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亢奋起来的S犬患者

【水星的魔女】《共舞的她们》(スレミオ)

  前一篇大家给的鼓励、肯定和评论让我非常开心,谢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该短篇集如果有能力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OOC属于我。希望这次也能让大家看的开心。

  

 =================================

  

  

  *私设ABO注意,与前一篇为时间延续的独立短篇

  

  

0.


对米奥莉奈来说,觥筹交错的舞会排得上她讨厌名单的前三。

在这个世界上,舞蹈对一些人来说是消遣,对一些人来说是交流,对一些人来说竞技,对一些人来说是义务。

但是只有一点根源性的是不变的。


当ALPHA与OMEGA共舞的时候,那是一种掠夺。

是ALPHA对OMEGA的「掠夺」。


米奥莉奈并不知道,当进入宇宙时代时,除了人类不仅“进化”——只是从身体强韧程度上来说,就算是OMEGA也原超过去的人类——出现了新性征,还扭曲了许多过往的概念。


而建立在ALPHA与OMEGA交际上的社交舞,这是一种对原本社交舞概念,甚至是舞蹈本身概念的彻底扭曲。


在米奥莉奈未确定性征之前,她学习的是ALPHA的舞步。她对舞蹈并没有特别的喜好,但是作为一个集团未来的继承人,掌握社交舞是「义务」——她没有拒绝的权利。教授她的老师告诉她,她必须时刻保持领舞者的姿态,强硬,高傲,优雅,要引领OMEGA的舞步。


“领舞者要一直带领着舞伴,对方是您的「Couple」,是被您选中的人。所以您只要做好自己的就行了,其他的就让对方配合吧。”

“伦布兰小姐,请记住,您不会出错,因为您是ALPHA。”


作为ALPHA的老师话语里的深意,尚且年幼的米奥莉奈就算再早熟,也没能彻底理解。

直到她成为了一个OMEGA。

自那天开始,她的课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舞蹈正是其中的一项。如果说过去所学习的关于管理、关于统领的知识也许还有微小的机会学以致用的话,那么舞步,便成为了永远束之高阁的存在。


她换了一位舞蹈老师。而她的身份从「领舞者」变成了「舞伴」。

在授课开始之前,这位OMEGA老师客气地请米奥莉奈忘记所学的一切,邀请她和自己一起重新出发,并且在基础课程结束后,对米奥莉奈说道:


“舞伴要跟随领舞者的脚步,对方选中了您成为自己的「Couple」,那么您只需要笑着将自己交托到对方手上就好。”

“伦布兰小姐,请记住,您的领舞者不会出错。因为——”

“因为我是OMEGA。”

“没错,您真聪慧。”


老师保持着没有任何变化的笑容,就像是没有听到米奥莉奈话语中的讽刺一样客套恭维。而米奥莉奈也并不意外,能被允许进入伦布兰家授课的,绝对都是挑不出错误的优秀「人才」,因为他们同时肩负着不让她偏离「航道」的使命。米奥莉奈没有否决的权利,不满十岁的她也没有否决的能力。

可是,当课程稳步进行的时候,年岁渐长的她却越来越恨。

她恨舞蹈。

她恨自己那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如果能忘记多好,如果能忘记所学过的一切,她就不会——



“嗯……”


发出细微的声音,米奥莉奈缓缓睁开双眼。摇曳视线的暗色是背着光线映出手掌的轮廓。有人用手挡在了自己眼前,认知到了这点米奥莉奈用力眨了几下眼睛,就像是充了电一样,刚刚得以小憩的大脑慢慢开始暖机。


——啊,我睡着了。


“米奥莉奈小姐,还刺眼吗?”


并拢的修长五指挡在了自己眯起的双眼前,侧头看去,是坐在身旁的斯莱塔用手替自己挡住了正前方屏幕闪烁的光芒。思量一下两人的距离和现在的姿势,米奥莉奈想,看来刚刚自己是靠在斯莱塔的手臂旁睡着的吧。


“没事了,我睡了很久吗?”

“也就十分钟不到吧。”

“是吗……”


覆盖在自己身上的小被子被斯莱塔拢起来,肩上一松的米奥莉奈坐直了身子,不再依着对方的她故意忽略了身旁斯莱塔面带遗憾的表情。

当然也顺便忽略了坐在自己前排但是正借光拿学生手册当做镜子,偷偷窥视她和斯莱塔互动的莉莉科。


她看向远处的屏幕,古老的地球电影仍在继续播放。当看到荧幕上共舞的主角们,她再度闭上了眼睛。


她并不想回想刚才那个糟糕的梦。




【水星的魔女】《共舞的她们》(スレミオ)



1.


头顶的人造天幕由白昼切换至黑夜,当时间跳到六点的时候,米奥莉奈来到地球宿舍,她本是准备将学习笔记留给仍在整备风灵的斯莱塔便离开,却被宿舍的女子团体邀请留下参加她们的女子会。


在外人看来地球宿舍是一个怪人聚集地。除了OMEGA的妮卡和ALPHA的雀丘利外,剩下为数不多的学生全部都是BETA,在这所被当做军校的学院来说,对比其他宿舍的比例是极其奇怪的。

确实,根据统计,地球人是很少出现ALPHA和OMRGA性征。因此不少天宇人都歧视道:“地球人,这种停留在地球,被重力束缚的存在是不配得到「进化」的劣等存在。”完全无视了到底为何这些人会留在地球,或者该说为何会「被」留在了地球。

米奥莉奈看得出,身处这种背腹受敌的环境,地球宿舍的人虽然对天宇人的欺凌有些逆来顺受——基于实力的差距他们也无法反抗——但是并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摈弃自我去寻求虚无缥缈的认同。他们仍旧非常坚持一些应该是来自地球的习惯,就像是对自己身份的反复认同,女子会的存在便是其中一种。

地球宿舍并不以ALPHA和OMEGA性征区分彼此,而是以男女区分。这是一种来自地球的旧习惯。


这不是米奥莉奈第一次被邀请留下,当然也不是她第一次怀疑在「邀请」这两个字的含义上地球人是不是真的和天宇人有认知上的鸿沟。


尼卡和雀丘利门神般堵在门口——比起笑盈盈的尼卡,满脸不爽的雀丘丽非常完美的诠释了凶神恶煞四个字的字面意思,给了米奥利奈强烈的后路被断掉的压迫感,让她不由自主地握住了口袋里的电击枪。

经营战略系后辈莉莉科连珠炮一样在耳旁叨个没完没了,机械课前辈阿莉雅则用慵懒敷衍的语气念叨着:“我掐指一算今天伦布兰小姐你适合留下和我们一起转运。”——你是不是占卜的体系出现了错位?米奥莉奈很佩服自己当时居然忍住了吐槽。


认真想想那真的算邀请吗?


没将疑问说出口,也没有扭头就走,米奥莉奈把这归结于自己通过理性思考、权衡利弊后而决定合理规避被地球人进一步缠上的结果,以及自认拥有日趋温和的脾气和日渐宽大的胸襟的她自身两方面上。


反正米奥莉奈是不会承认的。

承认自己只是被这群相处过的地球人发觉了,发觉她隐藏在凶恶表情与毒舌下实则温柔讲理的内心。


她也不会承认的。

承认真正做出「让自己留下」决定性一击的,是从风灵上跳下来后,像是只兴奋的大型犬跑到自己面前的斯莱塔。牵起自己的手,斯莱塔卷卷刘海下的圆眼湿漉漉,晃动着倾注喜悦与期待的光芒,摇得米奥莉奈的内心不可避免的柔软放松起来。


斯莱塔对她说:


“今天也一起看电影吧,米奥莉奈小姐!”


回答?坐在这里的自己就是答案。


地球宿舍的男生们完成了使命便早早离场,他们一如过去组织的几次「观影会」那样,在格纳库为女生们架起了这个简易的私人电影院。差强人意的屏幕,不知道从哪搬来的舞台阶梯充当了座位,看起来实在谈不上多舒适,但是并没有让地球宿舍的人兴致消减。妮卡和雀丘莉坐在最前排分享着零食。而中间的莉莉科和阿莉雅头挨着头小声谈论着这次电影的情节。


米奥莉奈和斯莱塔坐在最后。

主要是考虑到斯莱塔的身高远超其他地球宿舍的女孩,而大家——主要还是莉莉科——想要有一种两两一组像是坐电影院观影的仪式感,六人三组分成三排坐的她们如果让斯莱塔坐在第一排或者中间,无论如何都会有人被她挡住视线。


——所以没人考虑我的视线会不会被挡住吗?


正因为自己不争气的妥协而生着闷气,泄愤般开始指使着斯莱塔做这做那的米奥莉奈本想嗤笑讽刺,但是当她看到莉莉科跃跃欲试的眼神正不断在自己和身旁左手拿着小被褥,右手端着热可可杯子的斯莱塔之间切换的时候,直觉让她将到嘴的话给吞了回去。

总觉得如果问出来会得到什么不得了的答案。

当米奥莉奈看到对方毫不掩饰被打击的模样,肯定了自己刚才依据直觉做出的判断。


“好可惜,我还想给伦布兰前辈做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提议呢,关于昏暗环境下,坐在安静角落两人观影的注意事项。”

“哦是吗,谢谢,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暂时不需要。”


当时的米奥莉奈因为这个后辈按住了隐隐跳动的眉角,嘴角有些抽搐。

现在的米奥莉奈的心却因为这个后辈感觉沉甸甸的。


对于这个热爱一切恋爱话题的BETA经营战略科后辈,米奥莉奈其实并不讨厌,反而觉得身处这种糟糕世界能保持这种热情难得可贵。所以就算想到刚才自己靠着斯莱塔睡着的模样终归让对方如愿,她也没有多少窘迫的感觉。

只是此时,她还是无法掩盖自己的心绪波澜。


电影已然走过尾声。

在这种观影的余韵中,这个学妹正和其他人热切交换着观影感想,当谈及主角们的几次共舞的时候,这个女孩用不带任何虚伪的憧憬语气说道:


“舞蹈,真的好浪漫啊!原来一起跳舞叫组成「Couple」,真好啊这个词,如果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呀啊,太美妙了!”


听到这句话,糟糕的梦境再度在脑中浮现,米奥莉奈不顾其他人惊讶的眼神,从座位上站起身,在一片沉默中,她用略显疲惫的声音说道:


“对不起,我先回去休息了。”


没等其他人回答,也没准备去考虑其他人的想法,已经没有余力了,米奥莉奈离开了地球宿舍,她已经尽力去克制了。


克制不去说出扫兴但真实的心声,不去说出:


“舞蹈和浪漫毫无关系。「Couple」与美妙毫不相干。”

“我憎恨它们。”


3.


被疾步离开的米奥莉奈留下的人默默注视着她的身影渐行渐远,反应最快的是斯莱塔。


“我、我去送米奥莉奈小姐!那个,大家,米奥莉奈小姐她刚刚——”

“她为你准备讲义很累了吧。”

“就是就是,伦布兰前辈中途都睡着了呢,斯莱塔前辈,作为婚约者,这样麻烦对方可不称职哦,虽然中途不打扰只是借出自己的肩膀让对方好好休息,用手遮挡光线,哦还记得帮对方盖被子这点还是很加分的。”

“加、加分?”

“好了莉莉科,这话待会再慢慢说。斯莱塔,快去吧,待会会给你留门的。”

“谢谢你,尼卡小姐!”


搁下这句话,向舍友们鞠躬后的斯莱塔快步跟了上去。在她身后的舍友们面带微笑与她挥手后,又心情很好的回归了讨论。


——大家都是温柔又理解米奥莉奈小姐的人呢。


再度认识到这个宿舍已经不会有人随意评价米奥莉奈性格的人的事实,斯莱塔开心得加快了脚步。



根本不用快速奔跑,斯莱塔已经在日常相处中清楚认识到了她和米奥莉奈步履跨度之间的差距。

她静静地看着已经寻到了的熟悉背影。银白光洁的长发摇曳着,身形娇小却有着一双修长的双腿,踩在脚上的高跟鞋跟在石板路上发出了哒哒哒的声音。


仿佛不带犹疑地跨步前进。


斯莱塔一如既往跟在米奥莉奈的身后,并非不想上去打招呼,而是疑惑让她有点踌躇。

米奥莉奈发出的脚步声不同于往常展现出游刃有余的坚定,此时的节奏让听惯了的斯莱塔察觉到了对方的情绪不稳。

虽然对ALPHA来说这种程度的五感判断实属喝水般正常的条件反射,但是斯莱塔知道如果自己冒然说出口只会被米奥莉奈骂变态。

曾经她因为擅自通过米奥莉奈的呼吸频率不稳,手心温度变化和靠耳贴在对方胸口听心音——这是她救援经常做的事情——来判断对方是否生病,已经被面红耳赤的米奥莉奈当场脚踹,骂过一次变态了。


——明明我是关心米奥莉奈小姐……


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委屈的斯莱塔低头嘟了嘟嘴,然后她发现脚步声停止了。


“为什么不说话。往常也不见你那么有眼色,不都是直接凑上来吗。”


抬头看去,已经回头的米奥莉奈脸色看不出端倪,挑眉的她嘴巴依旧不饶人,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

斯莱塔张口,话的线头在舌尖绕了几圈,最后只憋出一句: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米奥莉奈小姐,是不是不喜欢舞蹈?”


不由自主地低下头,缩起肩膀的斯莱塔怯怯地问了出来。她双手手指翻搅在一起,虽说看起来很不安可却没有左顾右盼的想要找个掩体躲藏,反而深吸一口气后,抬头直视米奥莉奈。

她不希望错过对方的反应。


“先不说你总是意味不明道歉这件事情了。为什么这样说,说我不喜欢舞蹈。”


可惜,毫不动摇的米奥莉奈维持着冰冷的扑克脸,摆出了给斯莱塔补课时候严肃认真的表情,提出问题,等待回答。

但这并不会让斯莱塔退缩,不如说因为习惯了米奥莉奈高压式——刚开始泫然欲泣的次数有点频繁,但是人类的适应力是强大的,更何况斯莱塔是来自不适应就得死的恶劣水星——教育手段,反而令斯莱塔渐渐直起了身板,斟酌字句后回答道:


“就、就平常米奥莉奈和我们一起看动画或者电影的时候,虽然看起来没有多少反应,但是从来都不会不评价的——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批评。”

“不好意思,我品味和你们有所差距。”


嘴巴还是那么坏。斯莱塔苦笑,她继续说道:


“可是今天米奥莉奈小姐,每次看到跳舞的时候,都没有看屏幕吧。”

“你注意到了啊。”

“是的,还、还有莉莉科小姐说舞蹈的时候,我看到了。”

“看到了什么。”

“就,像是在水星那时候听到太阳耀斑警报响起时候的大家那样,米奥莉奈小姐的气氛瞬间紧张和险恶了起来。”

“……”

“所、所以我想,米奥莉奈小姐你,是不是不喜欢舞蹈呢?”

“我没有不喜欢舞蹈。”


相较于将心中的感想直率表达斯莱塔,米奥莉奈只是静静地注视回去。迎着斯莱塔等待的目光,她脸上的表情仍然毫无波澜。几瞬呼吸过后,米奥莉奈将未尽的话语吐出——声线并不焦躁,构建的词汇却蕴含着强烈情绪,


“我憎恨舞蹈。”


斯莱塔哑口无言。

米奥莉奈知道斯莱塔的沉默只是暂时的,既然话语开了头,为免对方以后因为一知半解对此穷追不舍来追问,最终搞得自己暴躁,米奥莉奈决定将事情摊开了说。


——不,比起说,还是先让对方体会一下吧。

——这人是不可能具备「舞蹈」的经验的。


“过来,斯莱塔。”

“……啊!是,是?”

“放松。”


将明显还没从自己刚才震撼发言中反应过来的斯莱塔拉到自己身前,在扑朔的浅翠圆眼注视下,她示意斯莱塔将手靠在自己的肩胛骨附近,而自己则用手臂环过她的身体,按在对方结实的腰后。势头一起,彼此相握的手架起,摆出了像模像样的姿势——如果能忽视斯莱塔为了迁就米奥莉奈的身高而半弯的腰的话。


“米奥莉奈小姐,这是?”

“啧,长那么高干什么。算了,你抚在我肩膀上,站直。好,你现在是「舞伴」了,斯莱塔。”


米奥莉奈扶着斯莱塔,说出斯莱塔刚才在电影里听过的词语,口吻仿佛宣告了什么重要的事,


“而我是你的「领舞」,你能明白意思吗?”

“诶,那个,就是我跟着米奥莉奈小姐的动作转圈就好?不过为什么突然要跳舞?虽然我是很想和——”

“我的要求只有一个,斯莱塔。”


打断斯莱塔的话,米奥莉奈提出了要求,语气斩钉截铁,不容拒绝,


“不准抵抗。”

“……好。”


答案落下,斯莱塔听话放松的身体便被猛然一拉,重心即刻失衡。虽说口中没出息地发出“哇啊”的惨叫,但她毕竟是MS驾驶员,出色的平衡性让她硬是踏出了步伐,避免了向前扑倒的丑态。


“不要乱叫,专心跟上我。”


没等斯莱塔缓口气去调整姿势,米奥莉奈按在她腰上的手再度施力,握手的力道也开始加重。

明明自己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超过米奥莉奈许多,但是此时的斯莱塔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抵抗的力量,硬着头皮跟着米奥莉奈的旋转,她感觉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轻飘飘的,失衡如影随形,比在失重空间还难掌控节奏。

她不知道,虽然米奥莉奈运动神经确实不好,但是对于舞蹈,比起蛮力或者其他,技巧高超的一方可以弥补很多体型甚至力量上差距——只要对方配合。

已被从小到大的高压训练成了内行人的米奥莉奈不管实际意愿如何,对于舞蹈她都十分得心应手。所以她比作为外行人的斯莱塔懂得如何「摆弄」舞伴,利用斯莱塔自身的体重,让斯莱塔自己被自己牵着走,利用脚步的频率切换,甚至舞步的落点,都足以令斯莱塔应付得手忙脚乱。


——所以,只要斯莱塔听她话不去抵抗,那么,就是这个结果。


谁会想到呢?斯莱塔·墨丘利,ALPHA,风灵驾驶员,学校现在长胜的卫冕者,却惨遭OMEGA花嫁的肆意摆布,沦落到头晕眼花扶着路灯缓劲的下场。


“怎么样。”

只是有些许喘息,但是姿态毫无动摇的米奥莉奈抱胸看着斯莱塔,不咸不淡地问道。


“米奥莉奈小姐是在欺负我吗?我感觉这不叫跳舞!”

抽了抽鼻子,露出一副欲哭无泪表情的斯莱塔控诉地盯着米奥莉奈,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让原本满脸冷淡的米奥莉奈吊起的眉眼柔和了些许,不同于刚刚跳舞时候的强硬,现在轻抚她背的手十分温和。


“你觉得舞蹈是什么呢,斯莱塔。”

“我、我觉得吗?就是那种,两人牵手在一起转圈圈,彼此很默契的配合,还有,哦对,就像是我和风灵并肩作战时候的,不需要说什么就能理解对方的想法,很漂亮的——”


回想从小到大看过的地球老动画、漫画和电影内容,搜刮脑内存货的斯莱塔努力将支离破碎的感想逐一说出,灵光一线,她强调,


“总之是能让相互信赖的两人一起开心笑着的事情!”

“……就算刚刚被我那样摆弄,你也觉得跳舞是开心的事情吗?”

“啊,那是有点想要抱怨,但是因为是和米奥莉奈小姐一起跳舞,我还是很开心的!”

“这样啊。”


米奥莉奈静静凝视着笑盈盈的斯莱塔,就像是凝视着什么正在闪耀的事物。接着,拍了拍斯莱塔背的她转过身,沿着原本的方向继续缓步向前——那是理事长室的方向。是米奥莉奈的「宿舍」的方向。

斯莱塔跟在她的身旁。


“斯莱塔,我和你不一样。”

“诶?”

“如果我身处在你刚刚的位置,我是绝对不可能开心的,就算是和你。”


“是,指「舞伴」的位置吗?”

“那是「OMEGA」的位置。”


——刚刚的位置,被摆弄的位置。


米奥莉奈冷笑一声,并不掩饰自己的坏心眼,


“怎么样斯莱塔,作为一个「ALPHA」感受到舞蹈的时候「OMEGA」的处境了吗。”


斯莱塔没有回答,她的直觉告诉自己,米奥莉奈此时并不想要自己的答案。


“不准拥有自我,不准反抗,只能就着「领舞者」的摆布。默契?信赖?开心?不存在也不需要。「领舞者」指挥,「舞伴」服从,这就是舞蹈。成为ALPHA手里的「玩偶」,这就是成为「Couple」。”


并没有歇斯底里的发泄,米奥莉奈只是单纯陈述事实。她的声音让斯莱塔想起堕入太阳阴影的水星——是能将身体与灵魂都一并冻得无法动弹的极寒。没有去在意斯莱塔的反应,米奥莉奈想起了那个重现过去的梦。


记忆掠过脑海。

那些举杯相碰,互相恭维的人虚伪得很吵耳。

这些围绕在自己身边邀请自己跳舞的人自负得很烦人。


就算看出对方彬彬有礼外皮下隐藏的高傲轻率又如何?自己也没被允许拥有转身离开的资格。不管是过去仍是孩子的她,还是现在没有力量的她都不曾拥有过拒绝那些被父亲允许踏入宴会的ALPHA的权利。

她只能打扮得无可挑剔,坐在那里等待着,等待被「选择」。那些人用华丽却不含丝毫诚意的辞藻恭维自己,选择自己作为「Couple」,就像是在橱柜里精心挑选了一个洋娃娃,准备拿在手中任意操纵。


多棒啊,伦布兰家的独生女,一个拥有高贵身份的OEMGA,却只能是一个彰显自己存在,满足自己优越的「装饰品」。


当被牵起的那一瞬间,进入舞池的米奥莉奈便被迫经历彻底失去自我的漫长过程。

不断的反复。


如果没有学过ALPHA的舞步,她不会知道区别。

如果没有过目不忘的能力,她本该遗忘曾经拥有过的自主。

但是很可惜。一切就像是神的意愿,将「巧合」叠加,变成了付诸在她身上的恶意。米奥莉奈被迫认知到了自己到底在失去了什么,重复一次又一次。可那又如何?她的愤怒与无力交叠,最后化为哑忍。

每次置身仿若宝石箱闪烁着光芒的会场时,映入米奥莉奈灰色眼眸的舞会没有色彩,本该钻入耳中的音乐和人声与周遭的颜色一同褪去,沉闷压抑得更甚深渊。

虽然与人牵手共舞,但她只感到无比的孤独。


“跳舞的时候我从未开心过。我只感觉很孤独。”


延伸的道路快要到尽头,米奥莉奈已经看到了自己的住所近在眼前。跟在自己身旁的斯莱塔放缓了步伐,落后了几步。

这是她们无言的约定,是米奥莉奈舒适的距离,但是此时,却让她感觉有点寂寞。


对了。就像是那时候。

米奥莉奈突然想起了自己只身置身宇宙的时候。等待着接头的人,在救生服中的她静静地漂浮着无重力的海洋中,隔着厚重挡片,她看不清虚无中蔓延的无数群星。

她并没有曾经想象中的因为终于能逃脱这一切感到兴奋和释怀,相反,哀叹在她心里轻轻的念出了声:


“直到最后,我仍然是孤独的一人。”


在家族里,在舞池中,在宇宙间。

米奥莉奈·伦布兰仍然孤身一人。

然后,她遇到了斯莱塔。与闪烁蓝色光芒的「星星」——风灵一同前来的红发女孩。


“斯莱塔,真好啊,我真的很羡慕你。”


理事长室入口的机械感应到录入的生物特征,滋地打开了门。

单手扶着门框的米奥莉奈回头看着停留在门外的斯莱塔,银发的OMEGA对还未被允许踏入此处的红发ALPHE说出了梦呓一样的呢喃:


“你有风灵,你从不孤独。”


斯莱塔只是愣愣地看着米奥莉奈,而对着这样呆滞的女孩,米奥莉奈毫不犹豫地转身,停顿一秒后,只留下了一句:


“——晚安,斯莱塔。”



门在眼前关上,直到最后都没有开口的斯莱塔却没有离开的意思。站得直挺挺的她已然被米奥莉奈今日透露的一切捕获束缚,那些话语变成了石头沉甸甸地梗在了她的胸腔深处。

然后,斯莱塔突然发现,这或许是自上一次彻底暴露携带武器后,米奥莉奈小姐第二次将自己内心深处的部分展露——是剖出来的……因为她看上去那么难受。


“没能说出口……”


明明当时脑中的自己正拼命反驳高喊着“我会陪着你,你不孤独”,最终却没能告诉对方这番心里话。

对此斯莱塔并不懊恼,她反而松了口气。就像是刚才她凭着直觉一直维持沉默那样,现在的她隐约觉得,如果当时自己轻率的开口最后只会让事态变糟糕。


——因为米奥莉奈小姐会穷追不舍的追问,如果得不出让她信服的答案下场通常不会太好。更何况是心情极度不佳的米奥莉奈小姐,展现的攻击性和棘手程度其他人根本没法比。


就像是米奥莉奈对斯莱塔的了解源自于相处,同样斯莱塔也已因日常频繁的交流熟知米奥莉奈隐藏在情绪化外表下的理性逻辑思考方式。实在是铜墙铁壁密不透风,就算是一贯遇事不决先选「前进」的斯莱塔也经常被撞得个头破血流,只能跪坐反省,认命的被米奥莉奈骂得讽刺得像是可怜的小鹌鹑。

但是,这并不代表她退缩了。


退后只得其一。

——我一定能与米奥莉奈小姐重回过去相处吧。

前进至少得二。

——我能得到什么?


她抱膝原地坐下,脸上没有一丝的沮丧和颓废,她的意志反而随着时间推移变得越发坚定。

终于,在学生手册亮起催促门禁的通知之际,斯莱塔站起了身。她对眼前紧闭的门说出了已过时的回答:


“晚安,米奥莉奈小姐。”


请再给我点时间。

我知道要做什么了。



4.


米奥莉奈和斯莱塔的相处没有发生特别多的变化。一如既往的度过日常让米奥莉奈产生了那个晚上摆弄斯莱塔的身体和心——字面意思上的用舞蹈摆弄对方的身体,用话语摆弄对方的心——不过是自己的错觉。


在米奥莉奈观念里,一般突然吐露出这些沉重麻烦的事情,自然而然会让听众不知所措,进而退避三舍。那给了缓冲期彼此冷静后,不再去触碰以求回到过去安定才是大部分人回做出的选择。


是这是一般人会做出的选择。


——可是那是斯莱塔……


米奥莉奈清楚自我欺骗不可取。毕竟她已经不是那个对斯莱塔突进性格一无所知的人了。自己的这个「婚约者」到底是个多麻烦、多顽固、多自把自为、自说自话的存在,她早已深有体会。

作为最大受害者之一,她觉得自己极其有发言权。


而且,斯莱塔真的不擅长隐瞒。

她周围的人大多也都不擅长隐瞒。


米奥莉奈已经全力以赴装作没看到斯莱塔夹在书包里偶尔会因为粗心大意露出来的《心动心跳,初学者的你也可以轻松跳舞》——舞蹈这鬼玩意不是贵族面对面授课的东西吗?为什么会有书面教材?而且这名字有够不严肃的。不过自己的疑问,在见到对方手忙脚乱掩饰,又嘴拙卡壳显得有点可爱下变得不太重要。


偶尔遇到和斯莱塔突然绝交又突然和好的伊兰·凯莱斯,对方总是对自己露出欲言又止的奇妙表情——原来假人王子也能做出这么复杂的表情吗?算是开眼界了。


至于突然怒气冲冲跑过来对着自己咬牙切齿的盖尔——他说了什么来的?好像是“你可真敢啊,区区OMEGA!”嗯,是没有营养的话,好,已经忘记了。


而地球宿舍的那群女孩子们偶尔会不请自来的包围在自己身旁,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没了——托她们的福自己被吵得脑壳疼,完全不想找斯莱塔了,只想回到安静的温室寻求片刻安静。


米奥莉奈知道斯莱塔正瞒着自己在做着什么事情,做着除自己以外,其他人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就算对方露出的马脚多得她足以去推测演算,她依旧毫不犹豫地选择忽略。


因为每次当米奥莉奈看到斯莱塔仍然用与紧张和逃避无缘的脸——看起来像是笨蛋般向自己露出笑容的脸,她便感觉自己被这种明快感沁染,身心逐渐放松了下来。


其实早就开始了。

自己身体里某种坚不可摧的东西在斯莱塔面前正缓慢但是切实地瓦解。所以过往的伤口被翻搅,自己却不再只感受到无力和愤怒,而是从那瓦解的裂缝中探出了,名为「期待」的枝桠。


摸着自己脖颈上的项环,米奥莉奈想自己是在期待的。

期待一个答案,斯莱塔带来的答案。




——但是这不是我期待的。


身处风灵的驾驶舱,米奥莉奈现在感觉自己额头的青筋正在疯狂跳动,无处发泄的愤恨让她只想用脚去踹罪魁祸首。但是正被对方抱在怀里的她只能放弃这种想法,毕竟她并不希望自己——当然还有斯莱塔,是,这位就是罪魁祸首——出现驾驶事故。


“真是难以置信。”


她相信自己并没有期待某一天在完成全年级经营战略科联合的公司见习后,刚下运输船,人都还没适应格纳库的失重感稳住身形,更是没反应过来为什么风灵会单膝跪在宽广的共用格纳库——这里是中转站,空间大得足矣塞下数十台MS——就被不知从哪个角落窜出来的「婚约者」拦腰抱起。


所有人都看到了,三个年级全体经营战略科的学生都目睹了穿着卫冕者配色驾驶服的斯莱塔将自己揽稳在臂膀里,仅轻飘飘地搁下一句:“对不起,米奥莉奈小姐我先带走了!”后脚下一踏,就着失重惯性向着风灵驾驶舱迅速掠去。


莉莉科,还是莉莉科,真是谢谢你毫不遮掩音量和兴奋的那句“呀啊!斯莱塔前辈好强硬,但是看得出来抱得很温柔!加分!”了,被先行钻入驾驶舱的斯莱塔迎入怀中,习惯性揽住对方脖颈的米奥莉奈明显感觉到其他OMEGA和BETA——经营战略科没有ALPHA的存在——对自己,对她们投以的微妙的,谈得上温暖甚至似乎夹杂了妒忌羡慕的视线。

就算是她,在第一次被这种并不含负面意义的目光包围时,都会从胸腔深处涌上一股莫名的羞赧。


还好,斯莱塔不拖泥带水的启动了风灵,向着另一侧的出舱口移动,在自动机器人的操作中,从舱门飞离了空间站。




“真是不敢相信。你的常识呢?你的先行联络呢?我不记得我屏蔽了你的信息。”

“对、对不起……”

“我需要解释。”

“那、那个,我会解释的。但是现在——”


完全找不到刚刚那种不容分说的气势,虽然肩膀被掐,吃痛的斯莱塔还是不敢看米奥莉奈,只能牢牢的把视线钉在前方,风灵感应到她的想法,屏幕上展开了BIT的操作界面,


“先完成工作。”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斯莱塔的操作了,但是每一次都让米奥莉奈觉得不可思议。在宇宙行云流水穿梭的BIT仿佛斯莱塔延伸的双手,她能看到对方在屏幕上极速的操作,随着她的操作微调位置的BIT们横扫漂浮的石块,精准切割,然后集束销毁,连颗粒都被蒸发。


“明天格拉斯宿舍的宿舍长好像又要和人决斗。”

“沙迪克·泽内利吗?那个花花公子这次又抢了谁的OMEGA,啧。”

“这样吗?”斯莱塔一边操纵着BIT一边说道,“我听雀丘前辈说如果要用到宇宙空间战斗,事先清理决斗场的事情都是交给学生去做的。作为学校对违纪学生的一种惩罚的手段。”

“……所以?你做了什么被罚了?”

“没有,我只是和被罚的那两个人换了而已,他们用清理机械要四十多分钟。而我和风灵——”


米奥莉奈看到由风灵扫描出并标注的最后一块漂浮物被BIT集火击碎,耳旁传来斯莱塔的接话,


“只需要三分钟。”


屏幕上闪烁的「CLEAN」字样映在自己的头盔上,再一次清楚感受到风灵和斯莱塔的异常的米奥莉奈转头看着似乎正在检索什么新东西的斯莱塔,比起其他的疑问,有一件事情她决定要先探一下底。


“斯莱塔,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在操作BIT能做到你这种程度的精细度,这在水星很常见吗?”

“并不,水星也只有我一个人做得到吧,大家驾驶的也不是MS,而是Moblie Craft。”

“下面这个问题,如果你无法回答就告诉我不能说就好了。斯莱塔,你在日常,是不是可以用信息素做到同样的事情?”


米奥莉奈的问题并没有让斯莱塔纠结,她爽快地点头回答,


“可以的,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不,这太异常了。对于斯莱塔的不设防,米奥莉奈突然感觉有些不妙,但是既然不能往前追溯,那么她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情:


“斯莱塔,这件事情还有谁知道。”

“嗯,那个,妈妈、风灵,还有米奥莉奈小姐。”

“这样……听好了斯莱塔,”米奥莉奈郑重其事地告诫,“从这一刻开始,不要再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情,如果有人探听,你就说不明白意思就好了,然后如果你愿意,就告诉我谁问你。”

“虽然不明白,但是我知道了。”


对斯莱塔乖巧点头的态度很满意,决定后续再私底下复盘这件事情的米奥莉奈将注意力转回「正事」上。突然变化的气氛让斯莱塔浑身一颤,有一种习惯性想要跪坐的冲动。


“继续解释,斯莱塔。”

“为什么变脸变得那么快……”

“——哈?!”

“我我我我我知道了!”


让风灵悬停,斯莱塔一边检查自己和米奥莉奈身上压力服的状况,一边说道,


“我,需要这个时间。所以我去和那两个被罚的人谈了一下。只要在一小时内回去格纳库,并且机器人扫描验收区域内没有漂浮物就算完成任务,因为全部都由机器人完成,所以不用担心遇到老师。”

“哼,那些老师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雀丘前辈也说这种事情繁琐没有报酬,吃力不讨好。说是惩罚,老师也只是走个过场,实际上谁去做这件事情并不重要。”

“这是事实,不少受罚的大小姐大少爷都是要求自己家族的私人保镖去处理的。呵,毕竟「结果才是一切」。”


知道斯莱塔省略了她和那两个受罚学生的具体交流,想来也知道,绝对不会是什么“请让我来代替你们吧”,“好哟拜托你啦”轻松愉快的对话,但是斯莱塔既然觉得不值一提,那米奥莉奈也不会讨没趣的追问下去。她由着斯莱塔在自己身后扣上牵引绳,与对方一同走出风灵打开的驾驶舱舱门,站在了风灵并拢捧起的双手上。


就像是那一天,她在漫天羽毛中伫立在这双巨手上回首看向从驾驶舱爬出来的少女。

今天,踏在同一个地方的她抬头看着与自己面对面的少女。

就算两人的关系已经有所变化,但当米奥莉奈按照斯莱塔的示意将压力服鞋子处的重力感应——打开后,只要踩在平地上,就算是失重状态可以如平地行走那样自在——开启,她已耐心耗尽,有点不耐地开口:


“所以?你这是准备做什么?预留了那么多时间,不打招呼将我强行带到这里,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斯莱塔。”


面对语气变得咄咄逼人的米奥莉奈,条件反射颤了一下身子的斯莱塔倒是意外的不紧不慢,她说道:


“我、我想过了,关于那个晚上发生的事情。”

“……是吗。”

“我去了解了舞蹈的事情,那个,有作为引领的「领舞者」,有负责跟随的「舞伴」,还有两人并称的「Couple」。舞蹈是一种建立在配合上的运动。” 

“呵,明明是作为支配者的「领舞者」,负责当玩偶的「舞伴」,这种毫不在乎对方的组合居然被叫作「Couple」?真是个恶劣的笑话。在这种东西里能得到的只有孤独。”

“不是的!”

“那你说哪里不是了。”

“米奥莉奈小姐,”没有继续彼此已有矛头的口舌之争,深吸一口气,给自己鼓劲完毕的斯莱塔对米奥莉奈伸出手,已然做足了准备,她便不再畏惧,不会退缩,“请和我再跳一次舞吧!”


米奥莉奈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一只掌心朝下的手。

与神色坚毅的斯莱塔四目相对,知道彼此既不可能用言语达成一致,也不可能仅用言语让对方放弃,她面无表情的从下托起那只可以彻底将自己的手包裹在内的手,说道:


“那就来吧。”


——来吧,选择成为「舞伴」的ALPHA。


摆起架势的两人,同时踏出了第一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米奥莉奈无法理解。

为什么斯莱塔能跟上自己?

不像是米奥莉奈已经形成条件反射,她无论何时都能让熟悉的舞曲在脑中回响。但是反观作为外行人的斯莱塔,在无法直接用耳朵听到音乐的情况下——看起来乐感也只是普通人程度——本应抓不住律动的。

所以利用这点的自己与那晚一样,仍旧使用非常粗暴却巧妙的手段企图摆弄斯莱塔,但是斯莱塔却没有像是那时候般轻易失去平衡,虽然有点生硬,但是踏出的舞步非常果断干脆,身体的平衡并没有倾斜,更没有影响到米奥莉奈的动作。

而且米奥莉奈知道斯莱塔并没有抵抗,她就像是那晚一样放松了身体,就着自己行动与自己一并在并不宽广的MS双手间旋转,移动。

斯莱塔的舞步距离婀娜实属遥远,技巧生疏得不值一提,明明跟上自己的动作应当都很吃力,为什么她的表情却那么轻松,好像越来越自在,明明是穿着压力服却感觉轻盈得不可思议。


——原因是我吗?


米奥莉奈发现自己和斯莱塔就像是咬合在一起转动的齿轮,细微的错位在摩擦中逐渐咬正,变得契合无比。这让她意识到,在其中产生重要变化的,并不是斯莱塔,而是自己。


她仍然是「领舞者」,却不是那个暴躁发泄情绪,只想操纵斯莱塔的独裁者了。当斯莱塔笑着用不抗拒却绝不敷衍的舞步努力与自己配合的时候,她没来由的好像听到了对方在跟自己说——


“交给你了,米奥莉奈小姐,我相信你。”


在丰富得让她作呕舞蹈经验中,这是她第一次接收到了名为信任的情绪。被撬动了心绪的她不知不觉转变了心态,引领着斯莱塔的她不再是为了操纵,也不再是为了戏弄,而是为了不辜负斯莱塔交付的信任。

循序渐进的,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开始相信斯莱塔,相信对方会通过彼此牵着的双手,迈开的步伐,相接触的视线理解自己的意图,放心跟随自己的动作。

她们之间诞生了默契。


——原来如此。

米奥莉奈明白了。

——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事情吗,斯莱塔。


在余韵中停下舞步,彼此的胸口都因刚刚的舞蹈而快速起伏,米奥莉奈注视着裹在头盔下一脸兴奋、快乐、满足的斯莱塔,仿佛透过对方明亮如镜的眼底看到了自己意犹未尽的表情。

因为她的心在叫嚣,在发出热切的呐喊,高叫着还想要继续,这种奇妙的感觉,还想要再度体验。她不得不承认,置身这片静谧的宇宙之中,与斯莱塔共舞的自己的内心,在那一刻,已无孤独的容身之地。


这就是斯莱塔希望自己承认的「舞蹈」。


但是……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的,斯莱塔。”叹了口气,米奥莉奈松开斯莱塔的手,心中产生的热度逐渐褪去,虽然贪恋稍众即逝的快乐,虽然寂寞,但是向来理智的她并不会被轻易蒙蔽,“只有你是奇怪的。”


承认并不能让她妥协。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斯莱塔。

不会有第二个ALPHA愿意屈尊成为一个「舞伴」,而她仍然只会是那些「领舞者」手上的牵线玩偶。

准备落下的手被抓住,被斯莱塔用双手捂住,隔着厚实的手套,就着叠在下方斯莱塔手的力道,米奥莉奈静静地看她掌心朝上的手再度托起斯莱塔的另一手——就像是刚才那样。


“如果米奥莉奈小姐还是很憎恨「舞蹈」也没关系。但是,能不能喜欢呢?”


郑重其事的,并不因米奥莉奈否定的话语有所动摇的斯莱塔反而将自己的期待投向米奥莉奈,


“喜欢和我跳舞。”


你可以憎恨舞蹈。

但是希望你喜欢和我跳舞。


“……斯莱塔,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


对米奥莉奈的质疑感到不满,松开对方的手,斯莱塔双手叉腰,摆出一副「我可是聪明孩子」的表情,


“米奥莉奈小姐只要和我跳舞的时候开心就可以了,那么只要有我——风灵也会的——陪着米奥莉奈小姐,就不会再提到「舞蹈」便觉得孤单了吧!就像是现在这样。”


这就是斯莱塔努力构建的舞台。

在让米奥莉奈觉得孤独的宇宙,有米奥莉奈羡慕拥有的风灵陪伴,最重要的是——

一切的根源「舞蹈」。


只要「舞蹈」不再是米奥莉奈认知中的「舞蹈」不就好了吗?

斯莱塔想,不过是概念的替换。

米奥莉奈不愿意成为会被随遇摆弄的「舞伴」也没关系,那么她来做就好。只是如果自己轻率的单凭口说,结果一定和那个晚上一样只能被米奥莉奈牵着鼻子走。


那不是舞蹈。


斯莱塔仍然这样坚信。可是矛盾的是,她必须要让米奥莉奈认知到她们是在跳舞,一切才能有所进展。

所以她必须成为一个合格的「舞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她不会重蹈复撤。

几经思考后,她决定寻求伊兰前辈、地球宿舍的同伴和风灵资料库的帮助,开始紧急特训。所幸,对于被水星环境磨练出来的她来说,这种为了应付突发状况从零开始学习一项技能实属家常便饭,比起压力,她需要的是准确而有效率的指导。


她获得了舍友们总结的道听途说——毕竟大家大多是平民和BETA,对于舞蹈这块的理解渠道也是有限,而风灵则用数据库里关于舞蹈的影片进一步加深了斯莱塔对于「舞蹈」的印象——绝对不应是米奥莉奈口中那样存在的印象。


至于最重要的技巧方面……


——伊兰前辈总结的那本《心动心跳,初学者的你也可以轻松跳舞》真的很厉害呢。图文并茂,还有上面留的注释,突出一个浅显易懂。不愧是前辈,对OMEGA的事情也了解甚多。

深感佩服的斯莱塔完全没注意到,表情欠缺的伊兰在当时难得摆出一副全力拒绝承认的表情,自然也没听到他低声说的“不是我弄的,对不起,墨丘利。你的事情被一个麻烦的人发现了,我会努力让他不来打扰的。”


匆忙谢过对方后,斯莱塔便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研读中,快一秒都好,能让米奥莉奈早一秒摆脱那种难过都好。秉持着这种信念,斯莱塔干劲满满的投入其中。

已然决定了目标的斯莱塔不会被任何人动摇,所以当她笨拙却踏实地自学苦练时,意外撞见这幕的古尔发出的质问根本对她不痛不痒。

——“你是ALPHA!跳着OMEGA的舞步会被人嘲笑的!”

——“我只是想和米奥莉奈小姐跳舞,想让她不再提到舞蹈就露出难过表情,我做「哪一边」根本不重要。”


没有顾虑瞠目结舌的古尔,斯莱塔抓紧了所有能挤出的时间,不断反复磨练枯燥的基础动作,强行记住所有的要点。得益于她出色的运动神经以及与风灵协作的经验,她投入的苦功终于收获了成果。


现在的她能挺直腰板,以一个已经与米奥莉奈共舞过的身份,堂堂正正的表达出来——


“你是我的「领舞者」,”斯莱塔指了指米奥莉奈。

“我是你的「舞伴」,”斯莱塔指了指自己。

“所以米奥莉奈小姐,和我成为,不对,是只和我成为「Couple」吧!”


这就是斯莱塔·墨丘利得出的答案。


多么自私的家伙啊。米奥莉奈看着张开双臂像是做出重大发表的斯莱塔。

斯莱塔给出了答案。

粗糙的,矛盾的,莫名其妙的,经不起推敲的谬论。

可是俯视自己的眼眸十分炙热,陈述的语气万分肯定,根本没有留给自己拒绝的余地。


——不对,这人……


米奥莉奈恍然大悟,斯莱塔根本没想过自己会拒绝。从一开始,这个像是被前进二字诅咒的家伙就没有给她们彼此留下退路。


——哪来的自信?这不就是我最讨厌的,擅自决定的ALPHA吗?

——但是为什么呢,自己的心情是那么的舒畅。


胸有成竹地将答案说出口的斯莱塔不明白为什么米奥莉奈毫无反应,她眨巴着眼睛,用手在失去反应的米奥莉奈眼前晃了晃,开始轻声叫着对方的名字。因为几次叫唤都没能获得反应,斯莱塔正准备尝试通过摇晃来唤回米奥莉奈的时候,她伸出的手被对方紧紧的抓住。

斯莱塔疑惑地看向米奥莉奈,那双银灰色的双瞳一瞬不瞬,强势的目光锁定了自己,银发的OMEGA开口道:


“听好了,你要成为我的「Couple」,就给我好好负责到底。”

“是!我会负责到底!因为我是米奥莉奈小姐的「Couple」!”

“斯莱塔,你说的。”

“嗯!”

“约好了?”米奥莉奈勾起小指。

“约好了!”斯莱塔勾住小指。


在米奥莉奈心里篆刻成承诺的,是斯莱塔的真心和诚意。

温柔和珍重捂出的花朵,终于在米奥莉奈心房翻开的伤口上盛开来。伤痕不会消失,但是有花相伴,便不再需要孤独的舔舐了。


感受到这种释然逐渐将那些蕴蓄在心底的黑泥溶解,米奥莉奈笑了。

不是矜持的,泛泛的笑容,而是足以用爽朗形容的大笑。


隔着头盔挡板都清晰可见欢畅的笑容映入眼中,在这幽暗的宇宙中米奥莉奈展露的笑颜,灿烂得斯莱塔觉得就算是在空寂的宇宙,也会有绚丽的彩虹会为之绽放,那种美丽和灿烂,拨得她心弦狂乱飞舞。


——我一直都很喜欢米奥莉奈小姐的笑容。


“……你说出口了。”


猛地收住了笑容,米奥莉奈有些不自在地别开头。斯莱塔却恍若未闻,她愣愣地盯着眸光飘忽不定的米奥莉奈,心底猛然烧起的火焰灼得她喉咙发疼,非要吐出点什么才舒服,所以,她直率地说出了现在心里的念头:


“米奥莉奈小姐,好奇怪,我觉得头盔好碍事。”

“……你有时候真的能一脸天真地说出危险的话呢,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很危险。”

——不说其他的,现在没有头盔我们先会直接真空爆炸吧。


用粗俗的话语嘟囔了几句,当米奥莉奈再度与斯莱塔四目相对的时候,当她望进那双依旧清澈的翠绿双瞳的时候,太清澈了——呼吸一滞的米奥莉奈不着痕迹地吞咽——清澈到眼底燃烧的火光无处遁形。斯莱塔极具侵略性的眸光让她感到战栗。


——被盯上了。

——被一个ALPHA盯上了。


米奥莉奈身为OMEGA的本能在叫嚣,在警告。她本该满脸不快,迅速甩手结束一切,可那是斯莱塔。米奥莉奈看到对方浑身绷直到微微颤抖的程度,心中似要涌出的抗拒便被柔软轻松遏制。

就算ALPHA的本能想要脱缰,斯莱塔对自己的尊重和在乎却能将那缰绳牢牢拽住。


斯莱塔不会伤害我。


清楚的感受到这点的米奥莉奈,在心里开始嘀咕——


不妙。


明明是真空环境,明明隔着头盔和压力服,但是她却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被斯莱塔的信息素包裹,臆想中那种温暖到灼热的味道好像化成了斯莱塔的手,附着薄茧的手指正挤压着自己的后颈,让颈环形同虚设。


心理会影响到生理,凭一己之力使自身信息素味道变淡到令其他ALPHA毫无兴致的米奥莉奈比谁都清楚这点。


所以对于自己的腺体因为自己的「错觉」不争气地张开倾吐,还有余力思考待会要用掉多少除味喷雾——都开得这么放肆了应该有味道吧——散味的米奥莉奈心情却出乎意料的轻松。

毕竟让自己变成这样的是斯莱塔。

就当是头脑发热吧,她想,但是在这种气氛下,已经由不得她不去正视了。


以米奥莉奈这个人的身份,正视这件事情。


——啊,可还是有点不爽。


米奥莉奈想,凭什么自己要沦落到先清楚认知到什么的境地,而眼前这个始作俑者却仍旧能自顾自摆出一副「我的脑袋虽然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的本能运转很正常」的呆傻表情哦?就因为自己比对方聪明吗?这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所以,决定自己寻求一下公平,米奥莉奈驾轻就熟地伸出手:


“让我任性一下吧,斯莱塔。”

“……诶?!”


被米奥莉奈惯例的粗暴拉扯动作惊到,身体骤然倾斜的斯莱塔终于从恍惚中找回了些许理智,原本像是被点燃的双瞳褪去激热,仿佛大梦初醒的她看着米奥莉奈。

她好像看到了米奥莉奈狡黠一笑,透亮得胜过水晶的眼眸里荡出漩涡,搅动着妖治,不讲道理地将自己卷入。斯莱塔突然有了一种不大好的预感。现在她脑中浮现的念头只要说出来被人听见,估计会被其他ALPHA挂在校园BBS头版批判到她生命终结。

因为她觉得自己被米奥莉奈盯上了。


——被盯上了。

——被一个OMEGA盯上了。


没有反应的时间,斯莱塔看到自己紧贴在身侧的右手被米奥莉奈用双手握住,两人接触的那瞬,她原本紧绷的肌肉便放松了下来。

注视着自己的右手被牵着放到了对方的头盔侧面,斯莱塔忍不住动了动手指,明明触及的是硬质的挡风板,甚至自己还戴着厚重的手套,却给了她一种亲手抚摸到了米奥莉奈清丽冰冷却柔软的脸颊的触感。

仅仅这样而已,甚至不是直接的触碰,刚刚才从斯莱塔身上消退的热度便卷土重来。


——后颈有点,不,是好疼。


斯莱塔的意识又开始变得摇晃起来,她才发觉自己的信息素原来从先前就一直不受控的在扩散。是因为穿着压力服戴着头盔吗?这种浑身密闭包裹的状态让斯莱塔觉得自己正被高浓度信息素逼得缺氧,意识模糊感更甚于刚才。

在一片混沌的中心,好像有什么念头正闪着光芒,吸引着潜入其中的斯莱塔去触碰。


——这、这是怎么回事?


陌生的感觉来得太突然,斯莱塔显得无所适从,又难以抗拒。但是,很快就由不得她了,因为头盔吃了一记重击——意识飘回了她们的初遇,NICE头槌,有够痛——之后,剧烈的疼痛中断了她所有的思考,耳中刻入了米奥莉奈铿锵有力的告知:


“斯莱塔,忍住。”

“忍住?忍住什么?”

“你现在所有的想法,都给我忍住。”

“虽,虽然不明白,但是我、我觉得好像被米奥利奈小姐要求了很过分的事情。”

“——哈?!”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了我会忍住!”

“很好。”


满意于斯莱塔的回答,米奥莉奈奖励一样地用脸——准确来说是用头盔——蹭了蹭还贴着的对方的右掌心。


——啊!米奥莉奈小姐好狡猾!但是好可爱!


对方露出难得一见的可爱模样让斯莱塔失去了抱怨的力气,但是那种特别又无法明了的情绪已在她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先行钻出的,是名为喜悦的枝蔓。


“米奥莉奈小姐,我们再来跳舞吧!”


被这种情绪鼓动,斯莱塔不等米奥莉奈回应便与对方四手相牵。完全想不起什么舞步的她开始随心所欲地摆动起身体,带着米奥莉奈毫无章法地跳动着,这不是舞蹈,不过单纯就着失重感在扯着共舞的人蹦哒罢了。


——跟个小孩一样,算了,我也没资格说斯莱塔。


这样想着,米奥莉奈只是吐槽了一句“你舞蹈算是白学了吧”后,便浑身放松地跟着斯莱塔上蹦下跳。不同于刚刚决断不容斯莱塔询问置疑的咄咄逼人,现在的她正亳无界限地放纵斯莱塔的率性,伴随在旁,对于斯莱塔的乱来没有呵斥,没有制止,只是用目光余温肯定着、甚至鼓舞着。

将曾说着「不会任人摆布」的自己没有任何抵抗地交托到了斯莱塔的手上。


斯莱塔突然得到了那天晚上未能得知的答案。

前进至少得二。

现在的她得到了什么?

她得到了跳舞的「经验」,米奥莉奈的「笑容」,还有——


米奥莉奈的「信赖」。


斯莱塔曾经多次在救援中因此得到成就感,但是此时此刻,她感受到的不是成就感,不对,是不单单是成就感,还有更大的,更强烈的什么,无以伦比,令她已然沉溺其中。

斯莱塔突然觉得风灵托起她们的双手突然变得狭小,一个念头升起,蠢蠢欲动的她自然地寻求起对方的认同。而接收到信号的米奥莉奈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


她们不约而同一跃而下,离开了风灵的双手,将身体投入了周遭一直静静见证着她们的宇宙中。


明日他们的决斗场,今日她们的舞蹈池。


无垠的宇宙仍旧那么虚无,与往常并无二致。可是这里有风灵,有她们——

便没有那么孤独。

黑暗中,她们就像是轻盈的星光彰显着存在。牵引绳的晃动在无重力的空间中显得那么无力,可她们牵着手的旋转却那么轻快。穿着不同颜色压力服的她们快乐随性地在宇宙划出的轨迹像是两条异色的针线,缝编着、点缀着这片沉静的浩瀚,落下的每一个瞬间,令人陶醉。

浩瀚中,红发的ALPHA牵着银发的OMEGA跳起了上不了台面的舞蹈。


“米奥利奈小姐,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是吗?真巧,我也是,斯莱塔。”

“米奥莉奈小姐,能再说一次吗?”

“我也很开心,斯莱塔。”


隔着头盔,她们将额头的轻轻碰在一起,传向对方的话语满满都是笑意。

就着这份快乐,斯莱塔哼起了不知名的歌,米奥莉奈听着,很快熟悉简单重复的旋律,随之轻声附和了起来。还残留稚嫩的轻快声线与极具乐感的清亮声线交融,在彼此的心里落下涟漪。


埋藏在静谧宇宙中的感情汇成一束光,映照在她们两人的身上,已经折射出真实的答案。


米奥莉奈已握住答案。

斯莱塔将握住答案。


但是现在,她们都知道一件事情——

她们是互相的领舞者,她们也是彼此的舞伴,她们是「Coulpe」。


她因为她,不再孤独。




待续




——小剧场



“说起来,斯莱塔她知不知道「Couple」的另一个意思啊?”

“墨丘利的话我不知道,但是,伦布兰小姐肯定是知道的。”

“哎呀!真棒!”

“不过刚刚好险呢,老师居然一时兴起来查岗,被发现的话斯莱塔和米奥莉奈小姐就麻烦了。不过为什么突然转身走了?”

“尼卡姐,我听到他有说「泽内利同学」。”

“……这样吗,晚点,我和米奥莉奈小姐提一下吧。”

“告诉那个小公主我们把她们在那边黏黏糊糊的秀恩爱当默剧那样看完全程,还录像准备拿来当不时之需吗?”

“啊哈哈,这点我会想办法隐瞒下来的。但是泽内利先生的事情,还是要和米奥莉奈小姐说一下呢。”

“很奇怪吗?”

“嗯,会怎么样呢?不管如何帮大忙了,雀丘。”

“小事!”


评论(60)
热度(132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暮之年,得见狸米,幸甚至哉,写完就躺!

关注的博客