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满足(みさここ)

缘由是没头没脑的,我突然想看MSKK贴在一起,结果发现也有一些伙伴也想看,所以我努力了!

至于这个结果能否让大家满意,我无法估计,但是我尽力了233

不计代价就要让她们黏一起!

希望大家也能看的开心

 

PS:本文依旧和前面发布的文章处于时间延续状态,但是单独观看并无影响。

 

 

 

【BanG Dream!】满足(みさここ)

 

1.

 

即将迎来双休的周五夜晚,街外耐不住寂寞的人们或是独自享受挣脱学习工作束缚的松散,或是结伴碰头,商量着今夜、明日的娱乐安排。

 

平稳地行驶在车道上,对于弦卷家的加长豪车而言,屏蔽外界嘈杂的声音维持车内安静是理所当然具备的功能。

虽说,功能完备也不见得比外界安静多少。

充满活力的声线正在全然可以用宽敞形容的车内回荡,一字一句都满载着愉快。自然,开口说话的人也十足闹腾,举着手机的她时而横躺在车座上,时而又猛地坐起,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兴奋。

不过,这份快乐、这股兴奋到底是因为口中的事呢?还是因为在她手机那头笑着回话的人呢?

 

或许,二者皆有吧。

 

“所以,最后大家都笑得特别开心!”

“诶,真难得。不过我说心,你这样把手机摇晃来摇晃去的,实话说我感觉没坐车都要晕车了。”

“美咲的半规管很脆弱呢。”

“是你的太强大了!算了,不过心这两天真的做了不少事情啊,我有收到其他社团的人发来的信息。就结果而言,大家还是很感谢你的,嗯,就结果而言。”

“好厉害!美咲果然认识好多人啊!”

“……多数最开始是强迫要加我的。什么灾情发现请求立即应对你要负责快来救命对策请求这些失礼的原因。”

“美咲,你说了什么?”

“我是说,能给大家带来笑容真是太好了。”

 

弦卷心用频率极快的点头回应了奥泽美咲的结语。虽然笑称美咲半规管脆弱,但是心还是听话地将手机稳稳地捧在手心,不再上下左右地随心晃动。

 

“那美咲呢?”

“我吗?”

 

在手机另一头的美咲眨了眨眼睛,回头看了一眼背后便轻柔地笑了起来,

 

“今天和前两天差不多,训练,还有学校交流。不过显然也是为了给获得了区域大赛团体和单人冠军的我们奖励吧,强度倒不是很大。所以你看——”

 

美咲侧过身子,将自己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对准身后,极其适合作为集体卧室的宽广屋内,在铺好被褥的榻榻米上,连心都依稀有印象的网球社社员们精力十足,凑堆打牌的,沉迷挥拍的,交头接耳发出嘿嘿怪笑的,追逐奔跑的比比皆是。

显然是体力过剩。

 

“看起来很开心呢!”

“是呢,确实挺开心的。”

 

美咲的不否认让心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突然抽走空气一样的沉闷起来,条件反射地捂住胸口,奇怪的不舒服感令她有些不理解地歪了歪头。

 

“怎么了,心?”

 

就算透过屏幕,美咲还是很准确地捕捉到了心的变化,注视着心捂胸口的模样,她微微皱眉,开口问道,

 

“是感到胸闷吗?有些晕车了吧。”

“是晕车吗?”

 

晕车会胸闷吗?心回忆起自己看过的书,确实,晕车会有胸闷的情况发生。但是——

 

“这是我第一次晕车呢。”

“别管是第几次,不舒服就是不舒服啊。开车窗换换气会不会好点?我记得你家车里面常备饮品吧,找一些——”

 

美咲急切的声音真有魔力。仅仅是这样听着,心便感觉自己好多了,她笑盈盈地看着在屏幕那边蹙眉的美咲,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也察觉不到,但她还是伸出手指按了按对方眉间的位置。

果然,屏幕的触感又硬又冰,与美咲的柔软和温暖迥然不同。

 

“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哈?晕车哪有那么快好的……等等,你说这句话就很有说服力。”

“美咲上次也晕车了!”

“拜托,坐在开得和F1赛车一样的车上,除了你和育美谁不晕啊!啊……我记得花音前辈虽然一直「呜诶~」但是人好像没啥事……诶?也就是说弱的是我和薰前辈吗?”

“不会啊,美咲很强的!和米歇尔一样强!”

“啊哈哈,谢谢。”

 

与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的美咲相视一笑,心想说些什么——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开口会说出什么,她只是想要对美咲说点什么,无论是什么都好,而美咲那边似乎也是同样的打算,不过与只是单纯想要开口的自己不同,美咲显然是打算分享些什么事情。

还是,这话还没说出口,被美咲的吃痛声和晃动的画面打断了。

 

“是枕头。”

“枕头。”

 

将遭遇意外冲击而反射性前倾的身子重新坐直,美咲和心一同看向落入摄像头拍摄范围的枕头,还没等多做反应,第二个、第三个枕头便接踵而至,对美咲的后脑勺实施了精准打击。

 

“不好意思,心。”

 

就算如此,目不斜视的美咲仍旧维持着微笑,不过是因为离屏幕凑的近,还是过于了解呢?总之心能看到她额头上似有异动的青筋,

 

“有些事情要立即处理一下,你回到去也早些休息吧?明天我们抽空再聊。”

 

就这一句话期间,又有两个枕头飞了过来。看着承受枕头招呼的美咲,虽有不舍,但心仍然点了点头:

 

“美咲也要玩的开心哦!”

“啊,没问题,我保证会玩•得•开•心。那么,晚安,心。”

 

没有回话,用笑颜向美咲点头道别的心按下了视频聊天的挂断键,在屏幕黑掉的前几秒,她清楚地听到了对面传来的声音——

 

“现充爆炸啦!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但是这能被允许吗?神允许我也不允许!电话现充禁止!吃我枕头制裁!”

 

好像有些印象的,有点熟悉的声音。

往常若是想不起来便会被心抛之脑后,但是此刻却不是因为这点而不再细究,只是就这样,被莫名占据大脑的情绪给挤了出去,仅此而已。

 

奇妙的情绪。

 

“美咲,看起来很开心。”

 

心脏随着这句话而躁动了起来。

奇妙。或者该说是,毛毛躁躁?空空荡荡?

心觉得这感觉有些熟悉,但是又好像不大一样。只是,自从美咲在周三随着网球社一同前往距离这片区域略显距离的山区里进行「特别集训」——实际就如美咲说的,和休整与奖励没有差别——后,便时不时冒了出来。

 

像是在毛毛躁躁闹别扭一样,心脏变得空落落的。

 

“好奇怪呢。”

 

她用手轻轻按住了自己的胸口。沉闷又的感觉再度席卷而来,这三天,她总感觉心脏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空洞。

真是不可思议。心诧异极了。

若是往常,心里有个空洞又如何呢?她必然会满怀探险精神和期待一跃而下,在里面寻找一定会藏着的快乐。

但是现在她却没了这个想法。

 

相反,她认定这不该是自己跳入的地方,就像是本能排斥一样,心第一次——至少是她明确察觉到的第一次——以明确的意志拒绝深入涉及其中,而是想要尽快将它填补起来。

 

「心」空荡荡的该怎么办才好?

那就用快乐把它填满吧!

 

周三晚上做出的决定,周四便该付诸行动。

所以一如既往又不同寻常,心开始奔走。

 

与育美一起,与香澄一起,与花音一起,与所有愿意加入自己的人一起,在校内奔走起来。

无论过程如何,最后她都成功收获了笑容。

 

却仍旧不够。

 

她收获了快乐,获得了笑容,它们化为了幸福的一部分,紧紧地钻入自己内心的空洞之中。

可,总还是缺了什么那样,表面已被填满的「心」好像泡在了水中上下摇晃,但内里仍旧存在的缝隙冒出泡泡。

所以,心按下了手机。

 

“结果OK就OK是吧你……真是的,完全不知道电话响个不停的我的辛苦。”

 

当周四晚上,她通过视频电话开心地告诉美咲这一切的时候,手机另一侧的美咲嘟囔过后便也跟着笑了起来。

心记得很清楚,那绝对不是美咲责备之前的苦笑或干笑。相反,是「真拿你没辙」的宽容,接着便是“然后呢?书法社社长是不是拜托你去——”的回应。

那时透过手机摄像头,披着学校运动服外套的美咲沐浴在有些昏黄的灯光下,微微眯起的双眼,浅浅抬起的嘴角,稍稍湿润的发梢,令她看上去似乎有些散漫。

 

但是这样就好。

 

仅仅是这样,心感觉自己心里那些寻不得踪迹的缝隙好像被慢慢填补了起来。不对,也不是那么具体的感觉,甚至可以说并非如此吧。

 

回想起来,这种内心被填补的感觉会随着美咲的一句「晚安」而变得毫无作用,所以想必也没有真的被填补起来吧?

 

这种切实的感觉令此刻也在体会着这种空落感觉的心少有地撇了撇嘴。

 

不知多久,车停了下来。

一定是到家了吧?心这样想着,但是身体没有任何动作。她在拒绝。心能感觉得到。一向都怀抱着一日的喜悦和笑容回家的自己,今天却总觉得迈不开脚步。

没有察觉自己的身子渐渐缩起,她的视线没有离开手中握着的手机。

 

没有任何人催促她下车,也没有任何人轻率地打开车门。心便任由自己驻足车内,就像是她全身都在拒绝「回家」这件事情一样。

 

为什么呢?怎么回事呢?

 

“我还没有对美咲说晚安……”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映入眼中的是美咲的名字。她想要按下去,却又没往常的果断。

 

这次聊完,能说出口吗?

不想。

 

其实,不想说「晚安」,也没说「再见」。心察觉到了这点。如果想要说的话,在刚刚通话的最后,自己肯定会说出口的。

 

——晚安,美咲!

 

一定,会这样回应美咲吧。

按了按胸口,心笃定那些裂缝又再度出现,在这种焦躁的感觉催促下,她踌躇的指尖不再犹豫,向着「拨通」字样按下。

 

——如果再给她一秒的话,一定会听到待接听的「嘟嘟」声吧?

 

车门被打开了。

 

“说起来,亲自开门迎接你这可是头一遭。”

 

熟悉的声音随着微冷的夜风一同从被打开的车门外吹入,心抬头看去,单手撑着车门上方,微微弯腰的黑发少女正挡在车门前,面容在车内灯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清晰。慵懒的音调被无奈与新奇夹在中间,映入自己眼中的笑容有些腼腆,却足够真挚。

 

“美咲?”

“是美咲哦。”

 

不见了。

真的不见了。

 

心知道那些刚刚还让自己十分在意的「裂缝」已经尽数消失,轻柔的,被眼前的笑容,入耳的话语,还有「奥泽美咲」充溢,抚平。

 

明明那么的温暖,这么的柔和,为何会让自己感觉如此热切,胸口猛地便烧了起来。

她的心脏正因此悸动不已,无名的冲动正在她的身体里四处奔波,最终驱动她的身体将冲动化为鲁莽的拥抱。心一把将美咲拦腰抱住,随心所欲,妄图将满脸诧异的恋人拽入车内。

 

“等,喂!”

“不要。”

“不要?!”

 

诧异于心毫无征兆的蛮力与捉摸不透的意图,美咲显然没准备让心得逞,一手施力握紧车门框上方作为着力点,一手扶住心的背部,硬是维持了自己站立的姿势——虽说,不是那么的美观,但是总归没照着心的意图跌落车内。

这不是心想要的结果。鼻子抽了一下,她仰首看向美咲,抗议起来:

 

“美咲欺负人。”

“……心同学,做人要实事求是。”

 

映入心眼眶的美咲正低头看向她,挑眉回应道。

四目相交不过一瞬间,言辞交汇也就这一秒,然后,便是忍不住的相视微笑。

 

“美咲怎么会在我家呢?”

“这是我的问题。”

 

美咲示意心绕过自己向后看去,

 

“心怎么会来到这里?”

 

长长的楼梯好像向着月亮延伸一样往上攀爬,就着忽明忽暗的月光,隐约能看到寺庙一样的山门伫立其中。她有印象。周三的傍晚,美咲曾经拍下了夕阳下的这幕发给自己。

 

“是美咲的地方。”

“准确来说是网球社玩耍,啊不对,集训交流的地方。别看这里那么古香古色的,住持居然是个网球爱好者,里面有完整的网球场地,真不知道我们顾问是怎么找到这种奇妙的地方,认识那么奇妙的人的。”

 

早先心已经从美咲口中得知,这次集训能被那么快批准,甚至还允许使用日常上课时间,一来是考试已经基本结束,二来就是学校根本不需要出几个钱,光是使用大赛奖金支付便绰绰有余,三来,花咲川女子学园对学生以及社团自主性的「过度维护」。

 

能打着集训交流的幌子出来玩,自然也不会有任何社员拒绝,顶多也就是激起其他社团的羡慕和上进心罢了。

 

“看起来楼梯很长啊。”

“真的很长。话说待会我还要爬上去……唉,我本来偷懒在山门那边等你自己开车门出来的。”

 

美咲毫不掩饰自己的遗憾,

 

“这样我至少能少爬一半——毕竟你一定会快速冲上来的吧。结果你完全没有出来的意思,我只好下来「亲自迎接」了。”

“听起来很开心啊!”

“明明听起来应该很累吧!可恶,你去爬一下试试看就知道了。”

“嗯,我想试试看。”

“诶?”

 

听到心的话,美咲歪了一下头,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现在已经九点多了吧?你不困吗?”

“有一点。”

“那不是应该赶快回——”

“美咲,我想试试看。”

 

没有一丝闪躲,心的目光捕捉着美咲,直率得一如既往,环绕着美咲腰间的手收紧起来,忍住刚刚修补好的心脏再度皲裂的不适感,她努力向美咲传递着自己好像无法明言的话语。

并不是故意隐藏,只是如同告白那时一样,有些话语,她似乎怎么都「说不出」。

 

但是,美咲一定「说的出」。

 

心将下巴抵在美咲的胸口前,仰首看向美咲。而与她对视的美咲抿住嘴唇,好像在发愣走神一样。

其实不是的。心很熟悉这副模样。这是美咲在思考的模样——虽然心更喜欢说是美咲「爱操心」的模样。

 

是在和什么作斗争吗?又是什么战胜了呢?亦或是什么被承认了吗?几度将目光撇向旁边,美咲屡经变化的脸色最终恢复平静。

 

“心,先松开我吧?”

“不要。”

“这样我很难办啊……”

 

并没有呵斥,也没有皱眉,平静的面庞挂上了羞赧的笑容,仅仅看着这样的美咲,心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升起了某种暖意。温暖不会离开的。没来由的,心自信地确认了这点。不再固执下去,她松开了双手。

 

如她所料,温暖没有离开。

 

离开自己的怀抱,站直身子的美咲沐浴在月光下,好像散发出一样朦胧的氛围,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但是与之相对,温暖的手心正与自己的手心紧紧相贴,修长有力的手指正牢牢扣住自己。

 

没有什么比这份温暖更真实了。

 

心放松身子,顺着美咲的动作离开了车座,山间凉风袭来,吹动了两人的头发,意图翻动两人的外套,却没有让实际挺怕冷的她感到一丝凉意。

 

因为,美咲要说了呢。

 

“那个,既然现在那么晚,而且明天是周末……”

 

对吧?

 

“心今晚要不要留下来呢?”

 

美咲说出来了。

不愿让看上去缩起了点身子,语带不确定和试探的美咲多等一秒——毕竟好像已经开始因为后悔而准备松手了,心的回答与她用力回握的力道一样,不带迟疑,脱口而出:

 

“要!”

 

主动松开手,再度扑向美咲的心愉快地挂在了对方的身上,她的心感受到了那种难以比拟,令内心无比充盈的「快乐」。

稳住她摇晃身子的美咲明显松了口气,但又故作冷静地说道:

 

“好好好,首先就让你体验一下这让人有点绝望的楼梯吧。”

“明明是会让人很开心的楼梯啊!”

“哈?这绝对是没有爬过的人说的出的话!”

“可是爬上去后就能和美咲一起住了吧?这明明是特~别开心的事情啊。”

“……”

“美咲脸好红耶。”

“可恶,总之你先下来!”

 

为了掩饰害羞而想要将心从自己身上拔下来,但是不愿配合的心让美咲折腾到精疲力尽也没能如愿,只得喘着气没好气地打个预防针,

 

“先说好,别想让我背你上去。”

“好啊。”

“所以都说了别想——诶?”

“美咲不背我没关系的。”

“哦、哦……好难得。平常都缠个没完没了的,不过也是呢,心也是会成长——”

“我背美咲不就好了!”

“这不是恶化了吗!别啊放开我!”

“哼哼~美咲真爱害羞呢!”

“这是害怕!”

 

两人的闹腾似乎还要持续那么一阵子,原本静谧的林中添了几分快乐,多了许多笑声,也冒出许多呵斥。

总归,回响在林中的「这些」满溢温暖。

 

 

 

2.

 

随风摇曳的树林发出了沙沙的声音,虫鸣若隐若现,心旷神怡的感觉让心感觉很是舒适,但并不新奇。毕竟作为私有用地,弦卷家也拥有类似环境的地块,她也曾与日菜她们一同前往那些私有地登高观星。

生日之后,也数次和美咲一起去过。

 

虽说最后还是没能背着美咲爬楼梯让心有些遗憾,但是和对方手牵手走在阶梯上也很是快乐。与美咲并肩走在向上蔓延的长长参道上,心晃动着两人相牵的手,她照着美咲的告诫认真看路,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着边际的话语。

 

“所以不是你叫黑衣姐姐们开车来这里的吗?”

“没有哦,我坐上车就以为是要回家了。”

“也对,刚刚你还问我怎么会在你家……等等,不是你主动要求的也就是……”

“也就是?”

“也就是你虽然没说但是心里——不,没什么。”

“美咲,你好像在发烫耶,手变得暖起来了,啊果然脸红了,美咲很容易脸红呢!”

“啰、啰嗦啦!”

 

有些好奇的心耐住性子,想要尝试捕捉美咲可能会突出的低语,但是也许是学乖了,往日都喜欢碎碎念的美咲这次倒是紧闭嘴巴,没有再多言一字。

嗯,也没关系!

这样想着,心想到早前挂电话前的事情,便问道:

 

“美咲刚刚是有想和我说的事情吗?”

“刚刚?”

“就是美咲去和别人玩枕头之前,好像——”

“……哦哦!确实是。不过我要先强调一下,那不是玩枕头,你见过七八个人围攻一个人的「玩」吗?先说好,我是被围攻的那个。”

“捉迷藏!”

“那是一个人找七八个人吧!”

“但是每次玩都是大家来找我啊,然后我跑来跑去的,很开心!我和美咲一样都是被「围攻」的那个呢!”

“你们对捉迷藏的玩法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误解?算了,说回那件事情。”

 

一脸懒得追究模样的美咲撇了撇嘴,

 

“今天我有上场,对手是别校网球社的王牌之一,那个,我赢了。”

 

努力维系轻描淡写的声线颤抖了一下,心很确信是美咲试图掩饰的快乐和自满拨动了美咲原本能平稳如常的声音,同时,也勾出了她由衷的愉快与兴奋:

 

“不愧是美咲!果然很厉害!”

“没有啦……”

 

心的称赞让美咲看上去很不好意思,和往常一样,为了能将不愿过分外露的开心藏起来,美咲努力地搜刮起「掩饰」的话语,

 

“说起来我们顾问和对方顾问不知是不是有仇,硬是激将法促使对方还没整顿好就和我们对练——我不觉得爬上这楼梯后的谁会有好状态。”

 

实际上不仅是和自己对练的人,就是和其他人对练的人也看上去双脚颤抖,握拍别扭。

自知就算对方不在状态,但自己的实力绝对不如对方的美咲没有松懈,总算是抓住了几个赛点,险险擦边而胜。

真的,就是仅差一分,仅胜一局。

 

“但是美咲赢了吧!”

“打败不是全盛状态的对方也算「赢」吗?”

“嗯!”

“是嘛,既然心这样说。”

 

虽说是输了,但毕竟不过是交流而已,所以对方看上去也没有多不快,甚至很大度地坦率称赞。美咲这样说着,反而因为后来看到自己学校不可一世的顾问在球场上被美咲她们的顾问打得找不着北,气得原地跺脚的模样,而笑得特别开怀。

 

“果然很有趣啊,这几天美咲看起来很开心。”

“嗯,是挺开心的。”

 

奇怪了。

完全没有空落落、毛燥燥的感觉呢。为什么啊?明明在电话里听到美咲这样说的时候,「心」就会别扭起来的。

不明白。

 

心呼了口气,与美咲一同踏上了最后一节台阶。

 

“总算是到了。对了心,你有没有出汗?会不会觉得很冷啊?”

 

正边回味着刚刚一路上的快乐——美咲倒是白眼连发——边观察着点燃了石灯笼的山门,心听到美咲有些担心的询问,她认真地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周遭,摇了摇头。

 

暴露在夜风中,美咲微凉的手短暂地触碰了自己的脖子,让心不由得缩了一下。

 

“这不是出汗了吗?”

 

摸到了心脖间附着的薄汗,摩挲手指的美咲显然不是很放心,她伸手开始掏起斜挎在肩上的背包——所以美咲什么时候背了个包啊?

 

因为好奇而问出声的心收到了美咲的答复。

 

“果然是没看到吗?就你光顾着看山门的时候黑衣姐姐们给的,里面是你的替换衣服什么的……真是,看里面衣服的数量,这意图也太明显了,应该不会是叫我单独去和老师交涉吧……”

“美咲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是是,到时候你就明白了。好,自己穿好吧?”

 

从包里掏出一件外套,美咲用双手抖开衣服,披在心的身上。

心摸了摸肩上的衣服,可是却目不转睛地盯着美咲。这有所意图的视线实在毫不遮掩,刺得美咲自是无法忽视,她纳闷地低头打量一下自己,又疑惑地看向心,有些警戒地问道:

 

“怎么了?”

“我想要这件。”

“哈?”

 

把肩上的衣服挽在手腕上,心伸手拽住了美咲的衣袖,还扯了一扯。美咲愣了好一阵子,才在心催促而加速的扯衣袖动作下回过神来。

毕竟再不回过神来,衣服也许真要被心强行扯下来了。

 

“等等,你小力点!我衣服要被你扯掉了!”

“——”

“不要无声的加大力道!知道了知道了我给你就是了!今天怎么你好像比往常还任性啊……”

 

一边将自己的运动服外套脱下,一边碎碎念的美咲也不是敷衍地将外套递给心,仍旧是披在了心的身上。

听到了美咲的「疑问」,心也抖开手上原本美咲准备让自己穿上的外套,依葫芦画瓢地给美咲披上,回问道:

 

“很任性?”

“嗯,很任性。”

 

美咲并不准备收回自己的话,可还是被心帮忙整理外套的动作弄了个面色红润,所以,她也将后半句照实吐露,

 

“也很可爱……”

 

声音细小得揉入夜风,被心听了个正着。没等心给出反应,她便慌乱地握住心的手,迈过山门。

 

“走吧,快点到房间去。”

“嗯!”

 

身影没入山门内难寻踪迹,仅剩心唇间漏出的笑声回荡在林间。

再度,空无一人。

 

 

 

 

被热水冒出的蒸汽尽情充斥的淋浴间很温暖。

 

并不像是心曾经看过的那种十分传统的老式泡浴房——虽然本来她确实有点期待,但是古老的外表之下,藏着现代的内设也是一种能让人开心的反差不是吗?

 

从浴室走出,擦干身子穿好睡衣的心摸到了叠好放在一旁的运动服外套。

 

 

 

是美咲的运动服外套。

心将它抱在了怀里,除了水蒸气的味道之外,外套上还粘上了特别好闻的食物香味。

 

“关东煮,和美咲一起吃总觉得特别好吃呢。”

 

开心的将脸贴在运动服上,心想起刚才两人不约而同选择躲避他人目光在走廊四窜的模样,便无法抑制地埋首其中,闷笑出声。

 

 

她们刚刚展开了一次短暂而有趣的「两人冒险」。

 

“美咲不想被人看到吗?不过这样好像捉迷藏呢,很有趣!”

“嘘小声点……我说啊,明明是你摆出一副不想被人看到的模样先把我扯到一边的吧?”

“盯——”

“发出这么可爱的声音也没用。嗯?真没自觉吗?好啦好啦,我也不想被人看到。毕竟解释特别麻烦,而且刚才还被那群家伙喊什么「现充爆炸」、「枕头制裁」、「天诛」……比起这个,这张地图真的有点难看懂,这房间到底在哪里啊?”

 

踩在会发出咯吱轻响的木地板上,她俩一上一下在拐角处探头,蹲在下方的心的双眼捕捉到了有趣的事情,她拽了拽挠头苦恼看着什么——好像是字条——的美咲衣角。

 

“美咲美咲,那个。”

“嗯?……为什么住持先生会在这里卖关东煮……昨天我记得是可丽饼,前天是玉子烧,该不是他的兴趣吧?啊不过这不刚好吗?”

 

将背包挂在心的脖子上,从心穿着的外套里掏出自己的钱包,美咲说着“等我一下”后,便快速向着住持那边跑去。

在心看来,美咲迅速地指了几个格子,然后便拿着刚刚那张纸向住持询问起什么事情。

 

很快,回到自己身边的美咲重新将包背好,把热腾腾的关东煮杯塞到自己手中后,便拉着自己果断地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对向自己挥手问好的住持老爷爷回以更加热情的招呼,心跟着美咲一起一边吃着关东煮,一边躲避着精力过剩——这是美咲说的——的网球社社员们。

终于,当最后一块昆布被自己强行塞入不知是被烫的还是是被羞的满脸通红的美咲嘴里,她们到达了目的地。

只不过还没等进房的她打量多几眼,就被说自己会另找地方洗漱的美咲塞了睡衣,催促自己快点洗澡驱寒。

 

虽然短暂,但是刚才真的好有趣啊。

洗漱完毕,把美咲的外套和自己换下的衣服都留在浴室内,心里不断念叨着这句话,打开门的心就看到了站在房内的美咲。

 

“美咲!”

“嗯?哦,洗完了啊?”

“嗯!美咲,怎么了吗?”

 

美咲看起来怪怪的,脸上露出了混着羞涩和苦恼的复杂表情,让心好奇的忍不住想要戳一戳。

不过,被美咲的话语打消了念头。

 

“咳,那个,心你想睡哪边呢?”

 

现在打量起来,这房间的大小当真可谓恰到好处,比起心的卧室自然是远远不如,甚至比起美咲的卧室也显得拥挤。不过也许因为是日式古典装饰风格吧,矮小的木桌因为无需使用而在竖起后被搁置在了墙角,高度不值一提但看上去意外宽阔的飘窗上放着小小的台灯,透过窗户洒落的月光与昏黄的光线叠加在一起却并不刺眼,被褥铺在榻榻米上,没有狭小带来的不适,反而让人感觉有那么些温馨。

 

是的,两张被褥,并排铺在屋内,仅距离一臂宽的距离。

 

“美咲想睡哪边呢?”

“明明是我先问你的……嗯,那我选靠门的右边吧。”

“那我——”

“先说好,你不准说右边。”

“诶~”

“果然打着这个主意吗!真是的,”

 

美咲没好气地揉了揉心的头,露出一副「真浪费我苦心」的模样叉腰道,

 

“左边不是靠窗吗,我想你会喜欢窗外景色的。”

“我很喜欢。”

 

心由衷的说道,月光洒在庭内的池塘上,偶尔鱼溅跃起来,扑通的激起波纹,乘着铺撒的细碎光芒缓缓荡开,别有韵味。心可以想象白天一定会是另一番让人开心的场景。

她真的很喜欢。可现在并不是她最喜欢的。

 

“我更喜欢和美咲一起。”

 

向倒吸一口气的美咲咧嘴笑了一下,心蹦跳到被褥前,她将原本一臂距离的距离缩短为零,满意地对紧贴一起的被褥点点头,她回首看向并未出声阻止的美咲,问道,

 

“好吗?”

“……如果,你乖乖的话。”

“嗯!”

 

台灯被关掉,仅余月光的宁静的环境中,钻入被褥发出的摩擦声变得非常明显。看着美咲也把自己塞入被中,明明已经到了往常会瞌睡连连的时间,心却感觉自己意识十分清醒。

有什么正在抵抗睡魔的入侵。

 

她侧身对着美咲,伸手握住了美咲没来得及塞入被里的手,与侧头看向自己的美咲四目相对。

 

“这样算不乖?”

“不算。”

 

手没被挣脱,美咲回答的很快,但是就着窗外透进的月光,心能察觉到美咲似乎在和什么做斗争。就和刚刚在车旁邀请自己留下的模样一样,是正混杂着踌躇和决心的表情。美咲好像正一步一步向着「什么」答案迈进。

 

终于,默默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不再闪烁,变得笔直、直率。美咲顶着一点点被红色沁染的面色,动作了起来。

 

下定决心的美咲从不踌躇。

心觉得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这点了。自己的心跳是不是漏了一拍?呼吸没准也跟着顿了一下吧?她发愣地模样好像被美咲抓住了,引出了羽毛一样轻笑,让自己的心痒了起来。接着便是顺理成章,心还没来得及为骤然出现的寒意颤抖,她的被子就挤入了另一份温暖,将这微不足道的寒意尽数驱散。

 

原本伸手才能触及的温度,近在咫尺。

心没有立即投入这份温暖之中,而是扬起嘴角,有些期待地说道:

 

“美咲,我还是很乖的哦。”

“嗯。不乖的是我。”

 

诚实的阐述没有多余的修饰,就和略显僵硬,守着毫无意义的微小距离不愿再跨过一步的动作一样,好像有一点干巴巴的。鼓动的心跳砰砰作响,就算还未入怀,心也听得清晰。

因为得意,心的嘴角翘得更高了,只要再确定一件事情,她就决定为所欲为。

 

“美咲,你明天还要打网球吗?”

 

怎么在问这个。美咲很惊讶,但还是认真回忆了一下日程,回复道:

 

“明天没有过来交流的学校,我想我可能会休息一下吧,有时候实在不是很想给社里那些网球痴喂球。”

“那我来打!”

“哦?这主意不错啊,明天我把我的装备借给你好了,替我好好教训,啊不对,陪大家练练手。”

“嗯!好期待呢。”

“是呢,好期待她们明天的模样,说起来你问这个干什么?”

“哼哼~”心狡黠一笑,伸手拉过美咲的右手,然后在美咲不解的目光下,直接枕了上去,“这样,我也不乖了!”

“……为什么这么可爱?”

 

真是发自灵魂的诘问。

心光顾着让自己更加贴近美咲,并没有注意到美咲因为失神而不自觉吐露的真心话。她忙碌地试图令自己能最大范围地贴进美咲怀里,是的,「贴」,用「黏」来形容或许也很妥当。

心的肆意妄为使得美咲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被压住的一只手臂,被握紧的另一只手腕,甚至连双脚都被心轻松钳制,中途就意识到抵抗根本毫无意义且浪费时间的时候,美咲就已经听天由命了。

 

没准在美咲看来,通常这种情况的出现,多数「得益于」自己的举动。

简单来说,都是自找的。

 

心并没有在意这些,少了美咲全力以赴的抵抗,自然也就没有重蹈没能背着美咲爬楼梯的复撤,她顺利地找到了舒适的位置,愉快地舒了一口气。

 

“总算安分下来了。”

“美咲,这样抱着真的好舒服哦。”

“您满意就好。”

 

反正明天手麻的不是你。这样吐槽后,美咲叹了口气。在皱眉头吗?心循声看去,撞上的是与抱怨的话语完全不同的舒展眉间,这让她想要抬起的手没了目标,重新回到了美咲的腰上。

 

亲密。

这个词突然从心的脑海中跳出。

她并不是没有和美咲拥抱过,相反,喜欢拥抱的她根本数不清投入美咲怀中的次数。只是,在这样昏暗、安静而私密的环境中,一切都变得似有不同。

 

美咲也有这种感觉吗?

心埋首在美咲的怀中,平缓而有力的心跳让她闭上了眼睛。安逸的环境没有招来睡意,反而让心意外的思考了起来。

这近三天的奇怪感觉就像是被骗一样,空空荡荡也好,毛毛躁躁也罢,都已无迹可寻,被一扫而空。

不可思议,又理所当然。

心知道有什么是不一样的。

 

“因为美咲在这里呢。”

“嗯?”

 

头顶传来的疑惑声让心咯咯笑了起来,她用力地蹭着美咲,额前的头发变得乱七八糟也不介意,只是就这样蹭着,对美咲的制止充耳不闻,好像以此才能表现自己的快乐。

 

「心」被彻底填满了。

因为美咲在这里。

 

答案简单明了,不是吗?

原来是感觉不足啊。心自顾自地找到了答案,因为不满足,所以心脏出现了空洞;因为不满足,所以总是感觉毛毛躁躁的;因为不满足,所以不愿意开口道晚安和再见。

 

但是,当见到了美咲出现,这一切就都会消失。

因为——

 

“美咲,现在我很满足哦。”

 

寻到了答案,睡意便尽数攻占领地,她的眼皮变得沉重,委身于温暖的怀抱,依恋着亲密的缠绕,被满足的「心」温吞地走向安睡。

 

“晚安,美咲。”

 

这次,她好好的把「晚安」说出口了。

 

“晚安。”

 

在仅有两人存在的房间里,美咲的音量也特别微弱。真是过于小声了,小声到仅仅瞬间便彻底融化在恢复静谧的空气中,摸不着踪迹。

 

就算如此,心还是听到了美咲的话语。

美咲这句十足真挚,和自己一样,无法掩饰「喜欢」的话语。

 

“我也很满足,心。”

 

美咲听懂了吗?

美咲一定听懂了。

 

 

 

屋外,偷听到所有的月亮闪烁着盈盈光芒,忽明忽暗像是暗自偷笑。

又像是悄悄说着,

 

——真可爱啊,真可爱啊。

 

FIN

 

OMAKE

 

1.

“说起来有个挺有趣的事情。”

“什么事情呢?啊美咲,今晚我们要和大家住一起吧?”

“是这样没错,你不是今天一直都在念叨这事吗?好啦说回那个有趣的事情,昨天我产生了不得了的错觉呢。”

“错觉?”

“虽然是因为收到了黑衣姐姐的「请您在山门等待一下」这种意味不明的信息才出来的,但是当看到你家的车停下的时候,我真以为——”

“以为什么?”

“——不了还是不说了,感觉有些羞耻。”

“美咲美咲美咲美咲!”

“别晃啊!啊啊啊我知道了,我当时真以为是黑衣姐姐们在满足我的愿望。结果认真想一下怎么可能嘛,肯定满足的是心的愿望吧。就是说嘛,我身边怎么可能会有黑衣姐姐,早前那些一定是错觉。”

“这样吗?也就是我那时候就很想见美咲了对吧?”

“对,对吧?”

“那么也就是说,美咲也很想见我对吧!”

“……这叫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吗?”

“对吧!”

“我才不说!”

 

——另一侧

 

“说起来美咲小姐身边的警备需不需要进一步加强?”

“已经提上日程了,先不提心大小姐的想法,老爷和夫人那边也指示——”

“美咲小姐和心大小姐那边不一样,需要的是最擅长隐秘的人员才可以。美咲小姐比想象中的敏锐,上次就差点被逮到,为了美咲小姐的精神健康,最好还是别被她察觉。”

“尽可能不被察觉吗?真是值得一试的挑战。我相信有很多人想要证明自己。”

“人员筛选就交给你了。”

“是。”

 

2.

 

“搞什么?”

“哈?”

“搞什么哦!大前天、前天和昨天还是隔着电话在秀恩爱,今天就给我来现场吗?!诶?我没听错吧?待会她们还要来我们这边睡?好好的双人房不睡来睡大通铺?搞什么?安可演出吗?乐队是玩这套的吗?!”

“冷静点,原野。昨晚美咲没回来睡就是征兆了。”

“能冷静就见鬼了哦!啊啊啊啊现充爆炸啦!”

“我记得几个月前你不也是现充吗?不过也罢,我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把所有的枕头都运过来了。住持爷爷真的很好人呢。”

“高桥二等兵,辛苦你了。好了,让我们盛大的「欢迎」现充吧。”

““““““YES,SIR!”””””

“看来是今天没被弦卷同学的网球打瘸想要梅开二度。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评论(11)
热度(89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