觉。

 

如果在交往之前,不,应当说交往初期的时候也算,让自己看到刚刚原野那样接近心的话,自己一定会悄悄闹别扭吧?美咲能回想起好几次因为看到心和别人的亲近而感受到的不适,但是,这种感觉逐渐变得稀薄起来。

 

之所以没有再度感到焦躁,是因为她一直都在感受到心传递过来的真心。

 

——“我最喜欢美咲了!”

 

这句话在心这里看起来是那么的具现化,清晰明朗得让美咲冒出头的怀疑无处安放。

 

心实在是太过擅长了。

 

也许是本能,心最拿手的就是在美咲毫无防备的时候,用突然砸过来的直率感情致使她束手无措。而且,随着交往时间的堆积,这种情况便更是变本加厉。

 

自己原本就像是倦怠罢工的收信塔一样,每日不过是消极怠工地拨弄几下频道,只能听到电波杂音的沙沙声也觉得理所当然,并不怀抱多少期望,如果有传讯的可能,反而会先去深深怀疑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心却扭转了这一切。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满脑子天马行空、捉摸不透的心,却总能用连心自己都不甚明白的情绪,用心自己或许不曾细想的话语,清晰地将属于心的那份「特别的喜欢」信号传递给自己。

而且,这传递的脚步似乎永不停歇。

 

渐渐的,她开始满怀期待,开始擅自揣测。

今天,也会收到信号的吧。

 

心从不让她失望。

 

永无落空的揣测,滋长了她的期待,让它茁壮成长,变得庞大,接着化成了连自己都不愿意直视的东西。

 

是傲慢。

 

察觉到自己自顾自地去认定心的言行时,美咲第一时间便是想到该去反思自身。

但是与这种自律相矛盾的,是放纵的贪恋。被真心相待而产生的快乐游走全身,美咲放纵地任由它占据了自己的身心。因为贪恋这份喜悦,所以产生了延续的渴望,迫切地希望把能它变成自己的一部分。

归根结底,美咲不想放手这种幸福的感觉。况且,她也有一点不安。

 

如果抛开了这份妄信「心很喜欢我」的傲慢,原本傲慢所在的位置,会不会被胆怯与怀疑所取代呢?

 

美咲不愿这样。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总有一些事物不希望自己再去轻率的怀疑。

 

就像是Hello Happy 的大家。

就像是米歇尔。

就像是心。

 

明明那么的喜欢却将自己困在说不出口的牢笼里,这种感觉,她不想再体验了。在她身旁,心晃了晃美咲的手,明了地点点头:

 

“这样子啊,美咲和我一样呢!”

“哈哈,擅自断定你变得更加喜欢我,难道心不觉得很傲慢吗?”

“不会啊,我觉得傲慢和自信没有什么不同啊。”

“既然心这样觉得,那也不赖。总之我也希望心因为开心而变得更喜欢我。”

“美咲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啊?”

 

心撅起嘴巴,摆出了一副“这样可不好”的模样,对着美咲说道:

 

“我们会因为变得开心而更喜欢对方,这不是一直都在发生的事情吗?”

“心你真的是……”

 

不知不觉雨停了。

突破逐渐散去的乌云缝隙,比细雨落下还要轻柔的阳光洒在了心的面庞,斑驳树影露出的光斑晃动着,水洼反射着光芒,将周围点缀了不同的色彩。就如同落入水洼的细小雨滴一样,不容错过的小事或许正在发生,未被察觉的快乐没准将会藏匿,但此时却没有任何一样能让直视自己的金色光芒挪动分毫。

 

心的视线未曾离开自己。美咲十分肯定。

只要自己驻足,弦卷心总是把全部投注在自己身上。

 

“光在这里看着我不会很无聊吗?不去寻找其他快乐吗?”

 

曾经,美咲这样问过心,问那个虽然会做些小动作,但几乎都在静静注视着干其他事情的自己的弦卷心。

 

“美咲好奇怪哦,为什么我会觉得无聊呢?我正在做自己觉得最快乐的事情啊!”

 

耀眼的面容,明快的音色,坦率真挚的好感,全都散发着阳光一样的味道。

美咲从未如此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正被他人的「喜欢」包裹着。

 

就算是傲慢,但是这份描绘出来的幸福如此鲜明,令美咲的心暖洋洋的。

 

好想要回报些什么给心。

我不是知道怎么能让心露出笑容吗?

 

是头晕脑胀了吗?这股冲动驱使着美咲,发热的脑袋搞不清是变得迟缓还是运转过快,不知不觉间一切仿佛都交托给了本能,她猛地站起了身子,取过挂在站牌上的伞。

 

“美咲?”

 

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美咲,心对于刚刚美咲突然挣脱自己手的行为有些不满,但是不知对方要做什么的疑惑显然更大一些。

美咲觉得愣神的心看上去真的十分可爱。

心被吓了一跳吧。美咲心想。但是比起心,多半自己才是真正被吓了一跳的人。她的意识完全跟不上手脚的行动,脱了节一样的朝着前方奔去。

 

哗啦。

 

美咲撑开的伞投下的阴影让心回想起了告白那日的笼在两人身上的窗帘,因这种联想油然而生的期待附着在心脏上,令它在胸腔蹦跳。

她的肩膀被按住了,紧跟着——

 

她的脸颊被触碰了。

 

有些冰凉,但是是在自己记忆中总与温暖相连的柔软。

如蝉翼般轻薄的柔光投在了伞面,是雨过天晴的阳光穿过遮掩羞涩的雨伞,覆上了心的脸颊,取代了迅速抽离的温度。

但是,远远不及美咲来得温暖。

 

用手抚摸着脸颊,心看不到自己现在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但是眼前用手臂挡住脸的美咲几度尝试看向自己却在接触到的瞬间眯起眼睛,别过头去。心觉得,自己一定露出了非常非常耀眼,耀眼到美咲无法直视的笑容吧?

毕竟如果不是这样的笑容,是一定无法与现在自己滚烫发热的胸口与剧烈蹦跳的心跳相搭配的。

心的快乐向来付诸于口。

 

“美咲!你是不是又更喜——”

“别,别说!”

 

匆忙制止的声音里有种走投无路的感觉,美咲再也顾不得掩饰通红的面容,忙拿原本挡在自己脸前的手捂住心的嘴巴。

虽说四周无人,自己还专门用伞作为遮挡,但是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的美咲仍是为自己在公开场合的大胆举动而感到不知所措。她感觉浑身烫得都要烧起来,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要就此逃跑,只是现在,就算想她蜷缩在伞的阴影下就此消失不见也做不到。

 

因为心在这里。

 

脑子正卷着风暴的美咲听到了含糊的呼声。是心在叫自己的名字。温热的气息吹得自己手心一烫,令她回过神来。

 

“啊,对不起,是不是捂得你不舒——嗯?!”

 

轮不到自己主动抽离,捂住心嘴巴的手就被拿开,脖颈被环住,美咲还来不及看清向自己凑过来的心的表情,甚至可以说她还没能认知到这点,唇瓣便被烈日般灼热覆盖。热浪扑面而来,原本就没消退的热度变得更加高昂,几近临界。

美咲却感觉有一种与兴奋截然不同的情绪流入了身体。

 

啊算了……

 

放弃了挣扎,美咲一手握紧快要脱手的伞柄,另一只手绕上心纤细的腰。

 

这情况,完全是自找的。

况且——

 

我觉得心又更喜欢我一点了。

这种傲慢的味道,真的如同亲吻一样的甜美。

心是不是也在品尝同样的味道呢?

 

比起妒忌,果然还是这种方法更好,对吧?

 

自信的心,傲慢的美咲,她们还未知晓妒忌的滋味。

 

 

FIN 

 

 

《OMAKE》 

 

1.

 

“说起来,心你上次不是说想在学校弄什么活动吗?我今天已经拿到老师的签名了,而且应该很快就能拿到学生会的签名了。”

“美咲你果然是会魔法的呢!”

“所以说这不是魔法而是我努力换来了。罢了也不重要,所以这次的主题到底是什么?”

“美咲的生日会!”

“哈?诶?……等一下我好像听错了什么,能不能重复一次?”

“是为了美咲的生日会哦!太好了!这样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了!原本是想藏着给美咲一个惊喜的,但是美咲一定也很期待吧?上次我生日会时发现的事情美咲一定也发现了对吧?自己给自己准备生日会是能收获特别的快乐呢。美咲家里没地方搭舞台嘛,我和育美觉得学校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薰和花音也觉得这样很棒的!”

“真不好意思我家太小了。不对,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诶?你们早有预谋只有我不知道?!惊喜?这是惊吓好吗!不是吧?所以说我自己折腾这么久,难不成达成的结果就是为了坑自己吗?!这太残酷了!”

“果然,美咲看起来很开心呢,我待会要和大家说——”

“救•命。”

 

原地蹲下的美咲将自己缩成一团,抱着头的她真是想哭的心都有了,还有什么比现在的状况更加让人崩溃的呢?

本以为可以给自己喜欢的人一个小惊喜收获对方的笑容,结果笑容是收获了没错,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全力以赴把自己推入火坑的结果,是美咲实在不想面对的现实。

 

啊,我好想躲在米歇尔里面,再也不出来了。

就让奥泽米歇尔去过这个生日会好了。

也要黑衣人姐姐们放过我……怎么可能?她们没把我直接架上舞台或许已经是最大的温柔了。

 

无忧无虑的心自然不会体谅现在美咲纤细易碎的内心,满心雀跃的她将身体压在美咲背上,开始喋喋不休地说出自己计划。

 

明明想要充耳不闻,但可恨的是美咲不仅把心的一字一句听了进去,还因为自己能切实地联想到现场状况而感到窒息。

 

这次怕不是要彻底说再见了吧。

一想到那一天可以预见的盛况,相信自己的秉持「适当就好」的教条将完整破裂,危机当头的美咲实在不知该自暴自弃,还是该再为自己的「普通」努力争取一把。

 

只是就算是如此纠结,感受着压在自己背上的心四散的快乐,她再度确信了一件事情。

 

一件就算这个「盛大生日庆典」不存在也早已在发生的事情。

 

再见了,我平凡普通的日常。

 

然后——她好像听到了心和Hello Happy的大家一同对自己喊着:

 

Hello!Happy world!&  Happy Birthday!

 

 

 

总之,先给纱夜前辈发个信息抢救一下……

白金前辈今天不在,真是太好了……

 

 

2.

 

“奥泽同学,你真是……”

太可怜了。

 

短信中透出的恳求和绝望让纱夜油然而生了几分同情,抱着吉他的她耷拉眉毛的模样自然逃不过坐在身侧目不转睛盯住自己的妹妹日菜。

 

“姐姐,怎么了吗?”

“没,只是奥泽同学那边出了点事情。”

“小美咲?啊我知道了,是心心准备给她办的生日会吧!我也被邀请了哦!”

“……我就先不说为什么生日会的邀请不是寿星来做而是弦卷同学来做了,你和弦卷同学的关系可真好。”

“因为心心很噜的嘛!”

“很噜,是吗?”

 

纱夜机械地复述了一次这根本谈不上答案的回应便不再追问。她低头调整起了电吉他的琴弦,刚刚弹奏的时候总觉得有几个音微妙的突兀,或许和有效弦长有关吧。

 

“姐姐。”

“怎么了?待会我再弹一次,日菜你也再听——”

“你在妒忌吗?”

“……哈?”

 

摆弄琴弦的动作戛然而止,纱夜是真的愣了一下,但是她很快就收敛了有些呆滞的表情,扭紧后果断地摇头,

 

“没有。”

“那为什么提到心心和我关系很好后就不多说了啊?”

“……我一想到你们关系很好后带来的那些麻烦就感到头疼。难得的练习时间,我可不想为其他事分神。”

 

这是真话。

日菜能停留在原地等自己多久呢?纱夜不敢托大。在Pastel*Palettes中,是因为接触到了更多的人吧?日菜的吉他音色变得更加精练和充满吸引力,这些潜移默化的变化都不是想忽视就能忽视的。

 

她不想让日菜等太久。日菜或许也没办法等自己太久。

所以她要抓紧每一秒去精进自己。

 

“哼~感觉姐姐好游刃有余,虽然这样的姐姐也很噜,但是我又感觉自己有点不噜。”

“日菜你……”

 

是觉得没被自己重视而在闹别扭吗?但是没等纱夜想出什么很好的回应,日菜就把这个插曲抛之脑后了,一扫刚才的不满,现在的她满心期待地抱着抱枕,催促纱夜快点弹奏。

 

很明显,是察觉到了纱夜对于回应自己话语而感到苦恼,才会这样岔开话题的吧?

 

这令纱夜在心里大大地叹了口气。

 

这孩子真是。

也真是太喜欢我了吧。

 

不行,不对。

这想法也太傲慢了。

 

“唉,这样下去可不行。”

 

不能再像是过去一样,对日菜的好意视若无睹,还肆意挥霍了。纱夜告诫自己。

尽管日菜的「喜欢」还是如常那般贸然释出,但已经不再躲避厌恶,甚至无端揣测的自己仍在摸索如何去更好地回应这种毫无征兆的情感释放。

对等的回应?还是说,或许有更好的方法?

不管怎么做都好,总归要是自己得到的答案。

 

“一成不变应该是不行的……”

“会吗?可我觉得姐姐的吉他真的变得越来越快乐了,而且还有很多温柔的感觉在里面呢。我呢,特别喜欢姐姐现在的音色!噜!”

 

听到日菜不切题的回答纱夜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将心中所想小声念叨了出来。对不知道自己真实想法的妹妹微微一笑,她将手指放在了琴弦上,弹奏了起来。

 

 

 

3.

 

“所以……”

“美咲说一定要给你们的!”

 

原野摆着一张苦瓜脸,接过了心递来的罐装咖啡,上面贴着的「激苦!」、「解乏!!」让对苦的东西十分苦手的原野脸色变得更难看了点。

 

耳中似乎响起了美咲笑盈盈地一字一句对自己说出的“这•是•谢•礼。”,她能做得到直接拒绝美咲,但是绝对做不到拒绝对美咲本意一无所知纯粹好意的心。

 

恶狠狠地盯了与自己待遇全然不同的高桥一眼,她自暴自弃地打开了易拉罐。

既然都这样了,就别怪我探听隐私了!

知道心是知无不言的,破罐子破摔的原野便开口问道:

 

“所以,心同学有试着让美咲「妒忌」吗?”

“没有哦。”

“这不就错失良机了吗!”

“但是美咲她——”

 

当心开始将自己与美咲的相处坦言告知的时候,整个教室仿佛透出一股果实在室内裂开的甜香。心其实也没说什么出格的话,她虽说坦率,但并不会将珍藏的那些秘密尽数吐露。

 

只是就算如此,这种从各方各面根本不去掩饰的喜欢实在是对听者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力。

 

原野露出了后悔莫及的表情。

她对高桥几度使眼色,但是高桥一点都没有帮忙的意思。

 

不也挺好的吗?高桥耸肩。口中被迫塞入心和美咲如砂糖点心一样甜腻的相处,配上苦涩的黑咖啡真是恰到好处。

 

所以,只有旁人才能看到的,咖啡瓶底贴着的美咲的温柔——精准计算过厚度不会超过瓶底限度的三包砂糖,还是不要那么快告诉对方了吧。

 

小口吸着美咲为自己准备的那份果冻饮品,高桥笑了起来。

毕竟——

 

“我为什么在2-B都逃不过这种状况?”

“小有咲,冷静,冷静点。”

“可恶,奥泽美咲那罐咖啡应该给我才对吧!我嘴巴里的砂糖又要吐出来了!甜死了!甜到我要犯恶心了!”

“嘘——小声点啊!乖,我的果汁给你。”

“你是在哄小孩吗,沙绫。”

“没有没有。所以不要吗?”

“……要。”

 

还有比原野更惨的受害者,不是吗?

 

 


END




感谢99的配图!最后高呼,官方请给我更多的美咲周边(特别是PVC啦,粘土人啦)







评论(14)
热度(1682)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