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奥泽美咲不知道的事情(みさここ)

偏轻松沙雕向。

 

前提——是并没有正式交往,但是除了当事人两人外全世界都认为她们在交往的状态。

无自觉做出了永远在一起约定,并没细想里面的含义仍想要努力实现约定的みさここ。

 

如果说我早前写的三篇的MSKK是“好好恋爱组”的话

这篇的MSKK就是“你们居然还没交往组”了

 

其实这是回收梗的稿来的233是我刚萌上MSKK后尝试写的东西

我觉得这个梗或许是无法拓展写了,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放出来让大家轻松乐一乐吧


(只有1,后面那些就没了233至于会不会有机会写我也真的不知道w)

 

 

 

  • 【BanG Dream!】《奥泽美咲不知道的事情》(みさここ)


 

1、弦卷夫人感觉在面试

 

西装笔挺的男子突如其来的发言,扭转了气氛。

 

“所以,奥泽同,不,美咲,有没兴趣在弦卷家终身就职呢?主要业务围绕范围是我的女儿,未来的弦卷家继承人弦卷心。”

“请您务必与我深入探讨一下。”

 

原本其乐融融的餐桌上,唐突的话题转折带给美咲的不是迷惑,是精神一振的刺激。

若能在不落的弦卷企业帝·国中任职那可是不容错过的未来规划,更何况还是心的身边。

为了实现心的那个“想要和美咲一直一起”的愿望,为了贯彻自己“对心的童话奉陪到底”的承诺,正在修正人生企划书的奥泽美咲不可能放过这个机会,这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令她挺直了背脊,非常认真而果断地点了点头。

 

虽说还有一年,但是已经为了达成目的而去进行网络搜索查询、甚至亲自咨询过黑衣人们的美咲很清楚,每年弦卷家都会有类似这种「人才培育」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提供助学金、写介绍信、以及提供其他的技术或者是实习协助。

而这些计划的参与对象全部是经过弦卷家的精心考察的,没有任何一个人透露出考察的内容,以及考察的考官身份。

 

心的父母,弦卷家的家主夫妇,这次的就餐或许也是给与自己的特殊机会吧。从黑衣姐姐们那边得知自己和心的小小约定,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比起觉得被“特殊对待”之前,直接面对了企业最高负责人的紧张感正压迫着美咲的胃。

但是觉得不能浪费难得机会的她给足了自己精神,也鼓起了全部的勇气。

看了身旁仍然满脸笑容的心一眼,回过头来直视男子的美咲深吸一口气,心情渐渐变得沉静了下来。

 

她绝对、绝对不会轻易放过这次机会。

 



一切都是那么的合乎情理。

 

但是对于「她」来说却只有惊讶。

 

所以为什么会是这样啊。

 

弦卷家的当家夫人为了维持优雅的仪态,拼命忍住了自己想要抬起来捂住脸的手。

诶?自己和丈夫今日不是来面见女儿想要共度一生的对象的吗?为什么这气氛瞬间就转到了面试场的氛围呢?

还率先用了定向挖角那套。

 

她看向与美咲——啊,就心情上来说已经不想叫奥泽同学了呢——并肩而座的女儿弦卷心。和家人或者是心灵上亲密的人在一起的时候,虽说出身大家,但心也好,他们夫妇也好,其实都不是很介意所谓就餐礼仪这件事情。

从聚餐最初就表现自在的女儿,现在更是肆无忌惮。她正趁着美咲不注意,将自己盘里的食物转移到美咲的盘里。

 

由于并不是挑食的举动,所以夫人静观其变。

 

毕竟心没有讨厌吃的食物,在心的世界里,只存在喜欢吃的食物,和特别喜欢吃的食物。

放入美咲盘里的,是心自己特别、特别喜欢吃的食物。

也是她和丈夫吩咐厨师专门准备的餐点。

 

心真的变了。

 

这样的变化令弦卷家主夫人心中满怀欣喜。

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的繁忙,自知少能陪伴在旁的她与丈夫总会想尽办法的弥补唯一的独女。

可就算如此,他们心中的愧疚亦未能消减,反而日趋加剧的忐忑正不断压迫着他们。

 

因为心真的很特别。

 

他们是知道的,心是天才。

是无容争辩的天才。

 

天才的存在对于弦卷家来说自然是未来安泰的象征,是所有元老们安心的基石。

但是却成为了他们夫妻的不安来源。

 

因为天才基本都是孤独的。

 

从小到大,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心一接触,大多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到本质,然后自主融会贯通,立即掌握到作为核心的关键之处,不费吹灰之力超越他人。

就算思维与他人截然不同,就算说出的话语让他人难以理解,心还是具有绝对毋容置疑的统领才能,极具感染力。

她的「异于常人」会汇聚成风暴,要不将人强行卷入其中让人失去抵抗能力被她带跑,要不就会被人畏惧不解而选择对她退避求全。

 

而心的同龄人们,大多都对她退避三舍。

 

所幸,心是个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和兴趣的孩子。

可是,心是什么时候开始执着地追寻让世界充满笑容这个目标的呢?

他们不知道。虽然不甘心,但是他们必须承认,自己其实和其他被心的「异想天开」弄得不知所措的人一样,不能真正的理解心。

他们只能让弦卷家的亲信们值守在心的身边,授意她们善用弦卷家一切资源去维护心这个在其他人看来不切实际的梦想。

 

可是他们真的很担心。

 

担心有一天这份一直被他人拒绝、为他人所不解的「执着」会压垮心。

担心他们一味的纵容和协助会让心与现实世界逐渐剥离。

 

心仍然是孤独的。

「心」就像大海中的孤舟,没有相携前进的伙伴,没有停靠休息的港湾。

 

时间能堆砌一切,也能冲垮一切,他们无法猜测一路无法找到伙伴、无法找到理解者,无法找到愿意训斥自己的人的心会不会在某一个时刻,突然被这如海浪般无时无刻席卷而来的孤独吞噬。

无法化解的孤独或将变成锐利的剪刀,把维系她与世界的这唯一一条线剪断,让她最终失去对世界的兴趣。

他们忐忑不安,却不知道如何解决,直到那一天——

 

「Hello Happy World的初次Live大成功!花音,育美,薰,还有米歇尔,大家会和我一起将笑容带给世界!」

「Happy!Lucky!Smile!Yeah!大家都会获得笑容的!」

 

陌生的名字。

第一次从女儿发来的信息中看到了陌生的名字。

他们根本无需犹豫,直接点开随行亲信们的汇报书。果不其然,里面附有详细的报告以及照片。

 

是Hello Happy World这个「乐队」的初演成功照片。

 

啊,特别可爱的女孩——松原花音。非常活泼的女孩——北泽育美。尤其帅气的女孩——濑田薰。粉红粉红的熊——米歇尔。诶?熊?米歇尔是熊吗?奥泽美咲?哦哦,看起来,普通可爱又有点脱力的女孩?

 

唯一没有被女儿亲口提到名字的女孩的照片被单独夹在了后面。这抓拍的角度怎么看,都觉得这女孩正在训斥着女儿。

而女儿难得的露出了一副不大满意的表情。

实话说,有点新鲜。

 

奥泽美咲是吗?

 

后来,这个名字开始频繁在女儿的信息中出现。

 

最后,这个名字在女儿的愿望中出现。

 

往年从未变过的愿望,希望给世界带来笑容。

变成了希望和Hello Happy的大家一起给世界带来笑容、希望和美咲永远在一起开心的笑着。

 

除了彼此,谁也不会知道他们夫妇的开心。

 

有了重要的朋友,有了重要的伙伴,有了重要的容身处。

有了重要的人。

 

他们只希望女儿幸福,对于其他的那些都是细枝末节的事情。不管如何,光凭越来越频繁但是让他们笑得越来越开心的定期报告中了解一个人是不行的。所以他们抽出了时间,决定亲自见一下奥泽美咲。

 

不过,所以说为什么呢?

为什么明明在特别满意又相谈融洽的瞬间,气氛就变成这样了呢?

话说这谈话是不是出现偏差了啊?

 

双手手指互触,架成塔形的丈夫声音略显低沉,他问道:

 

“如何?我想这个待遇一定不差吧?那么,美咲你的想法是?”

 

哎呀,丈夫咄咄逼人的眼神出来了。不过也是呢,能陪着心胡来,能拽住心的缰绳,为心谋划实现「异想」的路径,并已经拥有充分的实绩,最重要的是,重视着心,也被心所重视的人,是绝对不能放过的呢。

 

“嗯。我觉得——”

 

哎呀,美咲也不错嘛,是被心锻炼了吗?面对突发情况整理心情的速度很快,倒是不怎么胆怯啊。

不过我说女儿,你这样拉起凳子凑上去——算了,开心就好,没有发出声音而且眼睛亮亮的可爱呢。

这样想着,弦卷家的夫人端起茶杯,注视着平常简直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的女儿居然能那么安静注视一个人,掩盖住了嘴角的上扬。

当她差不多喝完一杯茶的时候,谈话也到了尾声。

 

“嗯,通过。”

“真的是十分感谢您!”

“这样美咲就会和我一间大学了吧!好开心!”

“我说心同学,你这是疑问句吗?你这已经是肯定句了吧?不过要和你一间学校,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是有不少的……你去留学的可能性不是很高吗?首先我是不是该先加强一下英语啊……而且留学的学费——”

“弦卷家会提供帮助的。”

“啊,您是说助学金是吗?关于进路问题我还是需要和家里父母商谈一下,不过毕竟我还有弟妹,考虑到弟妹以后的就学问题,有助学金相信父母也会往同意的方向考虑的吧?而且还是弦卷家提供的,特别有保障。”

“助学金?嗯,好像也算是助学金吧?”

“不管如何我会尽力达成目标的,也会努力交出让您满意的答卷。”

“嗯,我很期待。”

 

——所以我真的该把心态调整成面试状态吗?

 

面对正鸡同鸭讲但毫无自觉的丈夫与奥泽美咲,以及根本在状况外的女儿,弦卷当家夫人露出了踌躇的表情。

但是没等她多犹豫一下子,女儿不合时宜——或者是时机正好的发言,让风向产生了转变。

 

“美咲美咲,我也很期待!”

“是是。唉,所以说你许下的愿望真的很难搞……”

“但是美咲和我约好了会实现的!”

“啊啊,是的,和你约好了。”

“好啦,亲爱的,心、还有美咲,刚才的话题就到此为止吧,如果再不好好享用餐点,凉了可就浪费了厨师们的一番心血了。”

 

感觉是时候开口的夫人抓住了机会,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坐在身旁的丈夫做出表率。

对自己点点头,维持着家主威严的丈夫先行拿起餐具,示意就餐继续:

 

“嗯,也是我这边聊得太入神了,都先吃东西吧。”

“是。”

 

礼貌地回以感谢,拿起刀叉重新面对餐盘的美咲愣了一下,也许是条件反射感知到了始作俑者?她有些困惑地看向心。

 

“是我错觉吗?盘子里的食物好像变多了?”

“这些都特别好吃,美咲你试试看!”

“果然是你干的!话说,我和你吃的东西不是一样的吗?当然味道真的是特别好,吃了心情就很好。”

“那就没问题了,美咲再吃一次就会再开心一次的!”

“我觉得在开心前首先会因为吃撑而感到难受。”

“这可不好了!”

“……反正原本就是你的餐点,心,我们一起吃?这些也是你喜欢吃的吧?”

“嗯!对了!下次把育美她们也叫来一起吃吧?大家一定会和美咲一样露出开心的笑容的!”

“哈哈,我想大家一定会很开心的。喂!心同学!我说是我们一起吃没错,但不是允许你强行往我嘴里塞!嗯?!”

“美咲,这个这个不错吧?”

“是很好吃没错……算了!你也给我吃!”

“为什么感觉美咲盘里的更好吃呢?”

“你错觉吧?”

“是吗?美咲我想吃那个。”

“这个?好吧,你张嘴。”

 

夫人改变了主意。

 

——还是不用了,现在已经不适合「面试」了。

——真是旁若无人啊。但是完全能理解美咲,理解到想要同情了。

——比起故意营造两人世界,这更像是被卷入「灾难」自顾不暇吧?

 

瞟了一眼两眼眯眯明显带笑的丈夫,将视线落回正被心往嘴里塞食物,抵抗无效满脸无奈的美咲与吃着美咲反击一样塞过来食物,毫不拒绝满脸开心的女儿。看着她们的互动,听着她们的笑闹,仿佛就像亲眼见识到她们的日常相处。

 

有机会的话,下次的聚餐就加上育美同学、花音同学以及薰同学吧。或许还能亲耳听一下Hello happy world的现场演奏?

真是让人期待呢。

 

可以预见下次的欢快,不知不觉也跟着笑起来的弦卷当家夫人在心里默默打气。

 

不管如何,美咲,加油哦!

 

 

 

当三天后,意外得知这两人不仅还没交往,根本还没两情相悦自觉的弦卷夫妇震惊到说不出话。

 

……不管如何,加油哦,心、美咲。

 

 

 

2、市谷有咲要求喝咖啡

 

 

(此章无正文)

 

 

3、陌生漫画家正在取材

 

 

(此章无正文)

 

 

 

 

Fin

评论(4)
热度(8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