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BanG Dream!】想做的事情(みさここ)

既然写过双向暗恋,写过告白,那么这次就写约会吧!

纯发糖了真的是纯发糖了

MSKK就是好到这个程度,虽然好难写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写出来新东西www

 

这次的梗是前两次没有用上后回收的梗,里面如果有小BUG请见谅w

希望大家这次也能看的开心ww

 

OOC属于我,最棒的MSKK属于官方!!

(卡面过度可爱,AWSL)

PS:这篇文和前文算是时间延续,但是单独看也没有任何问题的w


 一样是微博先发的w

LOFTER存档w


【BanG Dream!】想做的事情

(みさここ)

 

 

1.

“美咲,「约会」是从我们见面的时候开始吗?”

“是是。”

 

后悔,反正就是很后悔。

盘腿而坐的美咲在床上抱着头,非常想用被子蒙住脑袋逃避现实。

为什么昨天那么快就放弃向心强调汇合的时间地点呢?打着「反正我提早一小时直接去别墅接心就好」的主意,随便敷衍了她几句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如果不是这份该死的天真,那么她就不用在天还没亮的四点钟,被自己破窗而入——说是破窗,实际上倒是很安静的打开了,用非法手段——的恋人看到不加修饰的睡脸,

 

“美咲美咲,每一个都特~别有趣呢!”

 

还被看到了羞耻的笔记本吧。

 

讲道理,当这本写满了杜撰的约会计划,还被自己命名为《想做的事情》的笔记本落入心的手中的瞬间被她原本朦胧的双眼捕捉到的时候,冲击力之大足以一瞬间就把全部的睡意吹飞。

几度抢夺终是以失败结束,作为败者的美咲已经无力挣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用压低了音量也不减愉快的声音朗读自己每一个光听就丢脸的计划,并且为它们发出真挚的赞叹,表达想要立即尝试的意愿。

 

“我也很想和美咲去吃那家店的冰淇淋,我可以一次性要五个球吗?因为美咲写的每一种味道看上去都好好吃!我们现在就去吧?”

“现在才四点多,这家店可没开门。”

“是这样吗?那么这家店呢?我一定要吃吃看美咲喜欢的酱油拉面。”

“这家也没开。不如说,唉,心你那么早过来,我这本……笔记本里面的内容,都没办法实现的。毕竟我是按照原定计划准备的。”

 

仅是要自己说出那个标题,就感觉呼吸困难。美咲下定决心要找机会把笔记本销毁——至少把那个写了标题的封面给撕掉。

不知道美咲的想法,依依不舍合上笔记本的心遗憾地说道:

 

“好可惜。但是我等不到九点。”

“原来你有记得我跟你说的时间吗?”

 

美咲感到震惊,因为昨日在最终确定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心一副完全没听,只是自顾自不断说着“好开心!”、“好期待!”、“明天快点到”之类的话,怎么都不像是记住了时间地点的样子。

 

“美咲说了九点在我们经常去的公园集合,我记得的哦。”

“连地点原来都有记住的啊,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你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个地点」啊?

心很快就解答了美咲的疑惑。

 

“我想要快点开始约会啊!美咲说约会是从我们见面的时候开始,那么只要我见到美咲,约会不就开始了吗?所以我就立即过来了!”

 

虽然都说约会应该精心打扮一番才对,但是显然心想要尽快见到美咲的念头强大到忽略了其他的旁枝末节,所以她一副与往常一样的连体牛仔服与条纹衫的打扮便跑了出来。

美咲察觉到了这点,这让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掩饰害羞。

 

“啊哈哈果然是我的错啊……真是拿你没办法。也是呢,让你一直等待真是强人所难了。”

“所以美咲,我们已经开始约会了,去哪里好呢?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我都想去!”

“好好,不过我刚刚说的是真的,现在太早了,真的哪里都去不了。”

“嗯……啊!美咲美咲,我有一个主意!”

 

提出建议的声音轻飘飘的在房间里飘荡,是顾虑到了时间吗?原本充满四散活力的高扬声线变成收敛的轻声细语,举手要求发言的心眼底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自然而然就跟着露出了笑容,美咲问道:

 

“什么主意呢?”

“但是美咲没关系吗?”

“嗯?”

“因为那就不是美咲想带我去的地方了。”

 

——我有想要和心一起去的地方,所以,那个,下个周六,要不要去约会呢?

 

美咲就是为了和自己约会才积极地写了这么多快乐的事情吧?心将一直握在手中的笔记本递给美咲,她是真的特——别喜欢里面写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因为那都是美咲想要跟自己分享的,属于美咲的快乐。

 

“啊,没关系的。”

 

美咲接过心递来的笔记本,把它塞回自己枕头底下,这段时间精心策划——实际上是胡思乱想——的所有计划似乎失去了用武之地,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但是反正,遗憾是没有的。

 

因为心说了,约会已经开始了。美咲虽然喜欢普通,也期待约会到忍不住亢奋地做了一堆计划,但是,归根结底她期待的并不是什么“计划好的,按部就班的,由我主导的”约会。

 

让她辗转反侧,紧张焦虑到精疲力尽,连灯都没关,连笔记本都没放好就趴在床上睡着的,是和最喜欢的人一同「约会」这件事本身。

 

毕竟是第一次约会。

再怎么说也是初恋成就后,由自己向心明确而主动发出的,第一次约会。

 

“我们不是已经开始「约会」了吗?心当然也可以告诉我你的想法。不过一定要正常点。”

“那么!我从刚刚就很在意了,那个——”

 

手指指向美咲书桌旁,顺着看过去,美咲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这个可以。不过地点——当我没问,我知道你有的。既然决定好了,心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洗漱。”

“嗯!那我就和米歇尔一起等美咲!”

“哈哈,你别睡着了就好。”

 

对抱着米歇尔玩偶趴在自己床上的心摆摆手,美咲蹑手蹑脚地走向二楼的洗漱间。

 

不愿逗留太久以免惊动任何家人,没时间去纠结装扮的美咲穿起平日的FUN帽衫和短装黑色外套,顺手戴上鸭舌帽,拿起书桌旁的「那个」,与心一同顺着梯子离开了自家,钻入了熟悉的加长豪华车里。

车刚刚发动,心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美咲,钓鱼有趣吗!”

“心没试过吗?待会我教你好了。虽然我也只是和爸爸去钓过两三次而已。”

“嗯!好期待啊。”

“是呢。”

 

一同看着从美咲房间带出来的收折好的钓竿,两人相视一笑。

 

 

 

2.

时至五点半,原本昏暗的天空开始逐渐透出亮光,僻静的弦卷家私人所有地迎来了除打理负责人以外的来客。

 

“我就知道,太过周到了。”

 

美咲佩服地看向眼前的广阔的鱼塘。看起来不算很深的水清澈见底,里面自在地游来游去的鱼怎么看都像是专门投放的,绝对不会是野外那种只要岸边有轻微动响就会逃跑的敏锐物种。

 

“不过这样挺好,也不需要打窝了。”

(注:打窝就是先投放钓饵吸引鱼群以便提高钓鱼效率。)

 

用空闲的手把待会准备拿来当椅子的两个钓箱排好,美咲拿着的是自己已经装好饵的米歇尔配色——甚至鱼漂都做成了米歇尔的样子——钓竿,自然,是黑衣人们为心准备的。而身旁的心正开心地为美咲带来的私人钓竿装饵。

看起来选择假饵是正确的,毕竟如果是活饵,往日就不怕蚯蚓之类的软体动物,甚至喜欢抓着玩的心恐怕不是还要闹腾一阵子。

 

“美咲,是这样吗?”

“不愧是心,看一遍就会了,给,你的我也弄好了。”

“谢谢你,美咲!米歇尔看起来好可爱呢!”

 

心雀跃地上下挥动钓竿,看起来像是个挥舞着好不容易入手的新球棒的棒球少女。

虽然不是没有想过手把手教心,但是一来心的学习能力根本不需要姑且只能算入门的自己重复第二次,二来……

 

想到自己像是那些少女漫画主角一样从背后握住心的手,然后用帅气的动作带动对方,令对方无论是挥杆还是心脏都因自己在跃动。

 

太害羞了!!

 

差点被自己的妄想呛到,美咲赶忙压低帽檐掩去脸颊一拥而上的红晕。她不敢去看现在明显正目不转睛注视自己的心,只得故作镇定地挥动了手腕,甩动鱼竿。钓钩落入水面几乎没有发出多少多余的声响,准确地如她意料的那样。

美咲的爸爸和钓友们也说过,钓鱼方面美咲意外的有天赋。

 

“美咲!好厉害!”

“没、没有,我也只是初学而已。好,心也试试看?就向着你喜欢的地方甩过去吧。”

 

喜欢用算盘算数的美咲所拥有的爱好,有时候会被人觉得奇怪得不像是高中女生该有的。

或许在某些人看来这种兴趣会显得老气、沉闷又无聊吧?

但是在心的眼中,每次都能教自己不同事物的美咲就仿佛在闪闪发光。

 

好棒啊,我也想像美咲那样快乐的甩鱼竿!

 

甩动鱼竿的心把美咲说明的注意事项左耳进右耳出,满怀兴致地用力朝最远的地方挥过去。动用全身力气的她就像是准备和钓钩一同向着水面跳去。

被那夸张的动作吓到,来不及叫停的美咲丢下钓竿,慌张地抱住了心的腰。仍然握住钓竿的心侧头对着美咲笑得没心没肺,兴奋地邀起功来:

 

“美咲,你看我丢得好远呢!要不要我也帮你丢?”

“不知为何,想到我刚刚的惊吓,我比较想把你丢出去……”

“那不也很棒!米歇尔在水面上下晃动看起来就很开心,美咲能不能把我丢到米歇尔旁边呢?”

“是是。”

 

刚冒出头的怒火瞬间就被心的可爱笑容和率真话语掐灭,美咲威胁地说着“下次就真把你丢出去”,实际上却用温柔但有力的双手将她拦腰抱起,横向挪动到了刚刚排好的钓箱旁边。

 

“钓鱼要安安静静的。你看,那些鱼都不咬钩吧?如果声音很大,它们就不会过来了。”

“是这样?那就不好了。”

 

很满意心听话地坐到了钓箱上,捡起钓竿重新垂钓,美咲将视线转向了自己鱼漂。

虽说鱼塘里面鱼很多,但是上下浮动的鱼漂没有扯动钓线带来什么上钩的手感。美咲推测应该是这里的鱼过于温顺,并没拥有会对假饵产生攻击的野生性。

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钓鱼的不确定性也是这项活动的一种魅力。

 

“美咲,没钓到耶。”

“你没几秒钟就抬一次杆,会钓到才奇怪了。”

“也就是不只要安静,还要等待?”

“没错。是不是有点无聊?”

“不会啊。”

 

心摇了摇头,朝美咲笑得开怀,

 

“看着米歇尔在水里一上一下的,也很有趣呢!”

“哈哈,当你发现米歇尔溺水了,要全力救她哦。”

“嗯!我会一口气救她上来的!”

 

真值得信赖,米歇尔很开心哦。被心握紧鱼竿全神贯注的举动可爱到,美咲伸手摸了摸心的头发,是因为心安静下来了吗?还是因为钓鱼本身带来的安逸感呢?她浑身松散了许多。

 

天空还未彻底亮透,从池塘那头吹拂过来的风带着些许爽朗的味道,摩擦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与水面偶尔轻微的扑通声一同,交织成了催眠曲。

 

啊,好困。

也对,我四点就起来了……

 

安逸让美咲的大脑变得迟缓了起来。刚才因为情绪波动和忙碌被抛之脑后的睡意又被舒适的环境勾了出来。

没有心充满活力的闹腾,本就有些省电的美咲在睡魔的进攻中节节败退。终于,眼皮开始随着水面的鱼漂一同摆动,意识缓缓归于黑暗。

在鱼塘边打瞌睡到底是多么愚蠢的事情,美咲很快就能亲身体会了。

 

“美咲!米歇尔被鱼先生吃掉了!”

 

如同惊雷一样的高呼在自己身旁炸裂开来,猝不及防的美咲和受惊的小动物一样猛地跳了起来。

 

“诶?诶?等!”

 

无论怎么用心打理,鱼塘边永远都不可能免去湿滑。脚下一滑,踩空后身体失去平衡,映入歪曲视线中的,是蹦蹦跳跳的心、飞溅的水花,与她的金发一同在空中跃动的活鱼。

 

心说的没错,米歇尔真的被鱼吃了。

 

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向旁倒去,美咲看到米歇尔鱼漂被一条大鱼连假饵一同吞下一半,在心中感叹道。

 

下一秒,她便连着刚刚坐在身下的钓箱与手中的钓竿一同,齐齐落水。

 

时间停顿的错觉不过一瞬,浮在水面上的鸭舌帽跟着水流旋转着,但是当美咲猛地从水面钻出后,便被不断扩大的波纹荡得远离岸边。

所幸池塘深度只是比美咲的腰部高了一些,所以很快就踩到池底保持了平衡。虽说没有大碍,但还是呛到了几口水,美咲奋力拍胸,把没咽下去的水咳了出来。

鼻腔好疼,喉咙也有点微妙的感觉,当她用力甩甩头想要让摇曳模糊的视线与混沌的脑袋恢复正常的时候。站在岸边,刚才确实因为突发状况而愣住了的大小姐明显比她更快地缓过劲来。

明快钦佩的声音挤进了还有晃荡水声的耳朵里。

 

“美咲,你是天才吗?”

“哈?心你等等,咳,耳朵好像进水了,有点听不清——”

“跳到水里抓鱼的想法真是太棒了!”

“为什么我听清的这句话这么不对劲?!”

“我也要来!”

“等!”

 

将钓竿随手一扔,满脸笑容的心朝着自己纵身一跃的模样太过熟悉,是美咲几乎每日都会经历的学校日常。所以她也如同往日那般条件反射地匆忙调整位置,张开双臂,想要接住自己这个乱来的恋人。

哗啦的扑腾水花里混了美咲的惊呼和心的笑声,波澜不断的池塘水面上,不只是黑发和金发缠绕在一起,还有斥责和欢呼。

 

“心你太乱来了!”

“美咲,你看我抓到啦!”

“你这也太快了!呜哇真的抓到了,我拿个东西装一下。”

“美咲,那条好像更大,我抓!”

“慢点慢点!”

 

将跟自己一同落水的钓箱打开,美咲有些手忙脚乱地把心递过来的鱼放进去。看着越战越勇开始追着鱼游的心,以及钓箱里面越来越多的「战利品」,美咲觉得比起需要耐心和技术的钓鱼,这种考验野生反应与运动神经的抓鱼更适合心。

不过,这也是有限度的,加上美咲也不想心游得太远,池中心的深度估计和现在这里是不一样的。安全起见,她开口叫停。

 

“心,停下来,够了够了。”

“这样吗?”

“你看,都要装满了。”

 

隐去担心的话语,美咲让游回来的心看了眼塞了不少鱼的钓箱,虽然说这是小尺寸的钓箱,可现在里面鱼的数量已经不是两个人能处理掉的份量了。

 

“好可惜,但是既然美咲这样说就没办法了。”

“好了,心你先上岸,然后把钓箱先拿上去,要不然扛着它我上不去。”

“明白!”

 

两人配合默契,很快便按照预计那样回到了岸边。从冰凉的水中回到岸边,湿润的风带着些许暖意拂过,浑身湿透的她们仍然免不了打了个哆嗦。

接过心手里的钓箱,美咲将它搁在一旁。尽量忽视身上湿透衣服贴身的黏糊感觉,她环视身旁,果不其然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折叠整齐的数条大浴巾与小毛巾正放在心的钓箱上。

 

所以说,真的太周到了。

 

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太过依赖黑衣人们这种无微不至又默不作声的照顾,抵抗着“腐败”的诱惑,美咲抖开大浴巾,直接罩在了心的头上。知道她想做什么的心自然地凑上前来,但是没走两步,便低下了头。

 

“美咲。”

“怎么了?心你再过来点,我帮你擦擦头发。你的长发不擦一下待会肯定很麻烦。”

“鞋子不见了呢。”

“诶?”

 

美咲闻言看向心的脚,原本该在左脚上的运动鞋不翼而飞。与自己那顶还能看到在池中飘荡的鸭舌帽不同,被她们折腾一番后开始浑浊的水面实在是找不到心那只鞋子的踪迹。

至少一时半会是不可能了。

挠挠头,有了主意的美咲将小毛巾叠的更厚了点,放在了地面上。

 

“不管如何,你先踩着这个吧,被小石头什么的伤到脚就不好了。”

 

心听话地点头,将赤裸的那只脚踩在了小毛巾上。毛巾柔软的感觉让她发出了舒服的低笑。马上将仅存的鞋子踢掉,心的另一只脚也踩在了上面,是因为舒服的感觉变成了两倍吧?她的脚趾灵巧地活动着,看上去就非常开心。

注意到了对方的小动作,美咲没有制止也没有责备,只是默默地笑了起来。想到刚刚抬起来略显沉重的钓箱,她一边揉搓一样轻轻地擦拭着心的头发,一边问道:

 

“说起来那些鱼怎么办才好呢,毕竟我们两个可吃不完那么多啊。难不成带回去吗?”

“带回去不好吗?”

“倒也不是,只是我觉得难得那么新鲜,带回家也是放冰箱过夜,有些可惜吧。”

“对了!我和美咲吃不完,把HELLO HAPPY的大家都叫来吧!大家在一起一定能吃完的吧?”

“你是准备开聚会吗?”

“聚会!听起来就好开心!美咲你说我们怎么烹饪那些鱼好呢?”

“首先我们要想一下怎么处理它们。姑且我也只是有在旁边看过的经验。动刀……哈哈对哦,我有解体鲑鱼的经验呢……作为米歇尔的时候……”

“那么让大家一起过来想吧!我和美咲和大家一起一定能够想到很多很多有趣的主意!”

“说的也是,嗯也好,不浪费是最好的。不过现在还太早了,等晚点我再问问大家。这样一想,还好刚刚没有把手机放在口袋里,要不然估计已经报废了。”

“米歇尔——”

“啊,那个,米歇尔今天有其他事情所以不在呢。”今天是米歇尔进行维护的日期,就算美咲想让她出现也不大可能了。

“太可惜了!米歇尔一定很喜欢吃鱼吧?”

“要说喜欢不喜欢,我觉得应该喜欢?”

 

开始给米歇尔添加设定,从没有撑开的遮阳伞附近挂着的外套口袋里掏出幸免于难的手机,

 

“说起来这里到底是哪里啊……算了,估计也是黑衣姐姐们去接大家,驱车一个小时才能到的地方是绝对不能让擅长迷路的花音前辈自己前往的。果然还是发信息给薰前辈和育美让她们先去找花音前辈比较稳妥?”

 

习惯性将思考嘟囔出声,美咲双手在胸前盘起,皱起眉头。她低着头开始纠结起待会的邀约措辞,或许用弦卷心风格的「大家一起来开鱼PARTY吧!」也不错?大家肯定会响应的。

 

突然,衣角被扯动了一下,打断了她正活跃的思路。

回过神来,美咲抬头看到的是表情好像有些茫然疑惑的心。

是没有笑容的心。

 

“美咲,我做错了。”

“嗯?”

 

把手机放回外套口袋,美咲脸上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她没能理解为何心无缘无故地说出来奇怪的话。虽说自己每次都无法预测心的思维转折,但是现在看起来显得很困惑、又有些沮丧的心让她感到些许陌生。

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刚刚不是还在笑的吗?

美咲用自己都没能发现的温柔语气问道,

 

“心做错了什么?”

“我呢,很期待、很期待和美咲的第一次约会。那天美咲说有想要跟我去的地方,问我要不要去约会的时候,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欢闹着,但是等过了一会儿又有一种,毛毛躁躁的感觉。我不明白。”

 

我知道这种感觉。没有说出口,但是显然有同样体验的美咲对心默默点了点头。

那是不安。

开心过后,就是对约会的不安。

我能做好吗?能不能成功呢?对方会不会开心呢?

没有任何经验的初恋就是这样让人头疼。

结果,这些手足无措和焦躁不安就变成了那本写满了幼稚计划的羞耻笔记本,被心看了个正着的《想做的事情》。

 

“「学习能解惑」。小时候,我的爸爸和妈妈这样对我说过。所以,我看了很多很多书,很多很多电影。”

“心学到了什么?”

“有关约会的内容有好多好多呢!大家都会去很多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事情。啊,里面也有很多美咲《想做的事情》,下次我们一起学习吧!”

“我说心小姐,为什么每次我都要被你挖开心灵创伤后再塞颗糖呢?我们能不能至少忘记那个羞耻的标题?算我求你。”

 

被揭开黑历史而感到疼痛的下一秒,到来的总是甜蜜的话语。

告白那天是这样,而后的好几次也出现这种情况,现在又再现了。美咲觉得这绝对不是什么被害妄想,她非常确定自己要一直和这种体验相伴了。

这一切都“得益于”弦卷心好得过分的记忆力。

真是又痛又甜的体验。

 

“明明是很棒的想法啊?我也要写《想做的事情》!”

“救命……”

 

弦卷心作出了决定。

一切已经结束了。

知道再抵抗也不会有任何效果的美咲发出干笑,决定不在这个话题中纠缠过深,只是没想到,将话题拉回原位的不是她,而是心。

 

“和我想的一样,电影里、书里的大家的约会都是快乐的事情。”

“嗯。”

 

看到心刚刚回归的笑容又渐渐变浅,美咲也整理好心情,认真用心地听着她的话语。

 

“但是有时候,大家的约会会变得不开心。”

“因为什么?”

“约会的时候,两个人都会笑得很开心。但是当有其他人出现的时候,他们就不再笑了。”

“……这样啊。”

“所以,我做错了吧。”

 

心的声音变得有点飘忽不定,

 

“是我让美咲叫来了大家。美咲,大家来了后,你会不会不笑了呢?刚刚就是,明明美咲开始还在笑的,但是慢慢就皱起眉头了。”

“心……”

 

美咲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被心「误会」的一天。刚刚自己可不是觉得不高兴才皱起眉头的,只是在纠结用那种措辞比较好约到大家这种不痛不痒的小事——毕竟无论她十分清楚,无论用哪种措辞,大家都一定会响应的。

 

不过——

 

既然心率直地提出疑问,那么美咲要做的就是坦率地作出回答。

 

“我会笑得很开心的。”

“真的吗?”

 

心探究的目光与美咲坚定的目光相接,两人都好想要看穿对方那样目不转睛。

难得能看到不自信的心,倍感新鲜的美咲轻声笑了一下,她想了想,觉得对于心来说,与其说一堆解释的话语,用比较形象的方式让她理解自己的想法或许最好。

啊~又要做不像我做的事情了。

美咲深吸一口气,没忘记努力克制红晕上脸,保持一脸正色问道:

 

“和我在一起,心觉得快乐吗?”

“嗯!超级快乐的!特别快乐!”

 

心忙不迭地点头,急切得像是不允许有丝毫质疑插入其中。

感受到了心奋力塞过来的感情,面上的红润逐渐浓厚的美咲嘴角颤抖,但是仍然稳住了表情,伸出右手,用食指比了个「1」。

对于美咲的举动,心有点纳闷,但是还没来得及发问,美咲的第二个问题便来了:

 

“那,和HELLO HAPPY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心觉得快乐吗?”

“快乐!是和美咲在一起的时候不同的快乐!”

 

想到大家,想到一直都和自己一起欢笑,和自己一起奔走,和自己一起给世界带来笑容的她们,心不由自主露出了笑容,但是很快又想到刚刚自己说过的话,抿起了嘴唇,尽力不让它上扬。

 

但是美咲似乎并不赞同这种观点。

 

在心回答了第二个问题后,她的左手和右手一样,向前伸出,用食指比了个「1」。

在心目不转睛地注视下,沐浴着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好奇心,美咲柔软的指腹落在了心的两边嘴角:

 

“心,和我在一起能让你笑起来。”

 

她的右手手指向上挪动,带动了心的左嘴角上翘,划出了笑容。

因为是被自己的动作强行牵引,这个“笑容”显得有点滑稽,但是仍然不减心的可爱。

只不过,美咲的话语并未停顿,

 

“这样对我来说,不够。”

“不够?”

 

是因为嘴角受制于美咲吗?还是因为疑惑搅乱了思考呢?心的回应显得有点含糊。

不过知道对方在说什么的美咲点了点头,这次,她将只能用温柔来形容的力道集中在了左手指尖,

 

“但是如果,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和大家一起的话——”

 

美咲的左手指尖稍微用力,与右手指尖一起撑起了心的先前抿起来的嘴角。

是一个两边嘴角都翘起的笑容。

 

“能看到心这样的笑容,我才满足。”

“——!”

 

抽气的声音钻入自己耳中,率直无比的眼神径直撞入自己视线,美咲能看到爆发一样的喜悦在心的金色双瞳中绽放,迸溅出耀眼的光芒。

 

“心不是说过吗?快乐的心情是和谁在一起的时候才会产生的,心会变得那么开心,不只是和我,而是和HELLO HAPPY的大家一起才会那么的开心。所以,你只要继续这样就好了。我想和你约会,就是想看到你开心。”

 

——这样,我也会和你一样开心。

 

将后半句话留在口中,美咲就是想要看到这样的心。

毕竟拥有比太阳还要璀璨、温暖的笑颜的心就是她最喜欢的弦卷心。

这样想着的她看到了自己双手的动作,又回想起刚刚的发言,果不其然刚才鼓起的勇气瞬间消散,羞耻感噌地涌了上来,让她有点慌张地想要收回双手,却被眼明手快的心反手扣住了手腕,保持了原来的姿势。

 

“美咲!”

“嗯?”

“嘿!”

 

讲道理真的有点疼。

美咲确定自己听到了脸颊发出的吃疼声。但是显然脑袋并不愿意将这种微不足道的疼痛通过神经,将抗议付诸于口。

因为,她正因为心的两只手指而“露出笑容”。

 

“美咲也笑了!”

“是是。”

 

如果此时有旁人,一定会觉得互相戳着脸颊的她们十分逗趣吧。

不过首先觉得有趣的是心。

 

“美咲表情看起来好奇怪,是奇怪的笑容呢!”

“啊哈哈,被加害者嘲笑的受害者的感觉,我真的不是很想理解。”

“虽然很奇怪,但是我很喜欢美咲的笑容!”

“好的好的,谢谢喜欢。”

“我要找很多很多很多的快乐给美咲,让美咲笑得更开心开奇怪才行!毕竟快乐可以是一二三四五——感觉手指不够多,数不过来呢?”

 

已经将所有手指都贴上了美咲的脸颊,情绪亢奋的心戳来戳去的举动终于让美咲无法忍耐了,她制住心的举动,将那双手高高举起。

没有因为被打断而感到不快,心反而用自己的手臂带着美咲的手一同不断画着大圈,满怀期待地看着美咲。

 

“美咲,我一定会把这——么多的快乐带给你哦。”

“是是,我就翘首以待了,不过别做过火了——”

“事不宜迟明天我们去攀登珠穆朗玛峰吧!登上世界第一的峰顶美咲也一定能露出世界第一的笑容。啊,和上次去雪山一样,叫上育美她们吧?我们可以在峰顶演奏,这样就不止一份世界第一的快乐了!”

“我警告还没说完你就已经开始过激了吗!别这样!上次在雪山差点遇难的事情已经忘记了吗?!花音前辈和薰前辈和我——啊不对米歇尔都说,那时候脑里都开始响起单调长笛吹奏的送葬曲了好吗!况且米歇尔说过了,就算里面有暖,啊不是,皮毛再暖和,也不想去雪山了。”

“没关系!米歇尔是无敌的!美咲也是无敌的!”

“米歇尔拒绝!我也拒绝!”

“我想去不行?”

“不行。”

“米歇尔不想去就行?”

“当然。”

“诶~美咲太喜欢米歇尔了!多喜欢我一点啊!”

“太喜欢米歇尔的是你,我最喜欢的是你!……你让我说了什么害羞的话?啊不管了反正驳回!”

“我也最喜欢美咲你了!既然不能去最高的地方我们就去最深的地方吧!在HAPPYHAPPY岛用潜水艇——”

“正常点!”

“美咲欺负人!”

“答应你后被欺负的就是我了!”

“那不如我们——”

 

一来一回的攻防似乎没有尽头,发起提案与驳回建议正交替进行,甚至还夹杂着无意识针对对方作出“最喜欢”发言进行辅助攻击,但是怎么样都无法分出胜负,无法作出定论。

这就像是一种另类的戏耍,两人你追我赶,不知疲倦。

直到——

 

“阿嚏!”

 

一个喷嚏宣告结束。

 

将刚才的愉快和无奈一扫而空,美咲瞪大了眼睛。

 

明明知道心很怕冷的,我在干什么啊我。

 

美咲为自己刚才将两人已经浑身湿透的现状抛之脑后,沉迷于悠哉交谈而懊恼。想着不能再耽搁的她在内心跟黑衣人们道歉,决定将收拾场地以及把鱼竿、钓箱等物品带回小屋的责任推给她们去处理。当然,她从不怀疑黑衣人们的高效和周到。

原本这些都该是自己——还有不知道是来帮忙还是帮倒忙的心——来做的,但是现在……

取下挂在自己挂在一旁的外套示意心穿上,看了一眼对方还踩在毛巾上的赤脚,已经决定好优先顺序的美咲果断地转身蹲下身子:

 

“心,上来吧。我们要赶紧过去屋换衣服。要不然会感冒。”

“嗯!”

 

虽然还有一大堆想要向美咲提议的快乐活动,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美咲会突然作出这个建议,但是心仍旧被「美咲要背自己」这个极具吸引力的情况夺去了全部注意力。

不再做多想的她像是怕美咲下一秒会反悔那样,麻利地跳到了她的背上。

 

“会不会不舒服?”

 

确定双手稳稳地固定住了心,马上向前走去的美咲问道。虽说给心穿上了自己的外套,但是贴着皮肤的是湿衣服肯定会不大舒服吧。

心并没有这种感觉,说着“不会啊”的她只是地晃动双脚,用手臂撑在美咲的肩膀上,一举一动都在挥洒自己的愉快心情。

 

日出已过,头顶的天空彻底亮堂起来,明明已经收获了那么多喜悦,但不可思议的是,她和美咲的约会仍然像才刚刚开始一样,充满着新鲜和未知。

 

美咲写满一整本的快乐一定是这样来的吧?

伏在美咲的背上,心轻轻哼着不成曲的音符,脑袋里面又开始不断蹦出新的点子,全都是想要和美咲一起做的事情。这种快乐层出不穷的感觉让她欣喜不已,不由自主地戳了戳正慎重前进的美咲。

美咲会不会也是这样呢?

是不是也在冒出更多、更多有趣的点子想要和她一起去尝试呢?

她好在意啊。

 

“美咲,你会继续写《想做的事情》的吧?”

 

话刚问出口,心明显感觉美咲的身子歪了一下,但是没等自己做出什么反应,停顿的步伐又再度向前迈进。

美咲发出了毫无感情波动的笑声。

 

“哈•哈•哈,明天笔记本就会消失了。”

“那就不好了,这么重要、这么快乐的东西不见了的话,美咲会很难过的吧?就像是上次那样——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全部记住了!可以帮美咲重新写一本,我待会就开始写!”

“……不用了,我会好好保管的,拜托你不要复写。”

“美咲美咲,你说我什么时候开始写《想做的事情》呢?我已经想到好多好多了。”

“深呼吸,平常心,这不是羞耻的事情,这事和我无关。好。”

 

自我催眠完毕的美咲轻吸一口气,扬起没有丝毫破绽的笑容,就像是在说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另一件事情一样,完全拒绝承认这个该死的名字因自己而起,还要因心而持续的绝望现实,

 

“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写,写了什么就给我看吧。不过,请心同学你务必、尽快、一定要第一个给我看,特别是在黑衣姐姐们看到前。”

“美咲不会欺负我?”

“如果我的「切实际」叫做欺负的话,会的哦。”

“不先去试一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我突然发现这句话是不是有点万能?但是现在就是这样,要现实点!”

“诶~”

“但是我说的是现•在。”

“现在?”

“嗯,虽然现在很多事情还做不到,但是我想总有一天,”

 

早就和花音前辈、薰前辈,育美说好了的。

当然,还有米歇尔。

 

美咲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下午,与HELLO HAPPY的伙伴们瞒着心一起许下的承诺,一同作出的约定。

 

——况且我都说过了的,在心厌倦之前,她的童话我会奉陪到底的。

 

“海底、山顶、天空,宇宙,你想去的地方,我和大家一定都会陪你逐一到达的。约好了。”

 

——只要是美咲说的,那就没问题了!

 

在脑中浮现的这句话一定是自己的真实想法吧?心很肯定,对未来的期盼是那么的大,对约定的喜悦是如此的足,但是,

 

“美咲……”

“怎么了?是不是被背得不大舒服?还是衣服黏黏糊糊?你看,小屋就在前面了,忍一忍很快就——”

“想要亲吻。”

“?!”

 

脱口而出的,却是自己现在的真实渴望。

 

率直说出自己的渴望,心用双手环住美咲的双肩,这心跳声是谁的?从与美咲后背紧贴的胸腔里传来的鼓动太过响亮,震得耳朵的鼓膜一同砰砰直响。

心跳的声音几乎占据了她全部的听力。

 

令心不可思议的是,在逐渐模糊的听觉中,美咲的声音仍旧清晰。

就算是吞吞吐吐、好像有什么正隐藏在里面的含糊声音。

 

“……忍、忍一忍。”

 

用力将什么咽了下去,美咲拼命挤出了这句话。

浑身都快烧起来一样的热量会传递到心那边吗?

美咲不清楚。她感觉刚才还存在感十足的负重感烟消云散,自己浑身轻飘飘的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双脚都使不上力了。

 

——不,这是错觉。

 

她嘲笑自己,因为原本普通的步行速度已经不复存在,双脚明明正有力地迈出,迅速拉近她们和小屋的距离。

而伏在背上的心惊叹道:

 

“美咲,你走的好快啊!”

“可恶,到底是谁害的啊!”

“是谁呢?”

 

是察觉到美咲话语中的含义吗?心悄悄地露出了恶作剧的笑容。她盯着越来越近的小屋,回味起美咲刚刚说的话语。

 

美咲说了,就算现在不行,但是总有一天,无论哪里都会陪自己去。

和美咲一起,和大家一起。

 

——我们约好了哦,美咲。

 

心将自己滚烫的脸颊贴在了美咲通红的耳廓旁,她不确认自己是否将这句话吐露,可她知道作出的约定一定会有兑现的一天。自己想做的事情,美咲想做的事情,都一定能达成。

 

不过现在——

 

“心。”

“美咲!”

 

离开美咲的背上,赤脚踩在小木屋的柔软地毯上,心转身就抱住了关上门的美咲。

 

她想要一个亲吻。

 

 

 

 

《OMAKE》

 

 

 

“心的鞋子、我的帽子、钓箱,啊,鱼都帮忙冻好了。果然是帮我们拿过来了呢,待会要好好谢谢黑衣姐姐们才行。”

“美咲!中午我们和大家一起吃烤鱼吗?我刚找到了可以露天烧烤的架子呢。”

“……午。”

“美咲?你说了什么呢?”

“我说,我约了大家下午过来。”

“诶?可是现在距离中午还——”

“啊是的了!说了一大堆帅气的话但是我就是想和心你单独相处久一点啦!”

“……”

“……怎、怎么不说话?不开心吗?”

“美咲,好可爱呢。”

“哈?!”

“美咲,我可以亲你吗?嘿!”

“你这不已经亲过来了吗?!你是无尾熊吗?小心掉下去,你至少抱稳一点——算了这里反正没其他人随便你了。”

“嗯!”

 

 

 

 

FIN

评论(1)
热度(2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